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獻給愛切原赤也的妳我】夢裡花(ゆめのはな)

「是是,我知道了,非常謝謝您!」我掛下電話,看看滿桌的文件,還有好幾件訂單還沒處理好,看看桌子旁的便條留言,還有好多單位的同事與廠商等著我回電,再看看電腦,outlook裡面是永無止盡的電子郵件,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扶扶額拿著咖啡杯往茶水間而去。

大學畢業踏入社會已有4年,歷經風霜我終究還是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努力紮根向上邁進,我換過幾份工作,圓了自己的夢想終究還是回歸到該有的社會人姿態。每天的我就是上班打卡下班追劇然後睡覺,無聊時翻翻漫畫,也會跟著風向瘋狂於現在流行的事物,無聊的時候我會打開LOFTER看看當紅的CP,我也是默默地在潛水不會多話,也不會和熱門寫手交流,我的熱情早就被社會給磨盡,沒有學生時期的熱情。

 

 

終於下班了,我翻山越嶺騎著車回到家,恢復我平日的放鬆行徑,隨意看看劇看看網站,突然想看看追蹤的P站繪師有沒有新作品,我打開一看發現有好多紅色的鈴鐺,私信也紅了起來,我點近一看一位中文圈的朋友發了個訊息給我,我短短地回覆她後過沒多久是一大長串的熱情文字,失去的情感與記憶碎片再度拼合,我找回了我曾經是切原赤也同人寫手的記憶。

那些年我的確也有遇上許多小夥伴,曲終人散後很多人我已經不記得。

我想起我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一頭栽入立海大與赤也的世界,我想起了炎炎夏日的傍晚我吹著冷氣趴在床上抱著筆電打出一篇又一篇的劇情,誰和誰的戀愛就這樣被我完成了,我在鮮網開了專欄名為立海家的小海帶,放上了柳切的文,但甚少有人注意,所以我鼓起勇氣在貼吧發文,我還記得發文前的羞澀緊張,特地說明了"本人風格是對話很多,還請多多包涵。",我真的是向靜茹姐姐借了勇氣,這份勇氣一直持續到我發完2014年赤也生日賀文"曖昧赤情MyLover"。

當學生寫手的時候會在意自己的文有沒有人氣,也會期許被加精,和別人比較後也會自卑,我開始打文是很沒有安全感的,因為看著那麼多年紀比我小的妹妹們文字都很成熟,我常常無地自容。

但,每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赤也就會對我說:「嘿,你有你的風格何需與人比較?你每次都把我寫得很蠢笨,可是……唔,我本來就是這樣單純個性的人嘛!何況有那麼多前輩愛著我,我也是很幸福的嘛!」

我閉上了眼睛,彷彿看到高聳的懸崖邊有一朵赤色的花朵隨風搖曳著。

我鼓起勇氣站到懸崖邊,想要摘下那朵花,我不畏懼地迎風而上。

正當我想要摘下那朵花時,四周突然暗了下了,我跌到了很深的谷底。

奇怪這裡是哪?眼前一片漆黑我無法判斷方位,有一道門出現在我眼前,我無畏懼地上前打開。

「哇……這、這是──」我看到眼前有一幕又一幕的放映膠卷不斷地流出映像,這是海原祭、誰和誰的戀愛、部落情緣、莫非無用=AKAYA定律、部落情緣、赤色光芒、赤暖冬情、柳切進行時、來自叛逆者的告白、百毒不解、曖昧赤情Mylover……等文中的劇情畫面,在有熱度的文字包圍下赤也對著我露出如百花盛開般的燦爛表情。頓時間,一陣悲傷的情感湧上心頭,有種大量的劣質情感不斷咬噬我的心。

「吶,赤也,其實我……真的很寂寞,失去能夠為你披上嫁衣的能力我很難過,為你寫劇本得來的掌聲漸漸退去我也很失落,找不到與我一起愛著你的夥伴我的心空蕩蕩的很難受啊!」我咆哮著嘶吼著,對我來說身為一個寫手,失去靈感等於失去靈魂,是比失去觀眾還要嚴重的情傷;即使回到寫作圈,故人已不在,眼淚不爭氣地流瀉,像是要把這些年遺失的情感一併宣洩。

這時候耳際邊傳來一陣聲音。

「羽大你還在嗎?」是誰?

「羽大你還在嗎?」誰在呼喚我?

「羽大你還在嗎?」聲音越來越靠近,我轉過頭看到一位短髮俏麗的少女看著我,她的眼神如清泉般乾淨明亮,她對我伸出手說道:「我很喜歡你的文,我現在重回赤也的世界,我真的超想和你敘舊一番的。」

這少女的熱情與笑容打動了我,我搭上她的手給予一個淡淡地微笑。

「謝謝妳!我們一起攜手將赤也推上國際舞台!」

這時候一道曙光照亮了一切,因光線太過刺激我的眼睛暫時性失明。

沒多久我緩緩睜開眼睛,發現我又回到了懸崖邊,那朵赤色的花朵依舊搖曳著。「嘿,不是有新夥伴加入你了嗎?」耳際邊傳來熟悉的少年嗓音,難道是──我看到切原赤也站在我的身後,他對著我露出如小惡魔般的調皮笑容。

「謝謝妳那些年為我寫了許多有溫度的文字,今後的妳不需要再害怕寂寞了,因為除了我還有一位新夥伴一直陪著妳呀!」

 

我順著他的視線而去,剛剛那位俏麗短髮的少女就站在他的身後不遠處。

「我叫謠謠,我真的很希望這股熱情能夠持續一輩子呢!」

「呵,是呢,我也希望,妳可以叫我小羽。」

「小羽小羽,要不要去看星星?」

「嗯?但現在天色很亮沒有星星呢……」正當我這麼說的時候謠謠把我的身體轉向她那邊,她用那沒有雜質的純亮眼眸看著我說道:

「星星在我的眼睛裡,而你就是那萬星千河。」

唔,真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後生可畏啊!這句話真的撩到我了。

我牽起她柔軟的手,對她說道:「那……妳願意聽聽我內心的旋律嗎?」

下一秒我將她擁入我懷裡,想當然她被我這突如的舉動嚇了一跳。

噗通噗通噗通,心跳會發出驟響都是因為妳啊!妳闖入了我的世界替我帶來了強而有力的情音,我想這股悸動這份被喚醒的情感會如甜美的毒素般沁入骨髓永遠不會抽離。

"碰!"一陣巨響把我從夢中的世界喚回現實,我揉了揉有些凌亂的頭髮,走回書桌打開電腦,我點開我的文字檔,我一路看著我以生命創作的文字,慢慢地從青澀轉為成熟,想著切原赤也我總是能吟出浪漫的文句,撩赤也也是在撩我自己。

寫小說就是一個深層遊戲,適時地給予糖果與鞭子才能夠抓住Chance,

譜出一首又一首多重大調,是誰和誰談戀愛並不要緊,要緊的是大家要遵守赤也定律,不要在意負面的莫非定律;赤色的光芒會引導你向前,大家都想去參加海原祭,若能一起與赤也度過萬聖節、聖誕節該有多好,寒風瑟瑟為有赤暖冬情溫暖整片夜色。

在我的筆下什麼都是mystery連鐵漢都會遇上愛、高潔如紳士也會在美德的界限徘徊不已,我有著如小說般無法預測的靈魂,最喜歡發動惡趣味的魔法,我們都想和切原君一起過生日,那就不要猶豫趕快告白!

這情感是如此曖昧卻又充滿赤情,他是My lover戀上切原赤也已經無法抽離,百毒不解!

現在的我,不需要向任何人借勇氣,我只會為愛而生,為所愛所創作。

我伸出雙手,打開一個空白word檔,此刻的我是一名小說家與編劇家,我要替切原赤也寫出一篇又一篇美麗的詞藻與溫暖的劇情,同時因為赤也得來的珍貴羈絆我會緊緊地抓住,再也不會遺失了。

今天的我在現實中依舊是平凡可見的上班族,不同的是我掛著愉悅地心情走在公司內,哼著小調,同事們揶揄我是不是談戀愛了?我笑著對他們說對啊!

而且我是和兩個人在談戀愛。

「喂,假日出來吃飯聚聚啊?」

「你為什麼最近老是失蹤?訊息都不回一下的啊?」

「XXX(本名)你還活著嗎?」

我的手機不斷傳入關心我生存的訊息,我暫時不回應,繼續我的文字創作。

又完成了一篇文章,我嘴角上滑,我摸摸我的左胸跳動地如此激烈,

啊啊!因為找回了!取り戻した!

啊啊!因為找到了!見付けた!

啊啊!因為遇見了!出会った!

找回了我這些年遺失的情感,找到了與我心拍同調的夥伴,遇見了切原赤也讓我遇見了所有愛著我的文字、愛著切原赤也的妳!(妳們)

因切原赤也而聚集的羈絆,大家要珍惜一起寫文的好夥伴。

 

我快速地回覆著朋友們的留言。

 

「姐妹們,我談戀愛了!嘿!是和兩個人喔!」

一位是切原赤也,一位是謠謠(小七七)。

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和赤也,和我們談場戀愛喔❤

江南城嚣(小七七)all切寫手,My angel!

【後記】

這篇文在我上班的時候一股腦的就組織了起來,

先和我的小可愛說聲抱歉,我偷偷抱了你(吃豆腐)我也許會被抓走2333

還有我擅自在這喚你的閨名,若妳介意我會修正一下的。
我給了我自己發了刀片,那段咆哮真的有點痛233
本來是想寫赤也BG,但想著想著就變成這篇美好的百合(?)+赤也亂入+我的置入性行銷。

我想表達的一個核心重點,自己喜歡的CP是冷門熱門都無所謂,能夠因為某角色讓你遇見致同道合的夥伴那才致高無上的榮耀!

比起謝謝赤也,我也許更應該謝謝許斐老師?XDDD唉唷,我就是想在文中

和赤也見面嘛!(噘嘴)

此文最上圖的解說(我多年前畫的)

 我是個很跳TONE的人,正因為這樣,任何一條情感線我都會好好抓牢,

不分距離不分年齡性別。偏偏拉緊了幾條,總會有幾條像鬆開的橡皮筋那樣逐漸腐壞。THANKS, 願意和我拉緊線的人。

THANKS,切原赤也帶給我的一切珍貴情感。

 

评论(12)
热度(8)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