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真田x切原】鐵漢遇上愛 後續段子及後記

回顧主文

強力推薦看此篇要配上V家的心拍数♯0822,翻唱歌手推薦蛇足或染香大大。

後續:

①結婚登記書的留向

神奈川縣某市役所內,負責結婚登記的辦事員小姐一臉無奈的看著眼前高壯的男子,這青年看起來約莫20初頭吧?接連好幾天一直拿著結婚登記書要求自己蓋認可的章,已經說明了同性是不能結婚的這樣如惡作劇的行為會讓政府單位感到困擾,但這青年不斷重複著他當然知道同性不能結婚,他也沒有要遞出這張表單給國家審查,只是要個印戳而已。

已經接連好幾個禮拜了,這青年每到下午3點就會站在主辦窗口報到直到5點公務人員下班,所有同仁們都感到困擾卻也不不忍心請警察來協調。

這是第二十天,這位青年又來了。

「真田先生,這已是第二十天了您就不要再帶給我們困擾了,我真的無法替您蓋章啊!」

「帶給貴單位困擾我很抱歉,但無論如何我都要得到政府的印章,只要印章就好這張不被認可的結婚申請單我不會送出,拜託了!」說完便90度深深鞠躬。

其他民眾看到這一幕各個都在竊竊私語,大多是數落真田的言論,這時候一個市役所的長官發話了。

「平田,就給他蓋個章吧!」

「所長,您也糊塗了嗎?」主辦小姐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最高單位的長官。

「這年輕小夥子很有毅力且不畏懼外界眼光的勇氣,看到這副目光如火的堅定眼神想必就算被拒絕100次他也不會退縮,我們何必毀了一個年輕人的夢呢?只是個印章就蓋給他吧!」說完後便瀟灑的揮揮手轉身離去。

所長的這番話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剛才還在竊竊私語的民眾也一同拍手道賀,主辦員平田小姐在那張結婚登記上蓋好了章交還給眼前欣喜若狂的男子。

── 這張紙雖然無法浮在檯面上,但我希望國家能替我證明我對你的誓言。

②默默守在一旁的人們

結婚登記表上面需要兩個證人,想當然由二巨頭來擔任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得知真田與赤也如此勁爆的消息,柳生與丸井溫柔地給予祝福,仁王還是無法置信這兩人脫離了父子關係,他壞心眼的偷偷揶揄赤也,被老漢看上會越來越衰老喔,噗哩!但赤也給予他一個堅定的眼神並說道:「才不會呢,有我在真田副部長只會越活越年輕,你自己老是愛駝背才會關節退化提早老化吧!」

聽到這番話的立海眾深深感受到赤也對真田的愛啊!

──大阪難波一家居酒屋。

財前光靜靜地坐在吧台喝酒,許久沒回到大阪了他總會來到這家昔日與四天寶夥伴相聚的場所,這次是默默回家沒有告知任何人,他想一個人享受孤獨的滋味。

身旁的位子突然多了一個人,「啊啊,好久不見啦小光,看到你在這真是欸苦撒喜。」這熟悉的上揚口音是白石藏之介,他也是剛從東京回到大阪。

「……你怎麼也回來大阪了,部長。」不理會財前的問題,白石點了幾杯甲魚配燒酒後便吃起了眼前的下酒菜,得不到白石的回應財前也懶得問下去。

對於真田和赤也的事情早就傳到東大的白石耳裡,小光對赤也的感情他也知道,因為自己也是……對那有純淨笑容的孩子抱有特殊的情感。

「啊哈,就是這個味好,太痛快了!」白石喝下甲魚配燒酒的全新飲料。

「有什麼想說的嗎?部長。」財前隨口問道。

「呵,小光啊,你真的太帥氣了,多喝一點吧!」白石替財前滿上了酒,沒有多說什麼靜靜地與他以酒對話,喝到第五杯時財前突然流下無聲的淚水,自己喜歡的人修成正果了他應該感到高興這才符合他的美學啊!但自己還是默默流下了劣質的淚水,一旁的白石伸出手默默地揉著財前柔順的黑髮,沒有多言。

──你真的很帥氣啊財前,不強求回應的愛可是世上最偉大的情操,你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後輩唷!

這悲傷的曲調被一陣奔騰的搖滾樂曲給打斷。

「哈囉,浪速之星在21點30分33秒準時到達,好久不見你們了哪!」

忍足謙也打斷了這悲傷的氛圍,看到來者是有好一陣子未見的大男孩財前與白石都停止了悲傷,因為這大男孩能夠將滿滿的活力傳給每一個人。

過沒多久四天寶寺的其他夥伴也到齊了,修教練也難得出現在這,他嚷著小毛頭們啊都已經長大了,我這大叔也該退位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 你是四天寶寺最暖的那道光,愛情之上還有最珍貴的友情,

   和夥伴在一起再苦的情緒也會轉化為歡樂喜悅的情感。

③櫻花樹下的守候

此刻正是櫻花紛飛的季節,難得雙方都休假真田與赤也決定到上野公園賞櫻。

都已經是23歲的人了看到飄舞的櫻花還是像孩子般興奮的與花共舞,真田看著眼前一臉雀躍的赤也嘴角露出淡淡的一笑。

早春的暖風及陽光緊緊包覆著眼前有著純淨笑容的大男孩,無名指上的戒指閃閃發亮,這是真田出社會後第一份賺到的薪水買來給赤也的,真田還特別叮囑赤也一定要緊緊套上,只有洗澡才可以拿下來,這樣的佔有慾有多強烈啊!

一陣強風襲來,幾片粉色花瓣飄落在赤也的臉頰上,真田向前伸出厚實的右手輕輕撫上,似曾相似的場景,這次他看清了花瓣的顏色。

近看是白色但在陽光的照射下是粉色,那要如何定義花瓣的顏色?很簡單,這是屬於戀愛的顏色,初萌的情感是最純粹的白,在不斷燃燒的愛裡被染上鮮紅色退燒後轉化為粉色,這就是他與赤也之間的感情。

「老漢子幹嘛一直摸我的臉啊?」赤也故意戲弄真田,對於他的戲弄絲毫不在意,真田將手從赤也臉上移開,差不多該繼續向前走了裡面還有更漂亮的櫻花。

真田默默地跟在那大男孩的身後,那站的筆直的背影與從小到大一直沒變的黑色捲髮讓他想起了年少時的切原赤也,從前自己從未注意這逐漸成熟的背影,在時光的洗禮下這大男孩變得更發帥氣成熟,能夠判斷是非對錯及今後的道路,他只需要默默的跟在身後守護就夠了,然後當這大男孩停頓腳步時,在從後方緊緊地擁上他,給予他溫暖與關愛。

春風吹來,愛的精靈們將粉色的花瓣吹成大大的心型將這對伴侶緊緊圍繞著。

櫻花永不凋零。

 

④後代的祝福

兩個小男孩提著水桶跟著父母的腳步來到墓園掃墓,夏日炎炎實在是很折騰。

哥哥用力的擦拭著祖先的墓碑,弟弟有樣學樣擦著另一座墓碑,哥哥發現旁邊有兩座墓碑很奇怪,緊緊的連在一起也不像其他墓碑有出現裂痕,他好奇的上前觀看發現墓碑的後方有顆很大的磐石,像是緊緊保護這兩座墓碑一樣緊貼著,他好奇的想要推動磐石卻發現自己的力氣不太夠,於是喚了弟弟過來幫忙,兩兄弟合起來還是無法通動磐石,父母們聽到孩子的聲音也走了過來。

「嗯?你們倆是在做什麼?不可以這樣調皮,祖先們會生氣的。」男子說道。

「可是爸爸,這石頭好詭異。」哥哥說道。

「嗯?這是……老公啊,真田弦一郎是你的曾叔公對吧?」女子看了看墓碑上的姓名問道。

「是啊,在我小的時候弦一郎曾叔公可是很疼愛我的。」想起自己的曾叔公弦一郎美好的回憶都湧上了,他記得小時候曾叔公很喜歡帶自己去鍛鍊身體,曾叔公有一位非常珍視與疼愛的伴侶叫做赤也,這位小叔公也是對自己很好佈滿皺紋的臉笑起來活脫脫像個大男孩,但殘酷的現實終究還是帶走了他們倆,人最終還是要回歸塵土,他最愛的這兩個曾叔公在五年前一同去了,這顆大盤石是什麼時候蹦出的他也不知道,仔細看這顆磐石似乎是貼近右邊的墓碑更多一些。

「你們有沒有將墓碑清掃乾淨啊?」一個老人朝這家人走過來,小男孩們開心的撲上前去大喊著佐助爺爺。

「父親,您怎麼來了?天氣那麼炎熱不必勞煩您過來的,我們幾個晚輩來掃墓就可了。」

「掃墓可是一年一度的大事,我當然要來了,來看你們有沒有好好工作,否則我死了就沒辦法再確認囉!」真田佐助幽默的說著。

是的,這位真田佐助是弦一郎的姪子,從小他就喜歡捉弄滄桑老成的弦一郎,其實他打從心裡很敬重這位長輩,只是不捉弄那老古板的臉人生總少點樂趣。

「孫子們啊,赤也曾曾叔公的墓碑也要擦的光滑透亮,否則弦一郎曾曾叔公可是會晚上到你們的夢裡訓斥的喔!」聽到這話兩兄弟害怕極了趕緊奮力擦拭。

夏日炎炎下,他們奮力地將墓碑清掃乾淨,還有磐石附近的青苔也一併除掉。

待真田一家祖孫離去後,一個女子也帶著水桶走了過來,看到弦一郎與赤也的墓碑被清掃得很乾淨她心想果然又遲來一步了嗎?她細細檢查墓碑是否有完全乾淨,這時候她發現後方的磐石似乎和她上個月看到的時候不太一樣了,好像有越來越往右方那塊墓碑靠的趨勢。

「啊啊,原來啊!呵,赤也曾祖父能遇到這麼棒的伴侶真是太好了。」

赤也曾祖父,您和真田爺爺的愛情打動了後代您們知道嗎?

您堅持要我們將您葬在這的用意我們已全然明白,我很想念您們。

女子眼光泛淚,但內心充滿溫暖,她悄然無聲地離開了墓園。

 

那顆大盤石緊緊貼在名為切原赤也的墓碑後方,看上去就是在保護著墓碑不被外力侵蝕,也許人的肉體雖已歸於塵土但如磐石般堅定的信念永遠長存。

 

【全文連同段子 完】

 

【有點長的後記】

 

柳生是紳士但不是君子,真田是君子但不是紳士。

無論是紳士還是君子,是人都會有七情六慾,物極必反。

因為寫這篇的同時柳生切美德與界線已經先出來了,那時鐵漢遇上愛本來是要取失衡的道德那類的標題但想想甜甜還是要帶點歡樂的氛圍比較好,有些俗氣卻可愛的標題很適合真田不是嗎(笑)

全文共39,000字,比柳生切多了一點嚇了我一跳,原本以為這篇會難產的但人的潛力無窮是吧!23333

後期加入了財切有點倉促,意猶未盡的話就等我哪天有靈感開財切吧!

其實我這個人寫文就是頭和尾的靈感會先蹦出來,中間的鋪陳反倒讓我費了很大的苦心,真田這責任感重的男子一定會以婚姻來當終身誓言是我的想法,他和赤也的關係跳脫親子的框架變成肩並肩的伴侶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年齡一定要往上加,要維持原作向再加以延伸,將赤也設定在19歲大一也是為了要帶出身為君子的真田忍不住對未成年的孩子出手更加釐清自己對赤也的情感,並成為可以背負全責背負萬物的頂天男子,這樣不是很符合真田式的愛嗎?(笑)

他們直接從親子跳為伴侶不是情侶喔,情侶和伴侶是不一樣的,情侶不一定會走到最後喔(笑)

 

後期劇期被我加入山難,人啊只有在面臨生命危機時才會面對自己的真心與情感,雖然很老套但很受用XD

看動畫時我特別特別喜歡真田喊AKAYA的時候,特別的有份量特別的有感情

另外回歸現實面,既然要成為伴侶一定要見家長了,我覺得真田家只要攻略最古板的那一位應該就成了,而切原家私以為赤也的父母應該是活潑和開明性格很寵小兒子,才能養出這樣一個天真又帶有不服輸挑畔的孩子吧!那也不會太難攻略啦!在來,雖然同性戀還不是很能讓大眾接受日本社會也是如此,我想表現出一個觀點,當你的身心都很強悍且成為一個受尊敬的人,只要你有這樣不怕萬物的魄力與勇氣,誰又敢議論與阻礙什麼呢?(笑)而且這社會越有地位越是強悍的人就不怕別人議論什麼】同性戀不算什麼很多人還搞不倫戀不是嗎(扯遠了)

身為一橋大學的第一武士、過去的立海皇帝可是很得人敬重的,身邊的夥伴粉絲只會祝福他和赤也之間的愛,而咱們小可愛赤也又有誰敢對他說三到四呢(笑)

立海三巨頭被我攻略第二個了我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的痛快啊!希望有攻略幸村成功開幸切的那天到來(笑)

後續段子每一篇都讓我自己很感動,尤其是最後一篇後代的祝福在打完的當下莫名眼眶泛淚,我必須去沉澱一下情緒。(抽離不出來)

應該很意外我會寫出這樣的故事,是啊,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但中樞神經不斷傳遞訊息促使我打出這樣的文字,我也只是遵命行事XD

 

【真切之間的變化由走路方式來分析】

【第一階段】

赤也跟在真田的身後慢慢地走著,他想著每每和真田同行都是在他的身後而非並肩而行,就好像自己總是跟隨著真田的腳步向前邁進,已是種習慣。真田也不會回望身後的赤也,因為他知道那少年一定是緊緊跟著他不會走失。

【第二階段】

「……你今天不是還要打工嗎?不可以鬆懈,我送你到店門口吧!」真田沒有正面回應赤也的話,他轉過身快步就走,赤也一如往常地跟著真田的步調緩緩地跟在他的身後,一前一後的兩人恢復了以往的節奏,遲鈍的赤也沒有察覺到真田的腳步比平常放慢了許多,最終赤也幾乎是與真田並肩而行。

【第三階段】

真田默默地跟在那大男孩的身後,那站的筆直的背影與從小到大一直沒變的黑色捲髮讓他想起了年少時的切原赤也,從前自己從未注意這逐漸成熟的背影,在時光的洗禮下這大男孩變得更發帥氣成熟,能夠判斷是非對錯及今後的道路,他只需要默默的跟在身後守護就夠了,然後當這大男孩停頓腳步時,在從後方緊緊地擁上他,給予他溫暖與愛。

 

兩人的走路節奏從一方跟隨在後一方不回望(情感未萌芽但追逐真田的腳步已是種習慣,而真田也不會回頭這是真切的默契,有你在前方引導我不會迷失方向,你也不怕我會迷失方向)→放慢腳步與他並肩而行(情感已逐漸慢慢風化,真田慢下腳步是希望從今以後赤也可以陪伴在他身邊,與他並肩而行)→守在那人身後。(已是伴侶身分身為丈夫的真田有背負天地萬物的責任,天崩地裂也會替赤也攔下,同時他知道赤也已是成熟青年不需要自己指引方向,自己只需要待在他的身後守護他跟著他通往每一個人生的道路)

 

現實可能沒有小說美好的地方,小說也有不是現實的缺憾,但只要在我導的劇裡就會是歡樂與幸福的Happy End,希望讓看文的你我都能感到一絲絲歡樂。

 

終於我手上的新坑都了結了,可以好好過聖誕節和跨年囉!哈哈哈!

讓我休息一陣子才能繼續戰鬥,在那之前我一樣會把舊文放完也只剩一些了,今後也請多多指教!謝謝各位!

BY*  瘋魔 羽 2018/12/7 良辰吉時

评论(7)
热度(47)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