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仁王X切原】保健室的仁王老師④ 第四幕──你敢不敢接受我的喜歡

本章起伏精彩/不容錯過/結局會有彩蛋/熱血少年以下犯上/是妥妥的仁切

俺の好きを受け取ってくれないか。

這份喜歡很重很重啊,因為滿滿的都是我對你的愛,我無法放下啊!這份愛讓我的血壓不斷上升,你說該怎麼辦才好。

 ②  

櫻花凋零許久時序進入初夏天氣越來越炎熱,但學校的保健室永遠是清涼的所在地,這樣一個好地方是怕熱的仁王雅治最佳的工作場所。

他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總是空腹喝咖啡,多年下來身體也沒什麼毛病只是偏瘦了點還有血壓過低,不知是否年紀大了最近起床時常感到頭暈目眩,也許是夜晚時酒喝多了些。

保健室校醫的工作很輕鬆沒什麼壓力,但最近某位少年的存在讓他感到煩躁,這人每日的第一堂課開始前必定會來保健室報到。

「仁王老師老師,早安啊!你又空腹喝咖啡了對身體不好,下次我做飯糰給你吃吧?我的手藝其實還不錯喔!嘿!」

讓他感到煩躁的來源就是海原高中的不良蠢少年切原赤也,這少年被仁王拒絕告白已經有1個月了,但這1個月以來他還是不死心的滿腔熱血想要攻略仁王,每天必來保健室報到6次,分別是:早上第一堂課前、第三堂下課、午餐時刻、下午第二堂下課、社團訓練前、社團結束後,仁王不在的話他還是會傻傻的空等,

即便仁王在的時候依舊冷冷地做自己的事不理會自己他也無所謂。

上課鐘聲響起,他又一陣旋風的匆忙離去,臨走前還不忘對仁王說了句"我好喜歡老師"。

喜歡這兩字是那麼容易說出口的嗎?喜歡這詞說多了就沒有意義了,歷經許多人生百態的仁王沒辦法輕易接受別人的情感,何況是與自己年齡差距這麼多的孩子口中所說出的喜歡,真實度能有多少。

 

放學後社團訓練前赤也又飛奔到保健室報到。

「老師,喜歡你,我好喜歡你!」

赤也依舊很有毅力的來煩仁王,但仁王也終於來到了極限,他一步步地靠向赤也,很快地就將他逼退到牆角,右手一個大力的揮拳使的無辜牆壁發出哀嚎聲。

仁王的拳頭力道之大全身都在顫抖著,「小鬼頭不要一直說喜歡喜歡什麼的,你並不是第一個纏著我的孩子,我成為保健室的老師以來已經有無數個像你這樣的孩子向我告白,我沒閒工夫與小鬼頭談情說愛。」

赤也被這樣的仁王嚇到了,那雙湖水綠瞳孔被染上劣質的色彩,很明顯那是受了傷的眼神,仁王的背後到底有多少故事?他想了解卻也不敢去了解,赤也的滿腔熱血隨著血壓緩緩地降了下來,他沒有多說什麼直接離開了保健室。

 

離開保健室的赤也邊走邊發抖著,鼻頭一酸眼淚自動地滑落下來,為什麼呢,為什麼不能接受自己的喜歡?為什麼要用那副受傷的表情看著自己?為什麼不能喜歡我,喜歡一個人有錯嗎?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多為什麼。

除了打架與打網球以外,他頭一次遇到會使自己血壓急速上升的對象,全身的血液不安分地亂竄,大腦不斷促使他說出喜歡這兩字,他無法拋棄喜歡的情感。

擦乾眼淚,他決定暫時不要去找仁王,彼此分開冷靜些也許過些時日又好了。

 

稍微冷靜下來的仁王垂著頭靜靜地坐在床上,恢復一片寧靜他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但此刻他的腦海裡不斷迴放著剛才赤也受驚的表情,那樣受傷的表情他也曾經歷過,11年前被男老師狠狠拒絕的那刻他就是這樣心如死灰般的劇痛慘烈。

他是隨心所欲不顧旁人眼光的詐欺師,但在愛情上也只是個渴望被愛會受傷的純情男子,老師的話語在他內心留下了很長的一道傷疤。

他又想起與家教時期小8歲少年的後續,交往一個月目睹少年花心,在世人眼中才16歲不成熟沒有定性是能理解的,但他可不是這樣想的人,一報還一報,不能因為年紀小犯錯就被原諒。

於是他依舊裝作不知情繼續教導少年,他發現這少年很會演戲擁有多種面貌,不只跟自己交往而已,除了同齡的女孩還有和大學女生、社會人士男在一起,仁王背地裡收集這些資訊然後彙整給少年的父母,先發治人說少年一直纏著脅迫他一定要和他交往但他拒絕了,少年的醜態暴露後很恨仁王開始歇斯底里起來。

眼前的少年真的是自己曾經喜歡過的小戀人?醜態百出也是個演員,這樣喪心病狂的一面與向自己告白時真誠熱情的少年竟是同一張人皮,他無話可說。

「我需要很多很多的愛有哪裡不對了?真愛什麼的都是個屁,和不同的人交往才能得到更多的愛,你懂什麼!」少年這番鬼扯話語汙辱了仁王的耳,此刻的他一點沒有被情傷所痛,看著宛如喪屍般的前任戀人他還是發揮同情心想教育一下。

 

 

不要汙辱愛這個詞彙,沒有內涵的愛不能稱為愛,不能填滿靈魂與心的通道不是愛。」仁王知道眼前年輕不懂事的少年只是想要得到更多人的愛罷了,也是個可憐的靈魂,「還有,犯了錯就得認錯,不能以年紀輕為由罔顧一切。」

說完後便瀟灑的離去沒有任何遺憾。

但切原赤也又如何呢?仁王其實很清楚赤也與其他人不一樣,這少年單純熱情直爽,沒有一點心機也不會演戲,雖然是個麻煩份子但也得到許多人的欽慕只是本人毫無自覺,他其實很在意赤也但不敢再靠近一步,他一直是低溫體質非常怕熱。

── 靠近你我怕灼傷,遠離你是最好的選擇。

 

赤也開始思考自己對仁王的感情是否就像他說的只是青少年的一頭腦熱。

有個可愛的女孩向自己告白他就欣然接受了,這一個禮拜以來每天放學都陪著女孩去逛街、吃甜品,他發現和女孩在一起時完全沒有心動的感覺,回到家前路過診所進去量了一下血壓沒想到竟然回到正常值,沒有躁動的血液也代表失去情感的跳動,他迷茫了。

他點開IG,看到女友狂PO自己與她的合照,下方總會有上百人點贊祝福,赤也覺得這些人很膚淺,女孩想與自己交往的理由只是想製造話題罷了赤也心知肚明,看看這些人在網路上說些漂亮的表面話但沒有一個是真心給予祝福的。

他點開手機相簿,翻出那日仁王的睡顏照,下顎到喉結的線條真的很美還有那張性感的唇……赤也感到下腹一緊,去了趟浴室讓自己冷靜下來。

同時他也釐清了一件事,他的初戀病狀很嚴重,身心都因仁王而失了常態

隔日一早日吉若來接他上學,表情異常嚴肅。

「你這樣不對,要堅持感情才對,怎麼可以以試探的心情去和女孩子交往?我所認識的切原赤也是能夠堅持信念到底的人,還不快去以下犯上!」否則就換我對你以下犯上了,笨海帶頭!日吉到底對赤也是怎樣的感情呢?連他本人也不明白,但他只希望這個一同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夥伴能夠永遠做最真實的自我。

日吉的話語點醒了赤也,其實不用他來點醒他早已做好了抉擇,不愧是自己出生入死的好夥伴好君師,關鍵時候還是不忘拉自己一把,赤也恢復以往的熱情,他決定與女友分手,再向仁王告白一次。

 

今日上午仁王請了半天假,這陣子他感到很煩躁心很累必須沉澱一下,他來到咖啡廳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穿著西裝忙碌奔走的人們,黑壓壓的人群裡有多少人是在尋找愛呢?又有多少人不敢去碰觸愛呢?他低頭喝了一口咖啡。

對於赤也的喜歡仁王其實是有些動心的,那麼明亮的眼神一直對自己灌注情意,以往被他拒絕後的少年少女們就像煙一樣的消散掉了,但赤也每一次說的喜歡其實都有一點一滴傳到他心裡。

為什麼不能坦率接受他的情意呢?仁王思忖著,青少年期老師帶給自己的陰影其實也緩緩散去,隨著年紀增長尤其是自己成了保健室老師不斷接收少年少女的告白,他才能切實了解到老師當年的無奈心境,人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愛情沒有小說那樣夢幻美好,試問任何一個人被小10歲以上的同性告白你能坦然接受嗎?

何況老師是妥妥的直男,那就不用談什麼後續了。

但自己不同,不喜被世俗所拘束的他只尋感覺走不看外在之物,他其實是害怕切原赤也對自己的喜歡只是一時腦熱,他不爽切原赤也和同年齡的友人那麼要好那麼親密,他害怕自己再靠近就會陷入愛的泥沼無法抽身,他更害怕等到他投入厚重的真心後哪天會因各種因素失去心愛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發生前先將感情抑制下來,所以只得強硬地拒絕赤也打開他內心的大門。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沒有,您請……」坐吧,想說的話語被卡在喉嚨中,仁王看著眼前帶著俗氣粗框眼鏡的短髮男子,這是自己高中所愛慕的級任導師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命運也太造化弄人了。

短髮男子坐在仁王的對面,仁王細細審視老師,容貌與10年前沒什麼變化,但表情看上去很疲倦,面對老師他不知道該以什麼表情又該說些什麼話。

「在這裡與你相遇也是某種緣分吧,雖然你可能不想再見到我了,我其實一直想跟你說聲抱歉,當年狠狠傷害了你……,其實我高中時期也曾喜歡上自己的老師,是個男性,我也被狠狠地拒絕了,曾經接受心靈治療好長一段時間才走出來,當你向我告白時我很訝異,我腦中浮現的是曾經被老師所傷害的自己,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用犀利的言語傷害了你,很對不起。」

仁王靜靜地聽著眼前自己曾經愛慕的男子所吐露的真言,頓時他什麼都明白了。

有一種人被狠狠傷害能夠勇敢站起來並且杜絕傷源不會再將負能量傳遞下去,也有一種人被狠狠傷害後無法完全走出陰影且會將傷源繼續發散下去。

老師是後者,而他是前者,所以面對那年少年的告白他選擇接受。

老師也很難受吧,在接受自己告白時腦中重疊的是被狠狠拒絕且言語羞辱的陰影,所以才會一時情緒不穩說出那些令自己難堪的話語。

「仁王君你是個聰明的好孩子,得到那麼多人愛慕的你卻向我這麼一個平凡無奇的男人告白,我沒有自信能夠得到你的愛,更多是沒有勇氣去面對世俗,希望你能找到值得讓你付出真心的對象。」男子笑起來眼角的皺紋煞是可愛,說完想說的話後便要離去。

「老師!你現在幸福嗎?你有找到讓你有勇氣接受愛的對象嗎?」一直保持沉默的仁王在男子離去前只問了這句,男子沒有多言只是揮了揮左手上的戒指,露出一個幸福的笑容後便離去。

仁王釋懷地笑了,這麼多年來的陰影總算真正的散去。

走在回學校的路上他發現天空特別的藍,就像他的心一樣乾淨明亮。

 

 

 

中午過後回到保健室後他來到窗台外的花圃區替蒲公英澆澆水,心情很好的他哼著一首小調,這時熱血少年切原赤也又衝了進來。

赤也一邊平緩喘息一邊尋找仁王的身影,「仁王老師,我、我,我喜歡你!」

又來了,又是這句話,那就讓我來看看你值不值得接受我的愛吧!仁王慵懶地回到保健室內,一秒變臉又恢復了嚴肅的表情。

 

「別口口聲聲說喜歡什麼的,你說你喜歡我,你知道喜歡這兩字要背負什麼重量嗎?不知道就別輕易將這字掛在嘴上。」世俗的沉重和美德的框架都不是我在意的,我在意的是你對我的感情有多少真心有多重又能持續多久。

 

「我當然知道!這份喜歡很重很重啊,我的心好重讓我喘不過氣來,因為滿滿的都是我對你的愛,我無法放下啊!這份愛讓我的血壓不斷上升,你說該怎麼辦才好。」此刻的赤也心跳333,血壓160、170、200、210……臉已全紅狀態。

「那就快點去醫院啊!不是跟你說過了──」要去心臟內科,話還沒說完被眼前的高血壓少年所打斷。

「我去了啊!但醫生說我必須找到病原體否則無法治療,都是你讓我引發了那麼多病症,你知不知道我竟然看著你的照片就發射出來了,我無法和女人結婚生子已經很慘了,你還要拒絕我嗎?

 

──碰碰碰,赤也的話語宛如利箭穿透仁王的心,他的血壓也莫名開始逐漸升高。

強烈感受到心跳不斷加快的聲音,血液流通不斷上升讓他身體開始燥熱了起來,血壓90、120、160、200……

 

赤也大步向前靠近仁王,用力地拉下這個總是不喜歡站直身子的大人的衣領,

性仁感切的薄唇就在眼前,他吞了吞口水,狠狠地吻了上去,這是他第一次接仁吻切他憑著本能積極地索取對方的一切,原來舌頭碰撞的滋味是那麼的火仁熱切,這個吻持續了3分鐘之久被迫退出,赤也嫌不夠臉上憤恨不平。

「仁王老師,你敢不敢接受我的喜歡?

初吻能夠獻給初戀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切原赤也自豪極了。

 

窗外的蒲公英悄悄地飄了進來,飄阿飄停到了這兩人的頭上。

蒲公英的花語是無法停留的愛,卻在這兩人身上找到了真愛。


(好啦我會努力完坑的,字數越來越多我卒)

這篇劇情高仁潮切迭起(吹泡泡),原本怕圓不回來劇情了。

老天保佑順產!這一回我自己也感到很激動。

結局和番外應該會很有看頭。




评论(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