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切原君!我們在這裡,我們好愛你!

無cp向/但有推廣all切的宣言/請看到最後/致切原赤也

致每一個愛切原赤也的妳。

我收到了一張奇怪的免費電影票,片名為愛的火光生生不息,下班後剛好有空我走進了空無一人的電影院,身體的本能促使我往正中央的位子而去,這個位子視野最好一直是專屬我的特等席,此刻螢幕閃爍不止再不久就是電影的播放時間了,我快速掃了四周一圈,一排又一排空蕩蕩的坐位,真的是很清涼的電影院啊!就當作是自己包場了唄!

螢幕停止閃爍開始有了鮮明的畫面,影片上陸續浮出了好多人物,嗯?這是一群少年在比賽網球嘛且現在是雙打賽局,畫面中的少年們身穿黃色的運動球衣和白色球褲,其中一個少年雙眼充血渾身發散恐怖的危險氣息,他踩了踩飛落於地面的眼鏡一臉驕傲地向對手挑釁,我吞了吞口水正等待他下一步的危險訊號但這時他身旁身材高挑有著一頭棕髮的少年拿出球拍戳了戳他的膝彎處,像是被戳中人格切換的開關似的他稍微冷靜了些,對著罪魁禍首發出不滿的抗議聲,下一秒棕髮少年將球拍輕輕地壓在他頭上。

「做的太過火了,赤也。」

「啊啊?嗯……?」

被喚作赤也的少年紅著雙眼一臉疑惑的神情看上去可愛極了,他就像一隻被棕髮少年馴服的小野獸,與生俱來的挑釁本能會因棕髮少年的這個舉動暫時消退。

真是太可愛了,這個少年名叫切原赤也,他是立海大附屬中學二年級的超級王牌,我以前就知道他的存在只是那時我對他沒有特別的印象,因為這場球賽讓我重新認識了他。他在球場上過於熱血會人格轉這現象通稱惡魔化,尖銳刺耳的笑聲有著很好的辨識度,我常常擔心他血壓過高對身體不好。

後來螢幕上的畫面就像走馬燈般快速放映,這群打網球的青少年到了名為U-17的集訓,球場上正在進行雙打,切原赤也與白石藏之介對上高中生們的比賽。

這叫白石藏之介的少年我有印象,人帥真好人帥什麼都好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身為大阪男兒的他很活潑、喜愛搞笑,與那張俊臉不同有著反差的獨特魅力。

切原赤也的惡魔化一直是他的前輩們所掛心的事,棕髮少年柳蓮二還親自鞠躬懇請白石阻止赤也的惡魔化救救赤也,我透過螢幕感受到少年間超出友誼的情分。

此刻在球場上受到刺激的赤也已被血色主宰,衝動的他球拍朝向有著奇怪髮型的高中生正要揮下去時被白石擋了下來,白石以自己的黃金左手阻擋了即將發生的危險訊號,他在與赤也一同共戰的過程中不斷以言語鼓舞著他,冷靜下來的赤也突破了自我進化為天使,這畫面對我來說是極刺激的,我的血壓不斷升高心跳加快,我先是替赤也感到欣慰他終於打破桎梏往更高的領域而去,再來我覺得他與這位溫柔俊帥的完美少年應該會有什麼故事,必得有什麼故事才行,我內心激昂無比。

螢幕上的畫面突然一片黑,嚇死我了,難道是我的內心過於火熱把這一切都燃燒了嗎?真是太厲害了我,噗!正當我在自我陶醉時左邊傳來一陣熟悉的少年音。

 

 

「喂,不是有免費的電影可看嗎?怎麼畫面一片黑啊?」

這聲音好熟悉,我往左邊而望不敢置信地將瞳孔擴散到最大,此人使我的脈搏不斷加快我可以感受到血液的高速竄動導致血壓值不斷的上升,140、160、190……

「我可是從Under17World cup的會場偷偷出來的,反正暫時沒有我的出場,出來晃晃也好。」

聲源是來自坐在我左方隔了三個位子的少年,他有著一頭捲翹可愛的黑捲髮、大大的雙眼皮及翠綠色瞳孔,在漆黑的電影院內也能看出白皙的皮膚,穿著帶有JAPAN字樣的紅黑交錯的球衣翹著二郎腿很有大爺的作派。

 

「你想看什麼電影呢?」我問了問他。

「都可以啊,最好是有我這個王牌為主角的劇本,哈!」

「那可多了呢,愛情片看嗎?」

「耶?有我主演的愛情片啊?那就來吧!只要不是靈異片就好,嗚……」

我朝他露出一個柔和的笑容,放心吧靈異片就等到愛情片播完再來嚇死你

於是我伸出右手的拇指與食指發出一個漂亮的聲響,螢幕又有畫面了。

 

以下的電影都是一篇一篇不同的小劇集,我一一分別向少年介紹著,我預估時間不太夠因此順道點評了每位導演的風格。

──江南城囂(財前光的耳釘)編劇兼導演。

代表作:戀愛是件小事、需要勇氣、舊時光、早春的風、海原祭、談戀愛專場、我們不熟、沉溺深海、小切原成長日記、成年紀事、青春句號、戀愛關係、我還是很喜歡你、失眠、情人節跟我有什麼關係……。

凌駕於各種風格之上,小清新、惆悵的藍調、苦甜雙刃的長韻,甜起來時像春風拂過般給你初戀的美好及一語打動人心的動聽情話,苦澀時心宛如被掏空般難受後勁十分強勁。

流暢的劇情與多風情的文字像萬花筒般擁有多面的絢麗色彩。

 

──孤蕊宛菱(小孤)編劇兼導演。

代表作:撿到路邊的海帶、HIKARI、冬日暖陽、深深的喜歡、流光中的少年、掌心的血色玫瑰、厄爾尼諾、花間系列、鬼語系列……。

題材新穎總能想出意想不到的點子,能感受到導演對文字的熱愛及對角色的愛,劇情的鋪陳與文筆持續成長,文風溫暖柔和是我從中感受到的。

 

以及其他新導演與少量出產的導演。

倩倩──原來所謂愛情、漸漸入迷。

赤い天使──男孩子也能玩乙女遊戲。

無名老師的無題系列。

hasisisisisissi老師的晚風與星空。

還有優秀的造型師(繪師)

果狸 (富有深意的靈魂畫作,能引人入畫中的世界嘆為觀止)

9012继续爱十文字アタリ (畫風有日系的靈魂溫暖的神韻及一眼讓人鍾情的獨特魅力)

 

「哇,這麼多優秀的導演啊!等等,我剛剛快速翻閱了你給我的劇本,為什麼這麼多一本本都是寫我和前輩們或同期之間的故事啊?而且為什麼我都是擔任在下方的角色?」少年憤憤不平地質問著我,我先是長嘆了一口氣。

 

「因為我們希望你的身心你的一切都能夠被人好好疼愛,你很珍視前輩們與同期的夥伴不是嗎?在你的潛意識裡與他們的感情與羈絆早已超越親情與友情,不是嗎?誰當上方或下方並不是那麼重要,你身體的本能會替你選擇一切,我們導的劇正好都是寫你擔任受方的角色,但論愛情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我一口氣道出這段話,不曉得這個14歲的少年有沒有聽懂,只見他眨了眨翠綠色的大眼後靜靜沉思了3分鐘,我都可以泡一碗麵了。

「嗯,你說的有道理,但我是個男人有野性的也會想和女人談戀愛啊!」

「那當然,隔壁電影院放送著關於你的各種男女愛情劇,你待會可以過去看看。」

「那好吧,晚點再去……對了,那妳導的電影在哪?」

少年問了我,原本以為粗線條的他會忽略這點呢!我右手舉起隨手一揮,螢幕上有了畫面。

 

誰和誰的戀愛、部落情緣、赤色光芒、赤暖冬情、柳切進行時、百毒不解、來自叛逆者的告白、曖昧赤情My Lover、切原君和我一起過生日吧、美德與界限、鐵漢遇上愛、神秘美髮師的惡趣魔法、情定聖誕節、甜蜜的情書、甜蜜的毒藥、月下美人、大阪戀人、愛的主旋律、月下情懷、保健室的仁王老師……

 

「真是多啊,為什麼你中途消失了4年?」

被問到這個我頓時心頭一驚,鼻頭一酸有一股難過的情感湧上心頭。

「因為我失去了為你導劇的能力,同時現實逼著我往前走我丟失了愛你的一切記憶。」一切的回憶都在潘朵拉的寶盒裡,存著五十萬多字的文稿與圖稿的隨身碟一不見就是將近3年,同時這個圈子也隨著時間流逝淡了下來,那些知名的導演也都不見了,曾經與我一同競爭的夥伴們也都被現實與時間的沙漠給捲走。

 

那你……為什麼還要回來,我本來就與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不是嗎?

少年的嗓音帶有些微哭腔,我轉向他,眼眶泛淚地看著低著頭不語的他。

因為我還愛著你啊!!我從來沒有忘記你只是這份愛被現實給屏蔽,有人喚醒我的記憶對你的情感與回憶如浪潮般襲來,我、我當然知道你與我不是同世界的人,你的生父創造了你賦予你生命,但我愛著你我們大家愛著你想為你創造多風情的一面,想貼近你的靈魂你的心跳與你譜出多重大調,想要對你說出一輩子的情話啊!」我承認我一但真情流露是可以感動天地的,顯然這句有份量的話語已傳達到少年的心裡,他抬起頭面對我給了我一計如天使般純淨的笑容。

 

 

「說的那麼大長串我都聽不懂了,哈!」

我看著他露出感動的淚水就像全國大賽結束後為了幸村部長留了淚那般純真,我也繼續我的嘴遁功夫。

「吶,赤也,因為我們不是同一個次元的人我們無法觸碰你,但我們好想好想給你擁抱給你愛促使你的心跳加快染上戀愛的色調,因為你是全世上最值得被愛的可愛少年,我們只能透過與你同次元的少年們替我們傳達情意、替我們擔任在你身邊好好愛你的角色,這是我們對你的真情真意。」

 

少年的臉上染上淡淡的紅暈,像是為了掩飾害羞般他將頭撇向一旁真是可愛極了,突然想到什麼似地。

「妳叫什麼名字?」

「瘋魔羽。」

「謝謝妳啦!小羽。」

我沒聽錯吧?他竟然喊了我的名字,我心中的曲調從寧靜的小夜曲變成急促交響樂再昇華為奔騰的搖滾樂,這份熾熱的情感難以言狀。

我的大腦促使我向他告白,以瘋魔羽的身份

「原子重組能產生化學反應,心跳交疊能──」我朗朗上口的台詞還未出口卻被他搶先了一步。

「譜出多重大調,解開的絲線帶來一條赤色的情線,宛如上百種毒素在體內發酵,化開的毒液充滿腥甜味,與你融在一起就是最猛烈的劇毒──」

 

──『染上的赤色已化解不能。』我與他一齊說道。

他看著我笑了,那樣的純淨笑容與我心中刻劃的少年輪廓一模一樣,沒想到他都記得我寫的台詞,嘴遁的我此刻真的感動到說不出隻字片語。

他起身對我鞠了躬後便離去,我看著他漸行漸遠的身影有種說不出的惆悵,我還是第一次那麼討厭分離的感覺,我也起身對著他傳達我靈魂深處的情感。

 

切原赤也!我不會再遺失對你的情感,我會一字一句為你寫出最棒的情詩、劇本,我會將這份愛延續下去傳承給愛你的新世代夥伴,你也要──替我加油!」

他停了一下腳步沒有回頭看我,僅是伸出右手對我揮了揮手表示敬意。

漸漸地已看不到他的背影,我回到我的特等席攤坐著,四周一片黑暗連螢幕也沒了畫面,萬籟俱寂有點可怕有點孤單,低頻噪音不斷襲來,原來孤單的時候心臟也會發出奇怪的悲鳴聲嗎?這時候我聽到了似乎有火光被點燃的聲音,我回頭一看──

身後出現了好多明亮的火光,點亮了這片黑暗,定眼一看發現每個火光的後方都是一篇又一篇以切原赤也為主角的劇名(文章),有各種風格與不同愛情的色調,我自然是朝著all切的那片火光而去,看似微弱不多的火光集合起來就是最亮的赤色之光。

「小羽!!」

我聽到這群火光在呼喚我,我揮了揮右手的無名指對著她們笑了笑。

「你們有看到這赤色的情線吧?」

這是將我們這群此時此刻還在為赤也譜出多重色彩的文手、繪師們繫在一起的情線,未來這圈子的夥伴來來去去,有人會因為學業或其他因素暫時離開,但我們對赤也的愛絕不會減少,是吧?

 

啪疵,螢幕突然有了畫面,我們看到了心中所愛之少年對著我們揮手,他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對著我們說了四個音節。

ありがとう!(謝謝)

我們這群明亮的火光有默契地大聲回覆道:

「ずっとここにいるよ、大好き、愛してる、赤也。」

赤也,我們永遠在這,最喜歡你了,好愛你。

 

世界因你而沸騰愛為你所生,在這如宇宙般漆黑的影廳內放送著一部又一部為你所寫的故事,並非高朋滿座但持續有人入座,結束一部又會有一部新的故事展開,我們不知道能持續多久,但這份不斷燃燒的愛不會止息,我會與我最珍愛的夥伴持續把你推上世界的舞台。

 

一但入了劇院,就不再離開。

一但寫了劇本,就不會拋棄。

倘若沒出新文,先擁抱舊文。

 

愛你的情感已沁入骨髓,無法抽離。

致命的愛火生生不息綿延不絕。

 

我們在這裡,在LOFTER,在貼吧,在QQ,在P站,在twitter、在IG,

在臉書,在每一個能夠歌頌對你的愛的角落裡。

 

你會持續進化,我們也會為你在文字上在畫作上登峰造極。

請將我們的愛帶著向前,與光同行。

 

(完)

 

嗚嗚嗚我竟然眼光泛淚。

本來這篇文是要拿來當赤也生日賀文的但想想還早了大半年,靈感來了就要好好擁抱它,身為寫手要當機立斷將腦中的情感幻化為文字才行。

我發現與其自稱是言情浪漫歡樂勵志寫手,不如說是嘴遁高手!(非常貼切)自以為是的話很多,但都是來自我最赤裸的靈魂!

這幾天快速瀏覽LOFTER裡有關赤也的一切,相對其他熱圈真的是很少很少,赤也文量的巔峰應該是2013~2015,我參予了其中整整的一年。

那一年在柳切∕切原赤也∕白切∕立海大等跑來跑去很暢快,一篇篇的腦洞因赤也而生因愛而燃,然而圈子越縮越小如今也只剩LOFTER比較有熱度。

我莫名燃起某種鬥智,希望能在這將赤也的TAG給填滿,希望能號召優秀的你們的力量將赤也給推到世界的舞台。

無論你站什麼CP,無論你是剛起步或正面臨瓶頸,或是像我一樣浮浮沉沉但還是失足於赤也的魅力漩渦,赤也都需要你的力量你的愛你的貢獻,來吧!(笑)

 

此篇文會被我發表到切原赤也吧,希望能吸引一些夥伴過來,文中有擅自將這陣子與我要好我崇拜的憧憬的或剛認識的小夥伴們列進去,若有不想被寫入的請和我說,謝謝!(貼吧不會外連各位的專欄,只會放暱稱名)

 

啊啊,寫完這篇不知道赤也生賀該寫什麼了,該怎辦呢?沒關係,還有你們在嘛!(笑)對,說的就是此時看這篇文的每一個妳❤

當然,電影會一直放下去,沒有新作也會重複循環舊作,歡迎舊雨新知一同賞片。

 

BY 切原赤也總受推廣大使──瘋魔羽(瘋言瘋羽)2019/2/20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