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柳生X切原】美德與界限 (美徳と境界線)⑮END

柳生比呂士有著如詩般高潔的靈魂,切原赤也有著如小說般無可預測的靈魂,兩個配在一起就是最美的愛情詩劇。

 前文:                       

又是一個美好的清晨到來,切原赤也昨晚睡得很熟,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只知道在夢裡一直傳來一陣又一陣好聽的鋼琴聲讓他沉醉在旋律裡。

捨不得離開夢中旋律的下場就是──他睡過頭了。

他被母親的獅子大怒吼給喚醒,匆忙地梳洗一番後隨手拿起一瓶冰牛奶就狂奔學校而去。往立海大附屬高中的路上一片冷清,只有少許家庭主婦及上班族走在海岸線旁,嚴守紀律的學生們早已到校,赤也邊跑邊感受著陽光及晨風所帶來的美好氣息,他邊欣賞著波光閃閃的浪花一臉愉悅地哼著歌踏上狹長的坡道,大門口隨即印入眼前。

那某紫色的身影依舊優雅地站在校門口等著他,他知道此人對於立海高中的紀律是多麼重要的存在,儘管他已經遲到了,但他絲毫沒有畏懼,理直氣壯地走到那人的眼前。

「柳生前輩,早安!」赤也給了柳生一計如驕陽般燦爛的笑容,柳生依舊如往常般優雅且淡定地說道:「切原君,你已經遲到40分鐘了,第一節課都快要開始了。」

「喔?嘿,那前輩行行好,不要記我遲到好不好?」

「切原君,規定就是規定是不會……」容你打破也不會為你一人而改變的,柳生那套熟悉的台詞還卡在喉嚨,赤也突然撲近他懷裡這舉動讓柳生顫抖了一下。

只見赤也像隻小花貓般在他懷裡磨蹭著,再緩緩地抬起頭用著只有柳生聽的到的曖昧音量說道:「已經被我打破了不是嗎?會為我改變的吧?比‧呂‧士前輩哟!」說完便帶著挑釁味舔了舔乾燥的嘴角。

 

──噔噔噔噔!柳生比呂士的內心彷彿被強而有力的破壞性音符給狠狠擊中,名為綱紀的進行曲被跳躍性極強的搖滾樂曲給侵蝕殆盡。

真是拿你沒轍啊,切原君,柳生無奈地笑了笑。

「那,我只好和老師說你是為了愛護地球,在沙灘上清掃垃圾才會遲到的,這樣如何呢?切原君。」

「哈啊,當然好啊!沒想到柳生前輩也會替我圓謊呢,不過我會負起責任的這才是美德嘛!今天放學就去沙灘上愛護地球囉!」赤也說完後便雙手抱頭往教室而去,突然有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道將他轉向後方,只見柳生快速地在那光滑的臉上輕啄了一口。

「切原君啊,你的嘴角周圍沾上牛奶了,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形象才能增加自身的美德喔!」柳生看著眼前如小兔子般滿臉通紅的可愛少年,心裡想著為了他越過了美德的界線、撕爛了美德的教義,只為了擁有他多樣的風情與惹人憐愛的色彩,是這輩子所做過最有意義的事了。

雖然為了赤也圓了遲到的理由,這樣可是失了作為模範學生的美德呢,不過比起模範學生,柳生更想做一個模範的戀人。

 

──在校園的最高點。

上午第三節下課,仁王站在頂樓上吹著彩色泡泡,柳生也走了上來。

「……有什麼要和我說的嗎?仁王君。」第一節課開始前柳生收到了仁王發來的訊息,要他第三節下課到頂樓來一趟。

仁王慵懶地轉過身來看著昔日雙打夥伴,說道:「我輸給你了柳生,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贏過你的,你是真正的紳士,我的搭擋唷!」真正的小丑是我,我總是以狡猾與逗弄的態度對待赤也,上次過於心急想要假扮你藉以打亂赤也的步調,沒考慮到赤也與你的心情,這樣也是失去了為人該有的美德,不對,是失去了……身為王者立海夥伴該有的美德。

不等柳生回應,仁王轉身就想走,這時候柳生發話了。

「……仁王君,你也是有屬於你的美德的。」語畢,柳生轉身便回教室去了。

此刻上課鐘聲響起,仁王目送昔日雙打夥伴離去儘管鐘聲響起他也沒有想回教室的意思,此刻的他只想躺在頂樓上吹吹風,而這時又有一人悄悄地出現在他身後。「詐欺師想要翹課啊?」

「嗯?不用你多管閒事,笨太。」

「說過了不準那樣叫我,你真是最惡劣的人了。」來者是丸井,說起來他和仁王也是個孽緣,從初中到現在高二都同班,社團也是同一個。

仁王不理會丸井,拿起一旁的肥皂水,吹著一圈又一圈的彩色泡泡,丸井默默地來到他身邊,遞出了一條口香糖給他。

「諾,同樣是吹泡泡,吃點甜的會讓心情變好的。」

仁王停下吹肥皂泡,他遲疑了10秒後還是伸出了右手接過口香糖。

切,什麼時候我仁王大師需要你這個笨太來安慰了?仁王有些倔強地想著。

感受到詐欺師不滿的訊號,文太無奈地笑了笑。

「吹完這個泡泡後就該恢復以往的節奏囉,不要再因為心痛而翹掉訓練了,噗哩!」文太故意學著仁王的口頭禪,這讓仁王聽著很彆扭。

「切,不用你多管閒事啦!」仁王用力地咬著口香糖,吹破一個響亮的圓。

看著眼前有著孩子氣一面的仁王,丸井覺得很有趣,他也吹破一個響亮的圓代表自己也要恢復該有的節奏,默默放下對赤也的感情全力支持他與柳生。

 

── 你也是有你專屬的美德啊,仁王!

   能夠瀟灑退出與承認敗北的人這世間可是少之又少。

 

下午社團訓練時間到了,赤也一踏入休息室就見到仁王,他覺得有些尷尬正想轉身迴避,這時候仁王率先發話了。

「唷,海帶頭,你最近越來越有紳士的風範囉!」停下來再繼續說:

「還有啊,除了體育之外……你的專屬美德還是不遜色的。」說完便揮了揮手瀟灑的離去。

赤也一臉茫然地看著遠離的仁王,這樣有些反常的仁王他還是第一次看到,不過能得到詐欺師的誇獎也是難得的佳話了,單細胞的他沒作多想隨著仁王的離去他內心的尷尬也一掃而空。

他打開丸井文太的置物櫃,放入大把大把的零食與飲料,正要塞滿時丸井突然出現在身後。

「赤也?」

「嗚哇!不、不要突然嚇人哪,丸井前輩。」

丸井看著眼前將零食塞滿自己置物櫃的赤也,像是看到萬年一見的情景般他只能呆愣地看著他,頓時間還想不到該說什麼詞彙。

平靜下來的赤也率先開口道:「嘿,那個,柳生前輩說要回饋別人對自己的好才是美德,一直以來都是丸井前輩放滿零食及飲料在我的置物櫃的吧?我真是太遲鈍了,這樣讓我很過意不去,我也必須為前輩做些什麼才是。」赤也說完邊傻笑著邊繼續放入一包又一包的甜食。

沒多久丸井又恢復了理智,他鬆懈地笑了笑,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人?赤也這孩子果然是世上擁有最佳美德的少年了。

── 放掉對你的情意,注入對你的滿滿愛意,這是不求回報的上等情感。

 

結束網球訓練後已是傍晚6點半,赤也來到高爾夫球場上尋找柳生的身影。

柳生依舊優雅地揮著球桿,看到赤也來了便停下動作。

赤也一臉雀躍地拿著下午家政課做好的司康餅遞給柳生,有了甜點達人丸井的指導下他的司康餅早已脫胎換骨,宛如藝術品般得到全班同學及老師的讚美。

柳生拿起一塊司康餅輕輕咬下,一咬下就感受到這可愛少年滿滿的心意,

是他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食物,他露出一計優雅俊美的笑容以示謝意。

 

天色已暗,赤也與柳生一起踏上歸途,他們討論著週末約會要去看歌劇與打電玩,再一起去品嘗藝術般的下午茶。

「所以說我很期待明天的約會呢,柳生前輩。」

「我也是的,赤也。」

「嘿,明天順便一起去買冬裝吧?我想要你替我選適合我格調的衣服。」

「好的,赤也。」

「打電玩的時候如果前輩會無聊可以去一旁的跳舞機,不過沒有古典樂曲耶,嗚!」

「沒關係的,赤也。」

耶?赤……也?我沒聽錯吧!後知後覺的遲鈍男孩這才發現到柳生已經連著三次喚自己名字為赤也,他內心捲起一陣暖流,喜怒形於色是赤也最大的優點,他毫不掩飾自己的心情臉頰泛紅地看著柳生。

「Siempreseré para ti,AKAYA。」我永遠屬於你。

他左膝跪地,撫上赤也的右手輕輕一吻,My Lover, I love you forever.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and last for alifetime,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gone .愛在電光火石間發生卻永駐我心,終生不渝。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 , one true time I holdto. 
你曾經擁抱我的真實一刻愛永存不息。 

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

只要你在我心間我就毫無畏懼。

 

柳生比呂士有著如詩般高潔的靈魂,切原赤也有著如小說般無可預測的靈魂,兩個配在一起就是最美的愛情詩劇。

每個人都有名為理智與慾望的界限,被緊緊地鎖在潘朵拉的盒子裡藏在最隱密的地帶,與其堅守著如牢籠的美德,不妨試著打開一點點縫隙,你會發現有股清風帶來一片純白的羽翼,那片羽翼就是解開盒子的關鍵之鑰,

啪的一陣巨響,鎖頭解開,你會發現裡面擁有一層又一層的美麗境界。

 

一道曙光襲來,潘朵拉的盒子蛻變為精緻的音樂盒,奏起幸福的愛情樂章,

甜美的琴音對著你我述說如詩般高潔的愛情。

 

那道無形的界限也許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效忠於美德的同時請傾聽心跳帶來的主旋律,愛是不分顏色與界限的。

手中握著的就是那條──美麗又耀眼的赤色情線。

 

 

美德與界限 全文完

 

【後記】

可愛的圓滿結局,為柳生切拉小提琴!(奏樂)

我終於……突破界限迎接曙光到來(笑)

全文共36,000餘字,不長但真的耗盡我心力才圓滿完了坑。

這篇算是我9/25回歸以來第一篇的長篇短文吧!我感到欣慰嗚嗚嗚!

畢竟我的潘朵拉盒才剛找回不久,這份能量也才剛踏上軌道,4年真是世事變化很大,瞬息萬變,我年事已高已不是熱血大學生了,能產文的時間有限腦中的思維幻化為言語也需要一番琢磨,所以能夠順利圓滿這篇對我的意義很深重。

一開始是基友小可愛點名了柳生切,對於柳生我真的不熟那些年我的all切攻君也沒有紳士的名單,但可能是得到上天的垂憐我腦洞一開,最初想到的場景是柳生切在雨中華爾滋,慢慢地已有了這篇劇鮮明的輪廓,⑭回雨中擁吻的場景還有那些經典(?)台詞是我最想寫的柳生切場景之一,但幻化為文字真的又是打爆我的腦漿,一層又一層都是挑戰啊!(笑)

不想打臉自己,若柳生說他不會彈鋼琴這篇文就GG了XD

 

【柳生的鏡片都是因為赤也而有所變化,從一開始不顯情緒到接受到赤也劣質的情感訊號(流淚、受傷)時他的鏡片會變的清晰明亮,最後再也無法隱藏情感了將視為美德(情感隱藏)的框架(眼鏡)給捨棄。】

 

第一階段:當事者柳生比呂士,聽到赤也那番有損他威嚴的話語後臉上非但沒有一絲怒氣,依舊保持他紳士該有的風度,只是那看似平靜的厚重鏡片下似乎有著外人看不透的真實情感。

第二階段:柳生的鏡片就像濃霧散去般一片明亮,他拿出手帕快速地替赤也擦乾身上滾燙的茶水。

第三階段:赤也不自覺地停下腳步,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聽到腳步聲的停歇柳生緩緩地回過頭,此刻的他厚重的鏡片又再度變得清晰明亮。

第四階段:柳生彈下最後一個音節後緩緩離開琴鍵,那充滿迷霧的厚重鏡片像是突破黎明前的黑夜越來越靠近曙光,鏡片便的清晰明亮,

第五階段:柳生隨意地將眼鏡丟落在一旁,他用力地抱住眼前的少年,力道之大想要傳達自己已流瀉滿溢的愛意給眼前這惹人憐愛的少年。

 

【柳生的內心起伏也隨著與赤也的情感明朗化而有所變化】

第一首:貝多芬的歡樂頌。

第二首:義大利作曲家Gaetano Braga的Angel's Serenade。

第三首:Cuando me enamoro當我墜入愛河時。

第四首: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

第五首: MYHEART WILL GO ON。

共計五首歌,情感的起伏都隨著劇情發展而有所變化。

 

以及潘朵拉盒子的含義我想我就不多闡述了。

Pandora的義式料理餐廳也是象徵柳生推開了那道門。

 

最後私心加了仁丸的戲份,想讓文太開導一次仁王看看,文太就是療癒系少年啊!倔強的仁王第一次寫感覺挺不錯的,嘿嘿!

 

也許有作者我沒看出來的隱藏含意,等著妳們來跟我交流囉!2333

好啦,看文開心就好,不用思考太複雜的層面,能帶給各位滿足的糧就足夠了。

謝謝默默支持的每一個小天使!若你喜歡我的文字,請繼續觀賞隔壁場真切【鐵漢遇上愛】,換這篇卡字了,真甜啊你要加油!嗚嗚嗚!

 

不得不說卸下重擔的同時我心中也有點空蕩蕩的,竟然兩人已經交往了那有機會就出來串場出個輕鬆的戀愛短文吧!若你喜歡我的文字,文章導讀歡迎妳去挖寶!若能和我說說話就是給我這大姐姐一絲的歡愉了XD

 

紳士與海帶少年下台一鞠躬!片酬要下個月5號才會入帳(柳生&切:(怒))233

 

BY 瘋魔 羽 2018/11/24 晴朗的好吉日

评论(9)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