瘋言瘋羽

【不二x切原】恋の可能性

戀愛的可能性/史上最精彩的不二切/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瘋魔羽3.0參上

最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

初中關東大賽與切原一戰,暫時性失明的他看見了自己無限的可能性。

而這次,沉睡許久的心被從未有過的悸動給喚醒,噗通噗通噗通……

眼前如多肉植物般帶刺且充滿生氣的少年那青草色的瞳孔光彩熠熠,

反常的心跳乘上了名為愛戀的薰風,冰藍的眼眸悄悄綻開。

他與他的關係並非宿敵也非夥伴,也許是……

噗哧、噗哧,花苞綻放的清脆聲響從心的深處陣陣傳來,

這次他又看見了另一種新的可能性。

 (正文開始)

天空發出嘩啦啦的驟響,夏季的陣雨讓人措手不急。

結束上午重量訓練的初中生們本該上球場廝殺一番,但遇上如此急促的大雨只能暫退寢室各自活動。

不能發洩精不二切力的網球少年們紛紛皺著眉頭不甘願地回到寢室,也有人一刻也不想鬆懈再度跑回重訓室訓練。

回到寢室的不二周助一臉愉悅地看著窗台外的花圃,他向來隨遇而安不會因為環境變化而影響心情。

沒多久同寢室的幸村及白石也回來了,兩人亦走向窗台隨著不二賞著外頭的雨景。

「啊啊,雨水真好哪!看著這些孩子被雨水灌溉總能被療癒一下。」

「真期待這些孩子會成長到什麼地步開出怎樣的花呢!」

同為植物愛好者的白石與幸村一言一語談天著,雨天是植物們大量吸取養分並向上成長的發育期,三人都很期待雨過天晴後會看見什麼漂亮的美景。

除了室外的花草,三人也很關心各自所帶來的盆栽,幸村捧著神秘的月下美人,

白石捧著名為百毒的毒草,不二則是和他的仙人掌熱情相望。

「這是赤也送我的月下美人,真期待花開的那日到來。」

「幸村的盆栽也是切原君送你的嗎?我的百毒也是上次雙打結束後他送我的呢,切原君真是個好孩子哪!」

提到赤也,幸村開始宣傳自家孩子的魅力。

「其實這孩子本性不壞是個單蠢少年,為了立海的三連霸我們疏於導正他的球風,但這孩子在一次次的戰役中總能跳脫自我,發展各種可能性,這也是我們感到欣慰的地方。」

話題突然從植物轉向切原,部長這角色就如父母親般有提拔與照顧孩子的責任,白石也開始宣傳自家金太郎是多麼有正能量活力的孩子雖然遇到越前很容易失控,不二僅是靜靜聽著而沒有多言。

他對切原沒有特別的好感但也不討厭,但關東大賽與切原一戰彷彿還歷歷在目,火爆的一球擊中自己的頭部造成短暫失明,本以為就要敗北了,但沒想到在一片黑暗中反而捕捉到了新的可能性並突破界限。

雖然對切原這人沒什麼太大興趣,但前陣子白石與切原與高中生一戰中看到切原的進化還是讓他感到意外的,與切原對戰時他沒想過惡魔化能有天使化的可能性,也許人都是需要被引導被激出真正的自我吧!就像即使肩膀負傷也堅持到底的手塚那強大的信念激發了自己的求勝心。

「幸村部長幸村部長!!!!」鬧哄哄又高亢的熟悉嗓音傳來,切原赤也沒敲門就直接闖入了201號房,「嗯?赤也啊,有什麼事不要那麼急著衝進來,還有,你忘了敲門。」

「耶?對、對不起嘛幸村部長……」尊敬自家部長的赤也乖乖低頭反省三秒後再興奮地將手中的幸運草交給幸村,「鏘鏘!被我找到了四片葉子的酢漿草,這是幸運草吧?我第一個想要拿給幸村部長。」

如做件偉大的事很有成就感的赤也臉上的表情有多可愛就多可愛,幸村如慈母般會心一笑,一旁的白石有些吃味地說:「我還以為切原君會第一個想要拿給我呢,真好哪,四片幸運草可是很難得找到的。」

「耶?可是我也有禮物要給白石前輩喔,這是我在後山那帶發現的……」赤也拿出一株花瓣下垂的鈴鐺狀花朵,是風鈴草,他故作神秘左手握拳笑了笑。

「還有這是……鏘鏘,很可愛的小蝸牛吧!白石前輩你不是很喜歡蟲子嗎?下雨過後這些蟲好多呢,嘿,你要多少就有多少。」一隻小蝸牛在赤也的掌心上爬啊爬,這一幕入在白石眼裡彷彿帶有天使美顏慮鏡,因為赤也過於可愛讓他忘了導正他正確的知識,蝸牛不是蟲啊蠢孩子!

植物組的兩位美男都收到了禮物唯獨不二,但他一點也不介意,只是靜靜看著切原有些天然蠢的可愛行徑,他拿起弟弟裕太送自己的仙人掌盆栽準備要澆水,這時悲劇發生了……

──碰! 

切原一個大後退不小心撞到了他,仙人掌掉落於地,泥土從盆內倒了滿地。

「……」

「……」

「……」

世界沉默,畫面定格。

約莫過了15秒不二蹲下拯救倒地的盆栽,身後的三人沒有人能看的見他的表情,幸村率先替自家熊孩子賠罪,白石也接著替赤也說話,不二似乎都沒聽進去。

「真、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大、大変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赤也用上了最禮貌的敬語彎腰賠罪,他有些顫抖,在球場上他天地不怕,可是下了球場犯了事還是會有些怯弱。

他也蹲下伸手想要扶起仙人掌,不二一個輕輕的揮拳將他斥退了,這舉動讓在場的三人都不敢再輕舉妄動,白石離開房間去取水桶,幸村以眼神示意赤也先離開,一臉自責無助的赤也只好先退下。

 

 

垂頭喪氣的赤也回到了205室,夥伴們看見如此反常的他紛紛上前關心。

他把剛才惹怒不二的行為說了一遍,眾人皆傻眼,海堂說不二很重視自己的弟弟,你害他把弟弟送的盆栽給撞翻,還是去房外跪著比較快。

看著淚眼汪汪的赤也,財前給了他建議:「你去問不二的弟弟盆栽在哪買的,買一個賠不二前輩不就好了。」

財前不愧是205軍師,赤也豁然開朗,他一溜煙地跑出寢室去找不二裕太,沒有注意到其實不二裕太和藏兔‧越前是同寢就在自己隔壁,他還繞了宿舍一圈才會到原點,實在是很傻的少年。

來到了206寢室外他又裹足不前了,是說不二的弟弟叫什麼來著?他對不二裕太沒什麼印象,這時藏兔座回來了,一看到藏兔他就興奮地上前攀談。

「嘿,玉兔玉兔!你剛從重訓室回來嗎?要不要和我玩一場?」

「嗯?切原サン,要玩西洋棋嗎?」

「啊?起司?不不,我不想吃起司蛋糕。」

顯然又被赤也聽錯了什麼,日語大有進步的玉兔覺得切原赤也是他遇過最奇特的日本人,這時越前和不二裕太回來了,一看到越前赤也又上前挑不二切釁要求比一局,眼角餘光看到一旁的不二裕太這才想起來自己的目的。

「啊?你把我送給老哥的仙人掌盆栽給打翻了啊?」

「……是我不小心撞到不二,害他打翻了……嗚……」

「Oh,jackass!god bless you.」

「你惹到了最不該惹的人,還差得遠呢,切原。」

一年級少年們數落著赤也,赤也握住裕太的手請求協助,沒和切原相處過的裕太被這一舉動給嚇到了,看著淚眼汪汪的綠色大眼,心善的他答應替他再買一盆,讓他賠償給自家老哥。

得到救曙的赤也一臉崇拜地看著救世主不二裕太,他突然想多了解與親近這個帶有佛祖之光的少年便提出了打一場網球的邀約,裕太也同意,兩人走向球場。

 

雨剛停的球場還有些濕不二切滑,但少年們等不及要活動筋骨了。

裕太對切原的印象只有他和自家老哥比賽的那局,那場比賽讓自己更加崇拜老哥,同時也促使自己更加努力超越老哥的信念,除此之外對切原赤也的印象只有很活潑,講話很高亢,來到了集訓總是被真田前輩給訓斥等。

少年們各自就位,裕太的一計快速發球揭開了序幕。

脫胎換骨的赤也找回了打網球最初的心及不被血色主窄的意志,無論是對上什麼樣的對手,他都不會再讓自己成為血色惡魔,球場上的兩人前進後退,追趕一顆黃色小球,感受薰風與心跳帶給自己最佳的快感。

 

同時間,好不容易將仙人掌翻正好的不二周助聽到了自家弟弟正在與切原赤也對戰的消息,本能擔心的他拿起球拍往球場飛奔而去。

他的眉頭皺的很深,雖然大家都說切原已經不是以前的紅眼惡魔了,但潛意識的殘影還是揮之不去,如果有誰想要傷害自己的弟弟,他不會坐視不管。

到了球場後看見裕太與切原打著正常的網球,切原的狀態也沒什麼異常,這讓不二周助鬆了一口氣,同時他在內心小小反省自己對切原的誤解,這時一計殺球擊中了裕太的膝蓋,冰藍的瞳孔因震驚而綻開,他衝入場內關心裕太。

 

「裕、裕太!!!你還好嗎?有沒有怎樣?」

「老、老哥?沒事啦,因為場地濕滑我剛剛為了躲積水才會不小心……」被殺球擊中的,話還沒說完有些憤怒的不二朝著上前來關懷的赤也大吼:「……你剛剛是故意瞄準裕太的膝蓋嗎?」

「我?我才沒有!」被誤會的赤也很不好受,不二憤怒的眼神這是他第二次看到,這眼神如冰霜般冷酷,他感到很受傷也很生氣。

──滴答滴答滴答……

天空又下起了大雨,這場雨正好可以冷卻此刻焦灼僵硬的氣氛。

不二沒有看赤也一眼,扶起裕太轉身就要離去。

雨水輕輕打在赤也身上但此刻的他卻覺得好痛,背對自己的纖細少年是人人稱羨的天才不二周助,是自己曾經想要狠狠擊不二切敗的對手,他從來沒有想要與他親近的意思,但不想被誤會,不想被那麼冰寒的瞳孔給貫不二切穿。

「……我、我早就不是之前的我了啊!你就不能好好看著現在的我嗎?

雨下得越來越大,但雨聲並沒有蓋過他的嘶吼,這番話確實有傳達到不二耳裡。

 

回到了206寢室後不二周助替弟弟處理膝蓋的傷口,只是個小傷口還那麼不放心,裕太有些受不了哥哥的過度關心,加上剛才目睹老哥和切原的誤會,他決定好好開導一下哥哥。

「老哥,你剛才誤會了切原さん,我是為了躲開積水才不小心被他的殺球給擊中,他和幾個月前不一樣了,不會那樣火爆打球,這些你是知道的不是嗎?」

裕太知道自家老哥對任何人事物都是無欲無求靜如水的性格,但一但是他所珍視的人遇上任何危險,他便會奮不顧身地去保護,一但有誰走進他心裡便會視為重要的夥伴,反之,若是印象不好的對象也會在不二周助心中留下不好的記錄,對一個人的既定印象要完全改觀需要點時間,自己的前輩觀月初就是個例子。

不二周助停下了替裕太處理傷口的手。

是啊,為什麼自己的反應會那麼大甚至有些失控呢?倘若今天是別人擊中裕太的膝蓋自己會有那麼大的反應嗎?是別人打翻仙人掌盆栽自己會那麼生氣嗎?

天才不二周助竟然看不清楚自己的內心,他想不透自己面對切原赤也的情緒為什麼會那麼反常。

「我很高興自己能來到這合宿,與各校不熟的選手們成為要好的夥伴,教練常說的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性,這不單是指網球的實力吧!哥哥你也放下過去的成見,接受不同的可能性,也許能啟發並激起你更多的可能性呢!」

不二周助靜靜的聽著弟弟開導自己的一番話,似乎還在重建內心的思緒。

 

在雨中洗刷自己情緒的赤也一臉沮喪地回到了寢室,這副有些落魄的表情把財前等人給嚇了一跳,日吉丟了一條大毛巾給赤也,不多話的海堂主動問問赤也又發生了什麼事,望向海堂,赤也想起了與青學全國大賽雙打那局,有些過分火爆的自己惹的海堂惡魔化,是不是在外校人的眼裡,自己曾經的惡劣形象永遠洗刷不掉呢?想起不二那副冷酷的表情,潰堤的淚水緩緩流下。

205夥伴們沒有多說什麼,僅是讓赤也宣洩一番冷靜後再問話。

「誰叫你以前在球場上總愛搞什麼哈哈哈的狂妄顏藝和火爆發球,要洗刷所有人對你的印象沒那麼快吧?在這合宿我們每個人都在蛻變,你的成長大家也都看在眼裡,只是與你交戰過的對手,可能還需要時間才能洗刷掉對你的既定印象吧!」

財前冷靜地分析道,日吉也續幫開導。

「若有不服自己的只要以下犯上就好了,以現在的切原赤也再和不二前輩打一場,也許他會對你改觀。」

「嘶,不二前輩不是那麼執著於過去的人,找時間和他好好聊聊他會懂的。」

同期夥伴們一言一語開導著赤也,內心的陰霾也散去,他決定找時間和不二好好化解關係。

 

幾天過去了,今日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

不二愉悅地在替花圃澆水,身後傳來了腳步聲,回頭一望是切原,只見他雙手在後扭扭捏捏地不敢看向自己,這幾天經過裕太的開導讓不二冷靜了不少,看著眼前怯生生的赤也讓他覺得有些可愛有趣。

「有什麼事嗎?切原。」

不二這副溫柔的笑容給了赤也不少勇氣,他將身後的盆栽拿到不二眼前。

「這、這是我趁休息日時去山下買的,老闆說這株仙人掌開出的花特別漂亮,我想送給你。」

因過於震驚使得那久違的冰藍瞳孔緩緩綻開,他看著盆栽的多肉植物,長而尖的美麗葉片如刀鋒般向上迎光,即使在日本也是很罕見的多肉植物,止不住的興奮感如浪不二切潮般湧上,他開心地接過盆栽。

「謝謝你切原,但這個不是仙人掌,是名為蘆薈的一種多肉植物,呵呵。」

「……啊?什麼アロエベラ(蘆薈)?」翠綠的大眼眨阿眨一臉困惑,絲毫不知道自己又鬧出了笑話,他分不清楚多肉植物是什麼,去了園藝店認為仙人掌和蘆薈長得很像,想送給不二一株特別的盆栽,老闆也說會開出很漂亮的花朵,他沒聽進去老闆解釋多肉植物的歷史,急著買下送給不二。

嘛,算了,看著眼前的不二恢復昔日的柔和笑容,也不用去探究其它了。

不二將蘆薈盆栽放好後便拿起球拍,「要去打一場嗎,切原?」

「…當、當然好啊!」突如的邀約讓赤也臉上的興奮與笑意止也止不住,

他背起球袋隨著不二走入球場。

 

 

雙方各自就位,赤也一記強而有力的發球迎接了序幕。

──咻,碰!不二完美的將球回擊到靠近底線的位置。

──咻,碰!赤也快速接下回擊將球回擊到網前60度角。

 

少年們迎著風感受著覆載於球體上的強烈意志,他們想起了關東大賽為了夥伴為了邁向頂點的一戰,最終無論勝負,各自都跨向了更高領域。

這是二次和切原比賽,不得不說和切原比賽總能讓不二感到興奮,除了手塚以外,他還未曾被誰激起過勝負慾,這又是為什麼呢?

「嚇,哈阿!」不二沒有餘裕再多思考了,蛻變的切原發過來的每一球頑強又難纏,能感受到強大的意志與生命力,他不小心失了一球。

──我早就不是之前的我了啊!你就不能好好看著現在的我嗎?

腦中突然閃過先前伴隨著雨聲傳遞而來的話語,冰藍的瞳孔緩緩綻開,他細細看著眼前的對手頑強有勁的求勝姿態。

那雙如欣欣向榮的植物般翠綠的瞳孔飽滿熠熠,被汗水灌溉的身軀下有著不敗的靈魂,每一個擊球都帶有對勝利的執著,不二彷彿看到切原的眼神中散發著赤光,如鳳凰花般美麗。

真是……恐怖的強大啊!

噗通,噗通,噗通……心開始熱了起來,久違的勝負慾又再次被點燃,不二的反擊也越來越多變化。

──咻,碰!

──咻,碰!

兩人不畏艷陽,一球又一球來回打擊,越打越起勁的兩人沒有餘裕計算得分,只想與眼前可敬又難纏的對手較勁,不知不覺體力透支的兩人有默契地要在本局分出勝負。

真是不敢讓人鬆懈半分的緊張時刻,赤也強而有力的最後一球使得不二的球拍滑落於地,勝負已定。

不二有些失神地看著自己顫抖的右手,這時赤也走到了他面前。

「嘿,這次我可沒有累癱在你懷裡喔,天才さん。」

失焦的冰藍瞳孔感受到光的熱度再度凝聚,眼前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的少年讓不二想起了沉睡的記憶。

 

記得關東大賽結束後幾天,訓練結束時只有他一人,離開校門口時很意外地看到切原似乎在等著自己,他瀟灑地和自己說了『謝謝,還有恭喜青學得冠,全國大賽我立海會再討回王座!』便瀟灑離去,但才走沒多遠就看到切原抱頭痛哭,原來他其實是公車坐過頭來到青學,現在再坐回去立海訓練也早已結束,開了手機看到真田的未接電話共50通,他知道他慘了。

這畫面讓不二忍不住笑了出來,沒想到球場下的切原是那麼可愛。

 

 

但後來投入全國大賽,再次與立海對戰,球場上依舊還是血腥的切原赤也,不二也就忘了這段往事。

塵封的記憶終將打開。

──放下過去的成見,接受不同的可能性,也許能啟發並激起你更多的可能性呢!不二突然想起前幾天裕太對自己說過的話,他看看眼前笑的純真的切原,沒有半分血色,不過就算帶有一絲血色,他有預感那樣的切原依舊會帶給他各種可能性。似乎只要對上切原赤也,自己的大腦便會分不二切泌奇怪的情緒。

就在他思考原因時,切原放大的臉孔映入眼前,嚇得他又再度睜開了冰藍雙眼。

那抹翠綠的瞳孔到底想向自己傳達什麼呢?不二莫名感到緊張,其實是看到他在發呆所以赤也想向前關心。

「你的眼睛很漂亮啊不二,為什麼要和柳前輩一樣瞇著眼呢?難道暗藏什麼魔力嗎?」「呵呵。」這個單純又愛幻想的少年讓不二再度笑了出來。

 

結束了疲累的一戰,兩人回到了宿舍,赤也隨著不二來到花圃區,他小心翼翼地觀賞著前輩們的盆栽,這時不二拿起了裕太送自己的仙人掌澆了澆水,還沉浸在剛才比賽餘韻裡的不二沒有注意到仙人掌已悄悄開出了黃色的花朵,他緩緩睜開冰藍的瞳孔仔細觀察自家孩子(仙人掌)的生長狀況。  

「哇啊啊啊啊!!!不、不二!!!你、你你你好厲害啊!你的眼睛果然有魔力,你才一睜眼仙人掌就開花了,你真是天才,天才不二周助愧不敢當!」

赤也的大嗓門又讓不二嚇了一跳,愧不敢當?他是想說名不虛傳吧?我的眼睛有魔力?噗,這小子怎麼那麼……可愛呢?

「呵,哈、哈哈哈哈哈!」不二很罕見地放聲大笑。

不懂不二在大笑什麼的切原也隨著他笑了起來。

一旁的植物們都能感受到他們倆的關係似乎與從前不一樣了。

 

最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

初中關東大賽與切原一戰,暫時性失明的他看見了自己無限的可能性。

而這次,沉睡許久的心被從未有過的悸動給喚醒,噗通噗通噗通……

眼前如多肉植物般帶刺且充滿生氣的少年那青草色的瞳孔光彩熠熠,

反常的心跳乘上了名為愛戀的薰風,冰藍的眼眸悄悄綻開。

從今以後,他與他的關係並非宿敵也非夥伴,也許是……

噗哧、噗哧,花苞綻放的清脆聲響從心的深處陣陣傳來,

來吧!戀愛!(来いよ!恋!)

這次他又看見了另一種新的可能性。

 

(完)

 

後續:

【先從朋友開始】

之後不二和赤也成了line好友,大多是赤也頻繁騷擾不二,總會傳一些野外植物的照片詢問是什麼學名,同為植物達人的幸村和白石感到有些吃味。

除此之外赤也偶爾會傳一些自拍照給不二,詢問他今天的髮型如何之類的。

或是一些美食照片、風景照,不二沒有感到厭煩反而覺得有趣,雖然他的回覆大多短短的一句話或是回傳幾張盆栽的照片。

某次赤也收到了不二傳來的獨照,那是認真注視繡球花的不二,冰藍的瞳孔面對植物是如此深情美麗,赤也看呆了,不禁小鹿亂撞了起來。

他將這張照片存起來,偷偷設成手機桌布。

有人說女孩子很容易和經常聊天的男孩子談起戀愛,這點男孩子也是一樣。

 

【萌芽的情感】

赤也意識到喜歡不二周助是在高一的時候,上了高中大家都想談戀愛自己也收到了許多女孩的告白,但他看到這些可愛妹子一點心動感也沒,心裡想的全是俊美又深情的不二周助。

自從兩年前的合宿二戰交流後,他和不二成了Line好友,幾乎兩三天就會傳訊息小聊,某次他不小心按到通話,不二沒有掛掉反而接起來。

「切原嗎?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細膩溫柔的中性嗓音讓赤也莫名感到緊張,像做壞事的孩子般他不知該說什麼。

「啊,沒、沒什麼啦!今天的月色挺美麗的對吧?」

「嗯?是的呢,星辰也很美,切原對賞月這種詩情畫意的事情也有興趣嗎?」

「也、也不是啦,該怎麼說呢,看到星空就想到你帶有魔力的眼睛,好像很久沒見到你了。」

「呵呵,說出這樣的話很不像切原你呢,說起來是很久沒見了,下周末你來東京,我們去約會如何?」

約會?聽到約會一詞赤也就像戀愛中的少女般雀躍極了,他興奮地答應。

神奈川距離東京很近,跨越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這兩人之後頻繁出遊,感情也逐漸升溫。

 

【你的聲音】

第x屆都大賽,青學高中網球部對上A高校的賽局。

高二的不二周助在與A高校的路人臉君對戰時前幾局因想探測對方實力所以故意放水,沒想到被對方的隊伍給嘲笑,不二一點也不在意,他閉起眼睛感受風的吹拂,這時一陣熟悉且帶有穿透力的嗓音從遠方傳來。

勝者是青學、青學、青學!贏家是天才不二周助!!!!!

不二不需要回頭觀望也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他僅是笑笑,緩緩睜開眼睛。

 

暗闇の中で君の声がした

風が止む前に 覚醒の時が来た

(黑暗中傳來你的聲音,趁風還沒停,覺醒的時刻已到來。)

被喚醒的熱情因你而更加強大,吊打完對手的不二朝著觀眾台的少年笑了笑。

 

【告白】

第x屆關東大賽,青學高中對上立海大附屬高中的賽局。

男子單打二,不二周助vs.切原赤也。

「勝つのは俺/僕だ!(贏的人會是俺/我!)

上球場的兩人如幾年前的賽局般氣勢喊話,雙方都有非贏不可的理由就是要向對方告白。

何千 何万 何億回でも 何兆何京 何垓回でも

限界なんていらない さぁ 来いよ来いよ

絶対に譲れない!

(無論是幾千次幾萬次幾億次幾兆次幾京次幾垓次的回擊,
絕對不會讓你得分,來吧!快點放馬過來吧!
我絕對不會退讓!)
こんな自分は 見たことねぇって全部 晒すんだ!

怖いくらい強い さぁ 行くぜ

(這樣反常的我全都展現給你吧!
如此恐怖的強大,來吧!要上了!)

不二與赤也心中的信念如詩歌般強大而美麗,最終是不二贏了。

下場後赤也一臉沮喪,若是贏了就能驕傲地向不二告白,請他與自己交往了。

但自己輸了,說什麼也沒勇氣告白,但他不知道不二與他擁有同樣的心境。

「赤也,和我交往好嗎?」

「啊?輸了球沒心情和你去哪閒晃啦!」

「呵,我是說……你願意和我成為戀人嗎?」

「……耶?戀、戀人?」赤也不可置信地看向一臉微笑的不二,今天不是愚人節啊!不二在戲弄自己嗎?看著赤也的反應,含蓄的不二知道如果不再多說表明心意赤也是不會懂的,他緩緩地貼近赤也的耳垂用那纖細好聽的嗓音說道:「我喜歡赤也啊,非得我說這麼直白你才懂嗎?

噢,碰碰碰碰碰!切原赤也大爆炸,滿臉通紅的他有些無力癱不二切軟,這畫面看在不二眼裡實在是很惹人憐愛。

兩人終於交往了,可口可樂,可喜可賀!萬事快樂!



 

【名字】

交往後赤也還是不習慣直稱不二的名字"周助",他覺得很彆扭,每每要說しゅう這個音時總會再嚥回去,這讓不二有些失望,但智慧多謀的他一點也不急。

某日他約了弟弟裕太與赤也一同出遊,每當赤也說出不二時這兩兄弟就會回頭看向他,這讓赤也感到壓力很大,但還是無法親膩喚戀人的名字。

三人一同去了遊樂園,不知為何來到了鬼屋外,不二周助沒有等赤也反悔的機會就推著他一同進入,在黑暗中緊抓著不二不放的赤也不知不覺和不二兄弟走丟了。他實在害怕極了,情急之下放聲大喊:「周、周助!!!!救我啊啊啊啊啊!」

離赤也不遠的不二周助聽到戀人的呼喊在黑暗中得意地笑了笑,計画通り!

一旁的不二裕太打了個寒顫,自家哥哥真是聰明機智(腹黑)啊!

 

【重口味戀人】

不二與赤也交往的訊息一下就傳遍了各大網球名校,

大家大傻眼,清新風味的不二配上嗆辣風味的切原?

有人故意嘲笑不二什麼時候口味那麼重了?竟然會選擇切原。

不二異常冷靜,露出冰藍的美瞳。

「人生的樂趣就在於無法預測,不是嗎?也許我才是口味特重的那一個也不一定,呵呵呵。」

一個腹黑讓人無法看透的表情讓大家噤若寒蟬。

至於寵愛赤也軍團這裡。

立海前輩們給予溫暖的一笑,尤其是幸村,畢竟自家孩子能交給自己認可的植物組同夥也是件佳話。

當然仁王還是故意捉弄赤也一下。

「海帶頭你什麼時候改吃素了阿?和不二在一起能滿足的了你嗎?噗哩。」

「啊?我每天還是大魚大肉的啊!和周助在一起餐餐都能享受魚水之歡我開心極了。」

眾人捧腹大笑,這蠢孩子一定又搞錯詞語,但可以感受的出來他與不二周助幸福滿滿。

 

【我和弟弟你要救誰】

某日青學和立海眾一起去吃燒肉,仁王不懷好意地看著不二和赤也這對奇異的情侶,問了很犀利的問題:「吶,如果我們家的海帶仔和你弟弟掉入水裡,只能救一個,你會救誰啊不二?」

仁王實在是很壞心,這樣不是在挑撥這小倆口的感情嗎?

赤也知道自家戀人很重視弟弟,不想為難他,而且這問題實在是沒什麼水準。

 

「周助才不用救我,我會游泳啊!我會救裕太!」

眾人感受到粉紅泡泡,沒想到赤也會搶先回應的不二聽了這答案很是感動,沒想到赤也這麼重視自己的弟弟,這時仁王故意揶揄赤也是海底植物所以很熟悉水性,被惹怒的赤也正想上前修理仁王時不二開口了。

「仁王,喝點青醋可以改善人類的劣根性,你挺需要的,還有無論是赤也或裕太掉到水裡我都會同時救起,不過赤也的頭髮比較長需要快點吹乾才不會感冒,從這點來看我先救赤也起來會比較妥當。

噢!眾人看著互相夾肉到對方碗盤的不二與切原,身旁的粉紅泡泡實在太多太多了些。

 

【顏控?】

「說起來赤也,你是個顏控吧!幸村和白石都是你很喜歡的類型吧?」不二問問,似乎有些在意

赤也幾年前送幸村及白石花盆。

赤也扶下顎認真想了幾秒後以那純潔大眼看向自家天才戀人。

論長相來說你們三人略輸我,還是我比較好看,但每每和你在一起什麼不得了的事情都會發生耶!

你一睜眼仙人掌就開花了,你一靠近我…我的心臟都快蹦出來了,我只有和你在一起才會這樣呢…天才さん。」

赤也撒嬌似地倒向不二懷裡,用著只有戀人才聽得到的音量說著密語。

──當然,還是最喜歡你囉!周…助…///。

 

【植物組的團寵切原君】

 

蟬鳴聲響起,少年們迎來第x屆U-17合宿。

殘酷的訓練之餘總要鬧哄哄地玩在一塊是少年們的傳統,這日枕頭大戰又再度開打,不二與赤也並肩作戰玩得好不開心,這時熊孩子又一個不小心將枕頭打向自家父王真田的臉上。

被罰跪的赤也像可憐的兔子般聽著真田絮絮叨叨的教訓,才剛開始碎念就被不二給打斷。

不可以欺負赤也,真田!」上揚的冰藍瞳孔配上無言的表情,這樣的不二使得真田打了個寒顫,這時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真田啊,你好大的膽子。」幸村雙手抱胸,氣場一如往常強大。

「啊啊,對切原君不要那麼嚴苛了哪!真田。」

一對三,其中兩位光是站著那氣場就能斥退真田,真是慘敗。

 

某日結束訓練後幾個路人臉在嘲笑赤也,有人順口說了切原配上不二實在太浪費了,接續說著以前的赤也是怎樣火爆無禮的選手。

嗅到一陣惡風的不二早站在這群人身後已久,面無表情的模樣令人感到寒顫。

「吶,可以和我說說切原是怎樣的人嗎?」

「啊?你剛沒聽到嗎?我說了他配上不二周助實在……嗚哇,不、不二?」

敢說赤也壞話,路人臉A準備要倒大楣了,這還不夠,一陣中性冷淡的嗓音從後方傳來:「我們家切原有哪裡不好嗎?」幸村一臉微笑地看著路人臉群。

「啊啊,切原君不是你們可以隨便議論的對象哪!」人稱完美男子的白石平日的溫柔俊臉也被染上罕見的憤怒。

植物組美男們光是站在地上就有聖光包圍,氣場貫穿太陽系,這些路人臉們連忙土下座向神賠罪。

這話一傳出大家都知道切原赤也是三美男植物組的心尖寶貝,是不二周助的戀人,再也沒人敢欺負和中傷赤也。

 

【約會睡著】

不二與赤也的性格及嗜好正好都相反,他們一靜一動,正因如此才能互補成為戀人,愛好天文的不二邀請了赤也去天文館約會,躺在椅子上欣賞星空投影時間久了實在有些無趣,赤也不知不覺睡著了,這也不是他第一次約會睡著,先前陪不二看文藝電影時他也不小心在中途睡著。

起床後的赤也感到無地自容,連忙向戀人賠罪。

其實不二一點也不會在意和生氣,他知道赤也很努力在融入自己的興趣,但他還是無法戰勝身體的本能反應吧!他不怪他。

但還是想給自家戀人小小的惡作劇教訓,某日在看星空投影時,黑暗中的他趁沒人注意時悄悄地在赤也唇不二切上落下一不二切吻,原本只是蜻蜓點水的不二切吻,技術高超的他用華麗的火不二切熱之吻喚醒睡夢中的小傻蛋。

「……再繼續睡下去我會更加過份的喔,赤也。」帶有魔力的冰藍美瞳緩緩睜開。

噢不!這畫面對高血壓的赤也來說心臟更不好了,從今以後約會中再也不敢睡著了。

【心跳時刻-美人計?】

兩人還只是高中生,接不二切吻不用說了都不二切吻過無數遍。
但更深入的親不二切密行為呢?最一開始蠢不二切蠢欲動忍不住的是切原赤也。
他知道自家戀人如薄荷般清新如月光般美好,說實話那副纖細的身軀下與自己一樣擁有男性不二切器不二切官他實在無法想像,他覺得不二是超越男女性別的美好存在。
在他17歲不二18歲的暑假,兩人去輕井澤渡假,得來不易的獨處切原赤也實在忍受不了了,難道不二一點也不想與自己更進一步嗎?他可是好想擁抱不二。
洗完澡的不二散發淡淡的清香,赤不二切裸的潔白上身沒有一絲贅不二切肉但肌肉量也不多,看起來如此薄弱的身軀為什麼能打出那麼強勁有變化的球呢?真的是天才啊!
赤也看著坐在床邊擦頭髮的不二,強不二切壓著邪不二切念,但想想只有這個機會了!
不趁機撲不二切倒,要怎麼滅一個17歲男人的不二切火?他再也受不了了!
回過神來他已經將不二壓不二切倒在床上,染上情不二切慾的翠綠瞳孔迷不二切濛地看向那抹冰藍,
「你、你是不是……一點也不想和我做?交往這些日子就只差這麼一步,是不是怕看到硬不二切梆不二切梆的男人身體會噁心會想退不二切縮?你說清楚阿!」赤也的嗓音有些沙不二切啞有些膽不二切怯,情緒激動的他流下了無聲的淚水,交往以來雖然相處愉快他也能感受到不二對自己的好與情意,可是這一步……這未知的領域若雙方沒有同樣的共鳴,是無法跨越界限的。
不二輕輕撫摸赤也的淚水,溫柔地看著壓不二切在身上的戀人,三、二、一,一個力道反壓赤也在下。
「……耶?周、周助?」你的力氣有那麼大嗎?疑惑的赤也眨了眨大眼。
「吶赤也,我也是個男人啊,怎麼可能沒有半分慾不二切望?」他只是在等待時機到來,本能認為自己是擔任上位角色的他可是花了些時間準備功課,天才不二周助無論在球場或是在床場都要能展現華麗的招式才行,他可不想被自家戀人給壓不二切下去。

「唔……哈啊!」
熟悉的薄和香味隨著舌不二切尖襲不二切來,想要再度反壓戀人的切原卻怎樣也使不上力,他小看了自家戀人,他忘了不二雖然身材沒有自己精壯但力道並不小,華麗的技巧加上聰慧的腦袋無論怎樣都是贏過了自己。
落網的海帶享受著在自己體內一次次撞不二切擊的白鲸,在高不二切潮來臨之際他彷彿看見了星花火和葵吹雪般的美景,和不二做不二切愛可以感受到四季之美,可以得知,莽不二切撞的力量並非能戰勝一切,華麗的技巧才能使人沉醉落網。
日後每每完事後看著睡姿優雅的不二,赤也總覺得自己是敗在美人計之下。

如花般美麗卻如仙人掌般強韌,這就是他的戀人不二周助。

 

【合唱一曲】

為了慶祝不二與切原正式交往,基友財前光為了他們做了一首好曲,

他們各自寫詞在配上財前輕快熱血的曲子,此曲名為distance(距離)。

 

 

何ミリ 何インチ 何センチでも 何メートル 何キロ 何パーセクでも 

距離なんていらない さぁ 来いよ恋よ

何ミリ 何インチ 何センチでも 何メートル 何キロ 何パーセクでも 

強いくらい眩しい さぁ 掴めよ 掴めた

落すのは僕(俺)だ!

こんな自分は 見たことねぇって

Iknow you全部見せてBaby

強いくらい眩しい さぁ 掴めよ

落ちたのは俺/僕だ!

 

同じ未来を見て

 繋ぐものがあるから

 

無論是幾mm幾inch幾cm幾m幾km幾parsec

我們之間沒有距離,來吧!戀愛!

無論是幾mm幾inch幾cm幾m幾km幾parsec

這份愛都如此強大耀眼,抓住它!抓住了!

讓你墜入情網的是我!

我從來沒見過如此反常的自己

Iknow you所以全部展現給我看吧!Baby

這份愛都如此強大耀眼,抓住它!

陷入情網的是我啊!

一同看向未來,這個信念緊緊繫著彼此

 

這詞是不二和赤也共同完成的,錄音前財前還有些擔心赤也高亢有力的嗓音會蓋過不二較為纖細中性的低音,沒想到兩人的合音如此完美。

攻陷對方的同時已先淪陷,抓住這份沒有距離的愛,擁有同樣的信念就會產生共鳴譜出最適合兩人的旋律。

也許這一切都是愛的力量吧! 

 

【真正的我在這裡】

韶光荏苒,一個轉眼不二和切原都已大學畢業了。

兩人一同走在住家附近的公園賞著飄舞的櫻花。

愛好攝影的不二成了職業攝影師,他想透過相片捕捉生命的重要時刻與美好。

「哈啊,美好的假日想再多睡一點的說,為什麼一早非得被你拉出來賞櫻?」

大學畢業後成了體育老師的赤也每日在學校和一群小兔崽子戰鬥非常疲累,假日只想睡到飽再看看要去哪打球,自家戀人卻用美人計把自己給挖醒。

「這樣和赤也約會的時間才能長一點,難道你不想和我約會嗎?」不二眼角下垂,看上去有些失落,「唔,切,也不是啦!」赤也每每看到不二露出這富表情總捨不得讓他難過,但他不知道這是不二馴服他的手段之一。

看到飛舞的粉色花瓣赤也的心情也好了不少,一臉開心地鑽入粉色夢幻中享受與春櫻一年一次的約會。

不二拿起攝影機隨意按下快門,隨意瀏覽著影像發現有好多都是赤也的照片。

那副帶有純真的稚氣和危險的英氣一點也沒變,看著照片也讓不二想起了從前的許多往事。

他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攝影師,本以為自己會跟著夥伴打入職網,但對勝利實在無法繼續執著下去的他選擇了另一條路。

初次見到切原時沒有特別的感覺也不會想和他親近,初中那年合宿與切原的深入相處讓他沉睡已久的心浮出水面,未曾有過的情感帶領自己走向戀愛的可能性。

 

「吶吶,我找到一枚心型的櫻花花瓣,嘿,給你吧周助!」

還沉浸在過去回憶的不二被自家戀人給驚醒,伸出左掌心緩緩接下漂亮的粉色花瓣,「你以前不是很在意我總是送幸村部長和白石前輩花花草草的嗎?從今以後這些心型花瓣只專屬於你喔!因為……這代表我的心啊!啊啊,說這種話實在噁心巴拉的不像我,嗚……」想要深情撩一下自家戀人的赤也有些無地自容。

赤也的這番話讓不二沉睡已久的記憶再度被喚醒,是這樣的嗎?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他恍然大悟地笑了笑。

的確最初他對赤也沒什麼好感,第一戰也僅是想要為青學贏得勝利沒做多想,但到了U-17合宿後,頻頻來到201室作客的赤也總是能惹的幸村和白石會心一笑,無論是枕頭大戰或是青少年們群聚的活動,只要有赤也在的場合總室歡笑聲不斷,一旁看似不在意的他其實大腦已默默洗刷對赤也的既定印象。

白石與切原對上高中生一戰,表面上他在意白石先前沒有拿出全力對自己,但其實他也有一點在意為什麼能讓切原進化成天使的不是自己呢?

──明明我……才是你第一個棋逢敵手不是嗎?

  我才是想要與你一起跨上更高領域的那一個啊!

所以當他看到每每親膩纏著幸村與白石的赤也,他其實有些吃味的,但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與切原親近,這份未發酵的情感被埋藏到心的最深處。

「周助怎麼又在發呆啦?」他朝著不二揮了揮手想喚回他的神智,

「嗯?沒什麼,想起一些往事罷了。」不二換上招牌的瞇瞇眼笑。

見不二恢復正常,想到什麼的赤也突然說道:「說起來我們交往這些年了,但我還是很難想像和你一起白頭偕老的日子,也沒曾想過會和你發展成這種關係。」

咻咻,一陣春風吹過,不二笑了笑,他牽起赤也的手。

「根本不需要想像,我們此刻不就在實踐了嗎?我就在你身邊。」

對,真實的我在這裡啊!

在每一次被激發各種情感的當下,在激起自己各種可能性的你的身邊。

最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要用心去碰撞用愛去培育。

乘著愛戀的旋風,埋藏的情感終究會被打開,奇蹟的花苗含苞待放,

你會看見──愛的可能性。

 

(完)

 【很High的後記】

在2020有2/29的一年寫出了不二切!!!

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強大啊!(笑)我已經不是2.0了而是瘋魔羽3.0!

此篇有13,203字,word滿滿的15頁啊!!已不是復健是重生(感動大哭)

回歸正文,各位還滿意嗎?我覺得這是我心中的不二切,我以前一直覺得他們應該要有個故事,看了別人寫的,早年也看過ooc版本的爽文,但還是覺得要寫一篇還原且有瘋魔羽流的不二切啊!!!!

私心還是要讓白石和幸村寵一下赤也的,205夥伴過場開導也是很寵愛赤也。

──噢,我就是要讓所有人對赤也改觀,一起來愛切原赤也哪!

後續段子各位可以自行帶入甲斐田さん和森久保さん的聲音,會很蘇啊啊啊!

DISPECT這首歌我一直覺得很不二切啊!(抱歉越前)

於是在【合唱一曲】這裡改寫了歌詞,即興快速想的但沒有違和!

很喜歡自己改寫的這段:

落すのは僕(俺)だ!

讓你墜入情網的是我!

落ちたのは俺/僕だ!

陷入情網的是我啊!

很符合這兩人不是嗎(笑)

段子有很多我很喜歡的橋段,【你的聲音】

「勝者是青學、青學、青學!贏家是天才不二周助!!!!!」

【告白】

「我喜歡赤也啊,非得我說這麼直白你才懂嗎?」

【我和弟弟你要救誰】

不過赤也的頭髮比較長需要快點吹乾才不會感冒,從這點來看我先救赤也起來會比較妥當。

【顏控?】

論長相來說你們三人略輸我,還是我比較好看,但每每和你在一起什麼不得了的事情都會發生耶!

【植物組的團寵切原君】

大家都知道切原赤也是三美男植物組的心尖寶貝,是不二周助的戀人,再也沒人敢欺負和中傷赤也。

【心跳時刻-美人計?】

和不二做愛可以感受到四季之美,可以得知,莽撞的力量並非能戰勝一切,華麗的技巧才能使人沉醉落網。

日後每每完事後看著睡姿優雅的不二,赤也總覺得自己是敗在美人計之下。

如花般美麗卻如仙人掌般強韌,這就是他的戀人不二周助。

當然寫作的起承轉合要流暢,最後收尾的呼應

【真正的我在這裡】

真實的我在這裡啊!

在每一次被激發各種情感的當下,在激起自己各種可能性的你的身邊。

最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要用心去碰撞用愛去培育。

乘著愛戀的旋風,埋藏的情感終究會被打開,奇蹟的花苗含苞待放,

你會看見──愛的可能性。

以上都是我很喜歡的,噢,我太愛不二切了!!!!

不二在段子裡很蘇很蘇對吧!很撩啊!(倒地)

惹笑話的赤也依舊很蠢愛,但這就是他的本質,他是一直這樣攻破all切

立海7位(有桑切快去複習2333)

四天寶2位(我的成名曲白切百毒和帥氣財前光)

冰帝2位(為夥伴寫過跡切短篇233新上位日吉)

青學2位(海切過場籌備,攻破美人不二!)                          外國人1位(玉兔兔)

以上共14連霸的!!!

攻破植物組實在太太太痛快了,我筆下的白切/幸切/不二切都是不同風味,有興趣請看看:【白石x切原】理想戀人 【幸村x切原】月下情懷

以上如果各位能留一點點小感言我會爆炸開心,如果太過震驚無法組織言論但卻很喜歡我的文,請幫我推推出去,讓我達成all 切連霸的夢想!

另外徵求日語夥伴,和我一同合唱DISPECT或是我改編的DISTANCE

DISPECT讓我當赤也,我不想唱何千 何万 何億回でも 何兆 何京 何垓回這段好累好難唱啊(喂),但我也唱不出森久保さん的高亢啊嗚嗚嗚。

好吧!咱們可以柔情地唱DISTANCE(爆)

話很長很抱歉,最後的最後要鼓勵各位突破自我發展各種愛的可能性,

愛不該被侷限,用心去碰撞,一篇文就會誕生!(胡說八道2333)

 

By 強勢回歸的瘋魔羽3.0 

     2020/4/12 好日子

 

 


來了來了來了!來吧來吧來吧!

来いよ来いよ!恋よ恋よ

 @77号坂银仓库   @レン   @枉渡途川(高考随机掉落)   

 @X    @hasisisisisissi  (←Hasi太太的不二切很精彩)










评论(28)
热度(3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