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柳生X切原】美德與界限 (美徳と境界線)①

──「吶,切原君。給你個忠告,我是紳士但並不是君子喔。」

柳生比呂士被稱為紳士,優雅的言行與帶有貴族氣味的外貌使得他得人器重。

身為學生會會長的他給人不苟言笑且難以親近的感覺,身為網球部正選其中一位主力的他面臨各種對手都能處變不驚,化解任何一場危機。

 

他有著如詩般潔高的靈魂,完美主義者微帶有精神潔癖。他喜歡美的事物遵從自己身為紳士的格調與氣度。

他有一套待人處事的美學,絕不會使用不美的詞彙與進行低俗的行為。

 

可是,遇上切原赤也後他的世界正一點一滴的開始有所轉變,他甚至也開始使用了粗俗的詞彙。在全國大賽對上名古屋星德時,為了讓這孩子激發潛力他甚至將對方挑釁的英文話語加油添醋翻譯解釋給赤也,對方所說的話語平白被增加了赤也最討厭聽到的"海帶小子"4字。

 

打從國中時第一次見到切原赤也他就覺得這樣一個叛逆且跳脫的小子應該是與自己合不來的,不過在網球社的朝夕相處下即使自己沒有與他過於親密但他認可切原赤也對於想要成為立海N0.1的那股傻勁,以及渾身浴血也想要向上突破自我界限的那股信念。

他覺得切原赤也的眼睛很美,像嫩草色清澈的翠綠又像散發在陽光下的寶石,他看到奔跑在夕陽下的赤也那炯炯有神的雙瞳以及無論被立海三巨頭擊敗多少次絲毫不褪色的明亮眼眸,內心總會湧現一股異樣的情感。

 

一天早上,身為立海高中學生會會長的柳生偶爾會跟著風紀委員們監督學生的來校情況,這天風紀委員的頭號麻煩人物切原赤也又遲到了,並想偷偷翻牆入校。

 

「拜、拜託嘛柳生前輩,你行行好不要記我遲到,我這個月已經累積5次了再1次我就得愛校服務假日來學校打掃啊!」赤也像個小花貓般對著同為網球部成員的前輩苦苦哀求著,對於可愛學弟的哀求柳生亦不為所動。

 

「切原君,規定就是規定,是不會容你打破也不會為你一人而改變。」柳生說完後便在手上的學生出缺勤表上記下1年C班切原赤也遲到一筆的記錄。

「唉!」赤也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明明是打從國中時期就相處到現在的網球部前輩,卻一點情面也不留給自己,他覺得委屈極了,不過一直垂頭喪氣也不是他的本性,他對著柳生做了個鬼臉並吐吐舌再以極大的音量說道:「柳生前輩你這個鬼畜眼鏡,沒人性,偽紳士!」說完後便揚長而去。

 

想當然這些有辱紳士形象的詞彙已被其他還在校門口週圍的學生們聽見,大夥停頓了3秒後便快步離去,因為沒有人敢嘲笑與招惹身為學生會會長的柳生。

而當事者柳生比呂士,聽到赤也那番有損他威嚴的話語後臉上非但沒有一絲怒氣,依舊保持他紳士該有的風度,只是那看似平靜的厚重鏡片下似乎有著外人看不透的真實情感。

 

下午3點半,是立海秋季運動會各班的委員會代表開會的日子,赤也身為1年C班的體育委員代表正前往第三音樂教室準備開會。他一臉愉悅地哼著歌打開音樂教室的門,卻沒見到半個人影。

「咦?奇、奇怪,不是說好在這裡開會的嗎?」難道我記錯日子了?赤也不斷地搔著他那如鳥窩般凌亂的捲髮,一臉困惑地望向沒人的音樂教室。

 

這時候從鋼琴那端傳來了一陣熟悉的嗓音。

「切原君,你又走錯教室了是嗎?」

「嗚哇啊啊啊!有鬼啊啊啊!」赤也大聲豪叫著。

剛才明明沒有半個人影的教室突然傳出人聲是誰都會被驚嚇到的,但他鎮定下來後發現這聲音很熟悉,他的目光隨著聲源而去,在鋼琴的後方有一位坐姿優雅的男子正盯著他瞧,這是自己熟悉的網球部前輩柳生比呂士。

 

「耶?柳、柳生前輩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是來練習彈琴的,下個月就是文化季了我被派擔任開場奏樂的鋼琴師。」

「喔……原來如此!」不愧是人稱紳士的柳生前輩,會鋼琴也很適合他的格調。

下一秒赤也靈機一動,像是想了個好點子對著柳生提出想要聽他彈一曲的要求。

 

柳生沒有答話,他伸出手熟練地在黑白交錯的琴鍵上快速擺動著,一陣又一陣優美輕柔的琴聲響起,那修長的手指像是跳舞的精靈般美麗且具有節奏地譜出扣人心弦的動人旋律。

他的手指彷彿帶有魔力能夠變出一波波的激昂樂聲,琴音時而如黑夜般寂靜時而如白晝般奔騰。

 

秋日的涼風吹亂了窗簾,橙色的夕陽輕灑在那優雅彈琴的紳士上,那張未顯露過多情感的俊臉更使他增添了一股聖潔般的高貴氣息。

琴音搭上秋日的涼風吹亂了赤也的心,這樣的柳生前輩他還是第一次看到,他被眼前的人奪走了感官,久久不敢出聲。

 

【作者碎碎念】

於是我真的....也終於....生出柳生切了!!!(泣)

真的是難產,一開始看著空白的檔案一點頭緒也沒有,

但就像被雷擊中一樣漸漸地有了思路,不過現在的我打文速度與腦洞力

都沒有以前快速,所以只能慢火慢慢熬慢慢寫(泣)

因為想要寫出好的劇情與文字,產文可能有點慢請大家見諒,

不過冷CP看的人也不多我也放心2333

其實我手上有幾個新坑,仁切丸切白切都有,只是慢慢滋補中還沒有打完.

到底是要新坑先放上來還是舊文先來充庫呢?(猶疑中)

另外,作者禮拜天要去吃喜酒,參加閨密的婚宴,想必會很感動(?)

希望能寫出百毒不解的未來後續,也就是白切長大成婚的文.(笑)

评论(8)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