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原創BL】說不出口的抱歉(暫命名)

瘋魔羽本人在17歲暑假打的原耽,沒有完結。

除了赤也的同人以外我也曾有過年少輕狂的歲月2333

有興趣的小可愛們可以一觀,文風差蠻多的。

梵凜星X林羽軒or南璇右x林羽軒

總之是三角戀愛。

受方:林羽軒,大一生。

驕傲自大,佔有慾強及有某種精神潔癖的人。

不服輸,自尊心比旁人強1百萬倍,喜歡捉弄南璇右。

外表纖細有日系美男的感覺。

攻方1:梵凜星,大一生。

外表冷淡高冷的美男。

是當紅小說家"闇影",與林羽軒是國中同學曾有段糾葛。

攻方2:南璇右,大一生。

開朗活潑天真可愛的大男孩,林羽軒的大學同班同學,

常被羽軒調侃,很喜歡黏著羽軒總是親暱地稱他為小羽。

(以下正文)

林羽軒是個自尊心跟佔有慾極高的男人,不喜歡認輸,吵架一定要對方先低頭否則他一輩子再也不會理那個人,喜歡的東西一定要得到手,占有欲很強烈不准周遭的人與他喜歡相同的事物,應該是說,不能超越他所喜歡的程度,他骨子裡就是要贏別人。

他最喜歡畫畫,小時候因為喜歡看日本動畫,就開始臨摹動畫上的人氣角色,不過畫這些他還不滿足,他希望能夠什麼都會畫,因此放假時也常常會去畫風景寫生,他的夢想是能夠成為插畫家或是電玩遊戲人物設計師。

可嘆的是父母不允許,認為說要有好成績未來才會有出入,男孩子應該要成為醫生或是在公司中當個領導者,這樣才會有好出息,一直不同意他的興趣跟夢想。

他自己也很清楚這項夢想不太可能當自己將來穩固的飯碗,因此為了讓父母認同,他從小到現在大學了成績永遠都不會太差,平均都會有90幾分,一方面是為了讓父母認同自己,一方面則是因為他的自尊不會允許自己成績太差。

叮咚!叮咚!

「門沒鎖,你自己進來。」說完這話林羽軒又開始埋頭苦幹努力畫他的畫,這是他下次要投稿小說封面的圖。

「唉唷,我可是拿了很多吃的給你,你還不來幫忙我拿一下。」南旋右朝裡面縮成一團的林羽軒說著。

「是你自己要買東西來給我吃的,這什麼?三層大披薩、炸雞、可樂、牛肉麵?你是豬嗎?我們才兩個男人而已也吃不了那麼多,你有問題阿!」

「嘿嘿~我想說你一定很餓嘛!手機打了三天你都沒接,想也知道你一直都在畫圖都沒有睡連飯都不可能吃囉!我才想說要來看看你不然你可能又會死在這裡了。」

 因為林羽軒是個有前科的人,他常常都沉迷在畫圖中而忘了要吃飯,或者是乾脆不出門不開手機這樣就不會有人來打擾他,但是偏偏這個南璇右很愛來吵他,也因為南璇右的雞婆與關心好幾次救回了林羽軒的命,因為他常常太累太餓昏倒在桌上,他就是這麼的愛畫圖!

「我吃兩塊披薩就好,剩下的你自己解決吧!」

「耶?不行啦!你這樣會營養不良的,你已經三天沒吃飯了吧?」

「這些食物本身就已經是垃圾食物了,吃多也不好,你是笨蛋嗎?而且熱量這麼高,我怕胖不吃!」

「你又來了,你是女人嗎?男人胖一點也不會怎樣,何況你根本不胖阿!你已經瘦到只剩排骨了吧!這樣一點男人味都沒有。」

林羽軒的確不胖,身高173的他,體重才53,臉瘦成三角形那樣,整個人看起來弱不禁風的,但他可不是弱雞一個,跟別人打架還是很有力氣的。

「我不要就是不要,我不是說過多少遍我國中時可是60幾公斤,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瘦到現在這樣子,我可不想再胖回來,這樣的身材才完美。」

  「還真是搞不懂你耶,你現在這個樣子女生也不見得會想跟你交往吧!一想到自己的男朋友比自己瘦不曉得他們從何感想。」

他就是這樣,連外表也不允許自己長得太醜或太胖,要升高中時,大家都在瘋迷日韓劇的美少男,他也想走那樣的路線,因此在升高中的暑假拼命的跑步減肥,瘦成現在這樣他很滿意的體型。

 「哼,我可是走日系美少男路線的,不管怎樣愛慕我的人可是比你多很多的。」

 「你真是老頑固!像我這樣精壯才是個男人!是現在女生都愛看韓劇日劇,搞得一定要像花美男那樣才會有人喜歡。」

 「是是,你安靜一點,我必須趕快畫完,明天就要交圖了,剩下的食物你就把它吃掉吧!」說完林羽軒又繼續畫圖,接下來只剩下一點點這張圖就可以完成了。

儘管已經快三天沒有睡覺,他還是很專注的在他的畫紙上面,為了這本小說的封面他可是一畫再畫才覺得這樣的風格是他滿意的。

 「哇,你真是越畫越好,這次小說主題是什麼?你為什麼只畫一個男人跟一隻手阿?我真是看不太懂。」

 「跟你這沒有藝術感的人講也沒有用,主題是說不出口的抱歉……」

說不出口的抱歉嗎?在林羽軒心中的確一直很掛記著一個人,他傷害了他,但他同時又很討厭他,只因為他那無聊的佔有慾和自尊心,所以他也沒有辦法低下頭跟對方說聲抱歉。

 「這是什麼怪小說阿?哈哈,不過你畫的這張圖真的很好,一定會被選為封面的啦!」南旋右傻呼呼的吃著牛肉麵,手上還拿著一塊披薩。

 「真是謝謝你喔。」林羽軒微微一笑,煞是好看。

 在大學教室裡,每個學生都在鬧哄哄的聊天,唯獨有一個人安靜的坐在位子上畫畫很是奇怪,那個人就是林羽軒。

 「吶吶,你看那個男生,很帥吧!皮膚白白又瘦瘦的很文靜的樣子」

 「對阿對阿,而且那咖啡色的髮色真適合他,不曉得他在寫什麼那麼認真?」

 兩個女生走到林羽軒的面前,想看看他在做什麼,順便趁機搭訕。

 「吶~吶,這位同學你在做什麼阿?」

 「畫畫。」林羽軒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繼續畫他的圖,好像除了畫圖以外其他事物他都沒有興趣。

 「畫得很好耶,你高中是美術科的嗎?」

 「今天下課後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玩?」

 「不是!不要!」林羽軒還是連頭都沒抬起來而且不耐煩的回答那兩個女生的話。

  他高中不是讀美工學校,而是普通的升學高中,現在讀的大學也不是藝術大學,科系更不是藝術系,而是他一點也沒有興趣的經濟系。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父母的要求,看到他國中成績保持還可以,允許他可以畫畫,但條件就是要上一般的高中而且要考上不錯的大學。

  但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他那無聊的佔有慾和自尊心,他不能容許別人比他還喜愛畫圖、還會畫圖,他喜歡大家一直誇他很厲害、畫技很好,雖然聽那些不懂藝術的人嘰嘰喳喳也很吵,但他更討厭有人比他更厲害!

 「跩什麼嘛!一直畫一直畫你一定是個死宅男對吧!專門畫那些可愛女生的變態圖,哼!」一個女生很不高興的大聲的向林羽軒罵道。

 林羽軒有點不爽了,他討厭這些女生,不了解他就算了還亂批評他的作品,只是看上自己的外表才想攀上來。

 「喔?你眼睛瞎了嗎?這是什麼圖你沒看到嗎?哪裡有可愛女生?還有醜女,你該減減肥了吧。」林羽軒站了起來,一雙大眼瞪著那兩個女生看。

 「你、你真是太過分了!」好帥喔,這眼睛真是迷人。雖然心裡是這樣想的,但是被人罵醜女跟要減肥實在是很令人生氣,兩個女生就這樣走掉了。

 終於沒有人來打擾他了,林羽軒又繼續畫他的圖,反正教授也還沒來,他可以盡情的畫到教授來為止。

 「哈哈,你連對女生也這麼兇阿!小羽羽~」剛剛還在一旁跟別的女生搭訕的南旋右馬上走到林羽軒旁邊的位子坐下。

 「是她們先得罪我的。」

 「哎唷,她們也只不過是想找你出去玩而已,不過她們批評你的畫我也實在是很不高興就是了。」剛剛本來南旋右想上前罵罵那兩個女生的,可是林羽軒已經先出口了。

 「對了,你今天還有什麼事嗎?要不要去放鬆一下?你已經很久沒跟我去夜店了耶!走啦!去挑個好女人好好快樂一下。」

 「不了,今天沒有那個心情,而且我去的話你不就會沒有女人跟你搭訕?」

 「吼!什麼嘛!就算你受歡迎也不能這樣!不過這樣也好,你每次去也只會靜靜的坐在那喝酒,根本不理會那些女人,她們每次都來問我你的電話!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嗎?我明明是個很好的男人阿!唉唉~」

 「我不喜歡膚淺的女人,但我喜歡去勾引和誘惑別人。」說完還邪邪一笑,

 「因為,這樣很有成就感。」說完便朝南旋右耳邊吹了一口氣。

 「你你!連男人也都要阿?」南璇右馬上就臉紅了,他看似輕浮其實是個純情的男人。

「哈哈,別傻了,我只是喜歡這種有佔上風的感覺罷了。」說完還是繼續在畫他的圖。

「真不曉得你這怪胎以後會愛上怎樣的人,對了!找個跟你有相同興趣的吧!跟你一樣喜歡畫畫的人,這樣也比較有話聊不是嗎?那個外語系有一個很會畫畫的女生,你一出馬她一定會愛上你啦!」

「我才不要,跟我有相同興趣的我更討厭!還有,為什麼你一直要我跟誰交往阿?」

「啊……那是因為……」因為這樣那些愛慕你的女生就會死心啦!哈哈,這樣我就可以獨佔後宮了。

「這樣你就可以獨佔後宮了是吧?嗯哼!」

「你怎麼會知道?我明明沒有說出來呀!」難道林羽軒有讀心術?

「笨和單純是你唯一的優點。」

「你……你……真是太過分了!虧我那麼把你當好友,嗚嗚……」

「安靜,現在開始要上課了……」大光頭教授走進教室後大家都安靜下來了。

「呵呵~」林羽軒朝南璇右微微一笑,南璇右吵歸吵但是每天逗逗他可是林羽軒最大的樂趣,因為可以放鬆一下。

金新文化出版社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型出版社,出版的類型有愛情、偵探

、懸疑、奇幻小說等等,旗下的小說家都是很有名很有才華小說才能夠被相中,只要能夠投稿成功據說稿費可是有幾十萬呢,就算是新人也一樣!

除此之外,裡面的編輯們也會盡全力督促跟栽培作家,讓每個作家都能夠變成當紅的人氣作家!

當然,一本小說能不能大賣,除了靠作家的文筆以及知名度,重要的還有書本的封面,一個好的封面能夠吸引到大量的人並且引起買氣,所以金新出版社也大量徵求插畫家,當然畫出來的圖要夠有水準才能夠被選為書本封面,給的酬勞一樣也不少。

 「這裡面有你欣賞的圖嗎?梵凜星。」金新出版社的陳編輯向梵凜星問著。

 「嗯……沒有,這些都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感覺。」

梵凜星是現在有名的年輕小說家,他擅長寫愛情小說,但內容卻不會令人覺得乏味沒劇情,內容更不會是有錢男總裁遇見了貧窮又單純的某某女人於是認為她是自己的真愛這種芭樂劇情。

他的小說每本都讓人覺得很真實,好像是他親身經歷一樣,現在才大一的他高中就已經出道成為小說家,已經出版10本作品,而且每本都是再版有10次以上,有這樣的高人氣,出版社一直都很希望他能夠辦場簽書會,可是他總是拒絕。

原因是他堅持不露臉,說什麼怕會讓讀者失望因為自己長得不好看。

而現在是在選他這次的新小說──說不出口的抱歉的封面圖。

其實這只是他的藉口,他哪會長得不好看?高挑纖細的身材配上細長的那雙眼,就像是韓劇中的花美男那樣好看。

「真是的,竟然你每次都嫌東嫌西的那為什麼不自己畫?我知道其實你的繪畫才能也是屬一屬二的好,你都肯幫其他作家畫小說封面了為什麼唯獨自己的小說不自己畫呢?」

「我在等一人。」每次陳編輯問他這個問題他總是這樣回答。

「唉,你每次都這樣回答,到底是在等誰嘛!那個人畫的圖有那麼好看嗎?你如果肯幫自己的小說畫封面也不用額外再付酬勞給別人了不是嗎?」

「這不是錢的問題,陳編輯。」

「不管怎樣這裡已經是全部的電子圖檔了,你最好在今天之內選出你要的封面圖。」

「嗯,我盡量。」梵凜星很勉強的回答。

「真的已經沒有別的圖檔了嗎?」梵凜星仍然不死心的問,他會那麼堅持的原因是他相信那個人一定會來投稿這本小說的封面圖。

 「不是都已經說了全部的電子檔都在這──」陳編輯的話都還沒說完就有另一個編輯小姐拿著一個大型信封袋急急忙忙的跑過來,「這裡、這裡還有一份今天寄過來的圖。」

 「真的嗎?快點拿給我!」梵凜星激動的一把搶過信封袋。

打開一看,這張圖是很單純的素描畫,畫的是一個男人,那個男人有著細長的雙眼,透露出悲傷的眼神,非常的真實,即使是張素描畫還是令人過目不忘。  而有趣的是除了男人以外,旁邊還畫了一雙大手,像是想觸摸男人的臉,可是又觸碰不到的那種感覺,手也畫得相當真實。

背景則是全部塗黑,好像是陷入黑暗的漩渦中。

投稿人……林羽軒?哼,終於找到你了吧!

梵凜星嘴角微微一笑,「就用這張圖了!」

「什麼?這張嗎?我覺得這張很死氣沉沉的感覺耶!而且這個投稿者這麼那麼奇怪阿?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是用電繪畫圖而且用電子檔交稿的,好歹這個人也把圖掃瞄一下吧!」

陳編輯一臉不耐煩,只因為他得去掃圖然後再寄電子檔給印封面的書商,他真的覺得很麻煩,如果這個人直接寄電子檔給他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現在會親手畫素圖的人已經不多了,你不覺得這圖畫得很好嗎?作畫者的心情很明顯的表達在這張圖上面了。」梵凜星很看重這張圖,除了真的畫得很好之外還因為他一直找的那個人終於出現了。

「哼!我可看不出來那麼多喔!抱歉我這個人就是沒有藝術感,唉~掃瞄上去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失真?解析度不好可別怪我喔!」

「你放心,這張圖畫的那麼用力,而且只是素描圖,顏色也塗的很深,不會解析度不好的。」

你可終於出現了,我找你找了好久,林羽軒!梵凜星在心裡想著。

 他知道那個人一定會來投稿這次的主題,因為他們彼此心中都有說不出口的那句抱歉。

 他一看就知道這張圖是他畫的,而且想表達什麼、向誰表達以及那張圖中的男子是誰他都知道,因為他是最了解他的人,即使他們已經四年沒有見面了。

 梵凜星越想越高興不自覺的嘴角大大的上揚,讓陳編輯有點嚇到,

「哇賽,你很難得會笑一下耶,真的這麼喜歡這張圖喔?」

「不,只是……」只是終於可以復仇了,等了那麼久就是為了擊垮那個人的自尊心。而那個人就是林羽軒!

「只是什麼?」 「沒什麼。」說完梵凜星又恢復他平常冷酷的表情。

「算了,反正可以把圖定案下來就好了,大作家,你這次的書一定又會大賣的啦!這樣我們出版社一定又會大賺啦~哈哈哈!」

真是討人厭的編輯。梵凜星一直都很不爽這家出版社的每個人,各個都是見錢眼開,表面上說是會全力督促跟栽培作家,其實還不都是為了讓那些笨蛋新人作家能夠為他們賺大錢。

 梵凜星討厭歸討厭,但是當初的確是看中這家出版社的名氣才會想要投稿的。反正他也是這家的名氣大作家,編輯也不敢拿他怎樣,他想怎麼跩都可以,只要能夠乖乖的吐出幾本好小說讓他們賺錢就好。

 「那就這樣了,我還有課先走了……對了,你什麼時候要把那張圖的投稿者叫過來說明事項?」

 「恩,我想想,等下會打電話通知他的圖錄取了,那明天就叫他過來好了,也要他簽同意書才能夠把圖掃描給書商。」

 「明天是嗎?很好。」說完梵凜星嘴角又泛出一股邪笑。

 明天終於又可以看到你了,真是期待阿!

「啊?我的畫被錄取了?是,是,好!明天下午五點是吧,我知道了,謝謝你。」林羽軒剛從學校回來正準備要繼續畫他剛剛上課中還未完成的作品,就接到了金新出版社打來的電話,說他的畫被綠取了,請他明天到出版社來一趟,要談有關酬勞跟簽同意書的問題。

「被錄取了啊,想也知道一定會被錄取的嘛!哼!我那麼有才華,有誰可以畫得比我好呢!」還是一樣很有自信,認為自己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

林羽軒常常投稿,他的作品投稿任何一個出版社幾乎都會被選中。

唯獨只有金新出版社,他投稿好多次各種類型的封面圖但是都沒有被選中,讓自尊心極高的他很不爽,因此他發誓總有一天一定要被選中。

隔天在學校一看到南璇右他馬上就走到他身邊,故意用很柔的聲音說道:「我今天要去金新出版社一趟你要跟我去嗎?」說完還不忘了要在南璇右耳邊吹口氣,那是他的敏感帶。

「嗚……你幹嘛又在我耳邊吹氣啦!還有那麼噁的聲音實在是很不適合你!」

「逗逗你也不行嗎?好啦!你今天下午五點要不要跟我去?」

會找南璇右去是因為有好幾次他都是一個人去找出版社的人談,但是事後南璇右一直吵著跟他說怎麼這麼不夠意思,都是好朋友什麼的。

但每次林羽軒還是不會找南璇右去,因為覺得他很吵一定會讓出版社的人給個白眼,但這次是他第一次被金新出版社選中,他很開心所以就大發慈悲的讓南璇右跟著去。

「要!要!我當然要去囉,你這次終於夠意思的找我了吧!嘿嘿,我一直都想知道出版社裡面是什麼樣子,這次可是那個有名的金新出版社耶!小羽,你超強的!」

「那當然,我可是林羽軒耶!哼!」

因為這次的主題真的讓他很有感觸,畫出來的圖真的是很有水準,任何人看了都會大讚不已的。

 不曉得這本書的作者會是誰?不可能是……他吧?因為他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在畫畫的世界中發展才對,絕對不可能突然去寫什麼小說,林羽軒在心裡想著。

「我好期待喔,大畫家成名了可別忘了我喔!要分一杯羹啦!」

「我現在已經算小有名氣了好嗎!又不是說被金新出版社選中以後就會成名。」

「吼,外界都在說只要被選中就有機會和他們簽約成為專屬他們旗下的插畫家,這樣你也不用一直向不同的出版社投稿作品啦!」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專屬插畫家好嗎!我只是想讓各種書的封面都是用我畫的圖而已。」

「真搞不懂你耶,固定下來的話以後畢業你就靠這行吃飯就好啦,你爸媽一定也會同意的。」

「你不懂。」說完林羽軒就自己走A棟大樓,等下要到那上經濟分析呢。

「耶?等等我啦!小羽!」

學校下課後林羽軒和南璇右馬上趕到金新出版社去。

「三樓的306室找陳編輯……」恩,就快到編輯部那了,林羽軒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

「就是這了吧!」南璇右一臉興奮得大叫。

「小聲點,你不安靜一點以後就不帶你來了。」

「好啦好啦!」

「你好,我想找陳編輯,請問他在嘛?」林羽軒隨便找一個人就問了。

「陳編輯是嗎?你稍等,他剛剛出去了……阿!回來了,就是那位穿黑色西裝的男人!」

「喔?謝謝你!」說完還不忘給了這位小姐微微的一笑,

「不、不客氣!」好帥又好可愛阿,這位可愛的男孩是新的作家嗎?

林羽軒朝向那位穿黑西裝的微胖男子走去,「你好,我是林羽軒,請問你是陳編輯嗎?」

「你就是林羽軒阿?我就是,那我們就開始來談有關你的作品的事情吧!」

能夠畫出那張圖的人長得還挺日系的,陳編輯不禁在心裡想著,他原本以為畫那種圖的會是很陰沉的人,沒想到是挺帥氣可愛的男生。

「對了,不相干的人可以迴避一下嗎?這件事還是給當事人知道就好。」

「咦?我嗎?」南璇右指著自己。「好啦,小羽,我出去亂晃一下,你好了再打手機給我。」

「恩,你不要太大聲吵到別人喔!」林羽軒不忘提醒南璇右,

「才不會哩!」說完就走出編輯部。

「好了,那你就先坐下吧,林先生。」「好。」

「那我就直接說了,闇影先生非常欣賞你的作品,所以……」

【來說說話】

這篇文是我踏入立海赤也圈子前所創作的,

2009年左右寫的吧?(啊!暴露年紀了,噗哩~)

那年暑假想要投稿原耽大賽,規定要7萬字以上結果我只寫了6,795字...

那時候好像也沒寫什麼手稿,腦袋就有這個故事的輪廓就打打打了。

想想很奇妙,後來被我停擺沒完成,之後忙考大學就淡忘了寫作,

直到2013踏入赤也同人創作後我才某日找到這篇被藏在USB深處的原耽,

看了我也嚇一跳,這風格和我歡樂甜蜜的網王BL完全不一樣啊2333

可見17歲的我有顆敏感脆弱(?)的心吧!XDDD

事隔快10年...我也想讓這篇文發展後續,但好像有點困難XD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此生第一篇小說(認真),嗯...各位覺得如何呢XD



评论(3)
热度(5)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