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赤也中心】來自挑畔者的告白(後續小段子)


番外小劇場:

 

【1、上等不協調】

「啊啊,真是太感動了,沒想到切原君是那麼感性和貼心的孩子呢。」

離開立海的白石等人,走在往地鐵的路上,白石突然有感而發的說。

 

面無表情的財前突然停下,而白石也停下回頭一望,笑著對他說:

「後天也是我們的畢業典禮了呢,小光要不要也唱首歌送我們呢?」

 

看了白石幾秒後,財前冷靜的回說:「不要。」便往前走。

嘛,真像小光的作風呢。白石露出一貫的微笑,而一旁的忍足卻激動的喊著:

「欸欸,財前,你這沒情沒意的傢伙啊啊啊!!!」

 

──哼,才不會告訴你們,早在半年前我就已經做好一首歌,那首歌是專屬我們四天寶寺網球部的歌曲,我可不會像切原一樣招搖過頭,我只要……

    用著前輩們聽的到的音量,以我的節奏、速度表現出來就好。

  用著屬於四天寶寺的TEMPO。 

  那不協調、隱藏熱情、卻又是那麼契合的G大調。

 

【2、可愛的孩子惹人疼】

 

「白石前輩,你怎麼會想要幫切原君呢?」

 財前看著正在低頭調弦的白石,好奇的問了問,即使是再完美的好人,

 也不是任何人的請求都會答應的吧,何況這次是白石主動說要幫忙的。

 

 「啊啊, ECSTASY!」

 「……你根本答非所問嘛,算了。」

 

── 呵,抱歉啊小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不自覺的就想答應那可愛的孩子了。 我只要看到他那天使般可愛的笑容,就心滿意足了。

 

 

 

 

【3、這是什麼奇怪的發展?】

 

「唷,日吉,這是本大爺給你的禮物。」跡部遞了一個信封給日吉,剛打完球的日吉邊擦著汗邊接過跡部的禮物,「恩?這是什麼……」立刻將信封拆開。

 

「……意味不明啊,跡部前輩,你這是……」打開信封,裡面放著幾張照片,

上面的人是……. 穿著白色西裝外套,黃色絲巾且露著小蠻腰的切原赤也。

 

跡部若有所意的對日吉一笑,「啊恩,你不是很喜歡切原這個孩子嗎?」

「……我哪有說過我喜歡那小子,我只是說在合宿和他一同擔任報告的司儀那次後,就覺得這小子很吵很聒噪。」日吉無奈的看著自家的國王。

 

「啊恩,你不需多做解釋,呵!」跡部轉過身,揮揮右手離去。

 

── 日吉啊,你以為我不懂社員的心思嗎?何況你可是這一任冰帝的部長,我當然要好好的替你做好和立海的外交是吧,恩?

望著離去的跡部,日吉默默的看著其他幾張照片,嘴角不自覺的上滑。

 

── 哼,等著全國大賽見吧,切原赤也。

 

【4、依舊如故】

 

「……AKAYA!!!」

 

赤也正在觀看部員們練習對打,熟悉的怒吼聲卻從後面傳來……

 

「嗚哇!啊、真田副部長,怎麼會來啊?」升上高中不是很忙嘛!

 

「再怎麼忙碌也得回來好好盯著你,剛剛在你書包翻到了這張考卷──」

真田拿出一張20分的英語考卷,狠狠的盯著赤也看。

 

「哇哇!這……」可惡,即使畢了業還是要監督我嗎!

 

我說,竟然這樣你們那麼感傷做什麼,畢了業依舊還是很常

聚在一起的前輩後輩們。

 

 

 

【5、不解風情?】

 

 

「切、切原前輩,請、請給我你的第二顆鈕扣!!!」

今天是平成27年立海中學部的畢業典禮,拿著證書正開心的和同學聊著天的赤也,看到浦山低著頭疑似臉紅的對著他說。

 

「耶?」為什麼要我的鈕扣啊? 啊哈,原來如此……

 赤也一口氣將一排的鈕扣都扯下來,瀟灑的交給浦山,笑著對他說:

「諾,拿去吧!全都給你好了,嘿!」

赤也的舉動讓一旁的同學嚇傻了,浦山卻異常的興奮,開心的拿著鈕扣走了。

 

「……吶,切原,你懂在畢業典禮送鈕扣的意思嗎?」一旁的男同學傻眼的看著他。

「耶?有什麼含意在嗎?浦山他不是因為需要補制服上的鈕扣才跟我要的嗎?

 我是他崇拜的學長嘛,嘿,反正都畢業了就都給他也沒關係。」

 

──  咻咻咻……永遠是遲鈍且單純的小海帶。

 

【6、永遠的14歲】

 

是說升上高中的切原赤也還是時常會遲到,不然就是不小心走到國中部去,

有一次他緊張的喊著遲到了遲到了,在走廊上不小心撞到一個人,

那個人是他最害怕的英文老師,「……切原君,你想再讀一遍初中的英文我也不介意的,來吧!」

 

"NO,THANK YOU ~ HELP ME……"

 

碰,辦公室的大門被用力闔上。

 

GOOD LUCK, 切原赤也。

【7、是螞蟻的錯】

 

「……喂,我放在這裡草莓蛋糕呢,仁王你有看到嗎。」

剛結束訓練的丸井,看著桌上原本擺上蛋糕的位子,空蕩蕩的,好像蛋糕從來不存在一樣。

「噗,我跟在你後面進來的,哪有看到啊。」

──喔? 那這麼說來……是那小子囉? 丸井沒看到那海帶小子,正想把他抓過來閻行烤打,當事人就從側門走進來。

 

「喂喂,赤也,你有看到我的草莓蛋糕嗎?」丸井上前充滿火焰的光芒盯著他看,

「欸欸?沒、沒有啊。」心噓的眼神,明顯就是在說謊,這小子。

被直盯著看些微冒汗的赤也,想轉移話題便說:

「啊,也許被螞蟻搬走了吧!啊哈哈。」邊說邊搔搔頭,眼神游移看著窗外。

 

── 是啊,螞蟻將蛋糕搬到你的嘴裡了呢,你嘴角旁邊的奶油是什麼呢?

【8、詐欺師樂園】

   

「仁王前輩!!我照著詐欺師的樂園這本書上寫的做了,為什麼我的頭髮依舊很難打理呢?睡起來亂得跟鳥窩似的,要用超定型髮膠才能處理好耶!」

 

「……噗哩。」

【9、奇怪的惡作劇】

 

柳生比呂士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這麼過分的惡作劇,那就是,一本英文字典。

那本字典裡,少了海帶KELP這個單字也就算了,但在每一頁的角落都被寫上了

"イケンメン"(帥哥)的片假名。 

一日,桑原杰克結束訓練後拿著毛巾擦著頭頂走回休息室,看到他的衣櫃裡放著一台吹風機,這台吹風機旁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1500W 超強力瓦數,大出風設計

 快速將頭髮吹乾

◆二段風速(強/弱) / 三段溫度 (標準,中溫,冷風)

 多功能可自由選擇

 

在紙條的最後有一個醜醜的字,寫著 切原赤也。

 

桑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他不需要吹風機,自然擦乾就好了!!!

【10、天使帶來的幸運】

 

「嘿嘿,幸村部長~」赤也高興的跑到幸村身旁,

「恩?赤也啊,現在的我還不是部長呢,這樣叫不太好呢!」

「有什麼關係,反正下一任部長就是部長啊!」(繞口令?)

 赤也扭扭捏捏的將身後拿著的東西遞給幸村,笑著說:

「嘿,這次是6片的幸運草喔!」

 湛藍色的瞳孔露出溫柔的神情,眼前的孩子總是能讓人會一心笑。

 

──兩朵3片葉子的酢漿草,帶來比4片葉子更多的幸運。

  

 

 

以上事跡都被柳蓮二紀錄到 切原赤也 不為人知的祕密 筆記裡。

「嗯?啊,又該換頁了呢。」不知不覺筆記本也要被用完了,

柳闔上被貼了一層假象的筆記本,(赤也惡作劇的那本)

打開抽屜,拿出一本新的筆記本,封面寫上:

  叛逆的天使成長紀錄。

 

【來自挑畔者的告白】END





评论(4)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