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柳切/真幸/仁丸)誰和誰的戀愛⑦第三場斬斷錯戀-仁王瀟灑退出留下柳切課題



前文導覽


到了第二天,赤也難得沒有遲到,準時參加晨訓。

 一到社團休息室,看到丸井,赤也下意識的要逃掉可是被丸井先看到了。

「嗯?赤也?你好大的膽子,看到本天才卻不過來啊?」

吹著泡泡,走向要逃跑的赤也。

「啊,我、我沒有要逃走啊,哈哈……只是想先去暖身啦暖身。」說完便擺出慢跑的動作,「喔?」不會說謊馬上就被看穿是赤也的優點亦是缺點。

「你今天很怪喔,莫非……」馬上就猜到,這小傢伙一定是在意自己那天說的話語,呵,是不是那天你看到我對柳告白的那幕呢?真有趣。

 

「欸,赤也,我喜歡你!」丸井突然說道。

「啊?」天啊,怎麼連丸井前輩也說喜歡我?喜歡到底是什麼?

「呵,我說我喜歡你,也喜歡柳、幸村、桑原他們,懂嗎?」

「……不懂?」

「……」這海帶難道連腦袋裡也都是海帶嗎?被纏繞住了是嗎?

「赤也啊,喜歡有分很多種,對朋友對前輩對後輩對家人……但是

  如果再強烈一點的喜歡,例如為他著想、保護他、心疼他

  甚至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希望他的一舉一動都是為了自已

   那就是"愛"了喔!」

「愛……?」赤也很認真的聽丸井的解釋。

「對,如果你身邊有這樣對你的人,你就要好好回應人家,

  雖然愛也有很多種形式。」

「嗯嗯!」赤也眼神閃亮的看向丸井,異常地崇拜。

 

「喜歡呢,就是淺淺的愛,等你的喜歡變得更強烈一點,那就是愛,而我

  喜歡你和柳,是同樣的喜歡,我另外愛著別人,懂了吧?」

呼,要和這海帶解釋還真是累人,丸井心想。

 

「那個那個……不好了不好了……呼……」一年級的浦山椎太大喊道。

「嗯?怎麼了浦山?」赤也問著那大便頭可愛男孩,

「呼、呼,柳、柳前輩和仁王前輩在球場上要打一場……呼……」

浦山很喘的說著,看來剛剛跑得很緊急。

 

「啊?」丸井和赤也同時出聲。

 

 

在球場上。

 

「沒想到你會挑這種時候來比,你的傷還沒好吧?這樣發揮的出實力?」柳問道,「哼,是還沒好,但也可以比賽了,不會花費多少力氣的。」 仁王回應道。

 

「過幾天再比吧,不差那幾天。」柳轉身就想走,但……

「不行喔,我想盡快結束。」

 

「……那好吧,我不會手下留情你知道的。」

「那當然,身為王者立海的一員,放水是不容許的吧?」

 

場外聚集了全體網球球員,還有其他運動社團的也都被吸引過來,

的確,柳和仁王正式的打一場還是第一次,之前都是小試身手沒有打到最後過,

大家也想知道,三巨頭之一的參謀對詐欺師仁王會是怎樣的一場比賽。

 

"一局決勝負 柳 蓮二 發球",一旁擔任裁判的某球員說道。

「……」那我就上了,仁王,我可不會手下留情,柳拋出一顆黃色小球。

 

──碰!柳快速的打出一球,仁王來不及接球。

 

──"15-0"

 

「噗哩,那我也要開始認真了。」

 

趕到球場的丸井和赤也,看到比賽才剛開始,問著一旁的真田。

「真田啊,他們怎麼突然要比賽?」丸井問道。

「嗯……我也不知道。」

「^^ 呵呵,為了做最後的決斷吧!」幸村回應道。

「啊?什麼意思?」一旁不懂的小海帶問著。

「……專心看比賽吧!」柳生說道。

 

"GAME 柳 3-0 "

 

「果然,那傢伙的傷口還沒好發揮不出實力嗎?」真田推測著。

「我想……這次的比賽跟傷口無關。」是賭上自己的心志和對方一決勝負吧,幸村心想。

 

「……仁王,你還要繼續嗎?左腿不能跑快吧?」

「呵,不需要你擔心。」

 

"GAME  柳4-0" 

 

「那傢伙在搞什麼啊!」場外的丸井內心很焦急。

 

「柳啊,你懂我的招數也知道我的作戰方式,那你有沒有看過……」

「嗯?」

 

仁王變身為赤也,球場上的紅眼惡魔,大笑著說:

「啊哈哈哈哈啊哈,你也給我染紅吧!」

 

「!?」柳驚訝道,在場外的眾人也都很驚訝。

 

「啊……那不是我嗎?仁王前輩我還沒看過他模仿我呢!」

 

在場內的仁王扮演赤也,隨後便打出指尖發球。

「嘿,那顆球會飛到哪,連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學著赤也的語調。

 

「嚇!」柳輕鬆的把球擊回去。

 

哼,雖然知道你一定會擊回來,扮成赤也對你來說根本沒用,

但我想試試,想知道,你有多瞭解他,我這個假扮的和本尊差了多少?

      其實,我是最清楚的,我再怎麼模仿也不會像他,

      因為你對他的瞭解和愛已到了靈魂最深處,

      而我……卻連他的心都無法進入。

 

"GAME  柳6-0"這場是柳蓮二獲勝。

「嘖嘖,還真的連1分都不給我啊……」仁王上前和柳搭話,

「……我們王者是不允許放水的。」

「嗨嗨,我知道,對了,我扮演的赤也,和本尊哪裡不一樣?說說看啊?」

「……全部。」柳突然滔滔不絕的繼續說道:

「那傢伙的指尖發球有40%會打中臉部,30%打向膝蓋,30%打向頭部,

  隨著他轉球的角度可以分辨,如果向左轉45度會擊中臉,向右轉60度

  會擊中膝蓋,左右來回各轉一次會擊中頭部……」

 

 

「惡魔化的時候血壓上升,心跳加快,力量爆增,同時如果有大幅的跳躍動作後會喘個3~5秒,失去意志的赤也球路雖不好預測,但憑他喘息的間隔度來看大約可以推測個一二……」

柳本來還想繼續說,被仁王制止了下來。

「好了好了,再聽耳朵都要長繭了,你真是瞭解他呢!」

呵,比我的眼力還觀察得更細,柳蓮二我徹底敗給你了,哈!

「嘛,我會遵守約定的你要好好照顧他啊!」說完便拿出口袋預先放好的剪刀。

 

──"卡嚓"。 隨手剪下那一搓小辦子。

 

「……?」在場外的所有人都看呆了。

 

「仁王,那傢伙幹嘛剪掉啊?」場外的桑原疑惑道。

「為了剪掉一些迷戀吧,呵呵!」看透一切的幸村說道。

「……那不是女人才做的嗎?」柳生吐槽著自家夥伴。

「男人也可以啊,但桑原就不行了呢,呵呵!」幸村壞壞的一笑。

「……嗚。」

 

在場內的柳和仁王。

 

「哈哈,別驚訝別驚訝,我只是徹底斷了我的迷戀而已。」

「仁王,我想告知你一句話……多看看身後的人吧!」

 在你看向赤也的時候後方可是有個人一直注視著你呢!

 

「啊?」

柳說完便離開球場。

身為詐欺師的你,沒想到連自己身旁的事物都看不清啊!

 面對愛情,自以為是詐欺高手也無法察覺。

 

「很精彩的比賽呢,柳^ ^」幸村對走出球場的柳說道。

「是嗎?」

「那你也差不多拿下另一局了吧……」你和赤也的愛情局。

「……如果能順利的話。」不曉得柳還在顧忌著什麼。

 

賽比完了,一群看熱鬧的人也都散去,真田隨即便大喊:

「現在開始訓練,全部開始基礎訓練,慢跑10圈回來熱身!」

「是!」全體隊員大聲回應。

 

走出球場的仁王,看著走過來的柳生對他調侃式的關心。

「輸的還真是慘啊,各種方面上。」

「哼,這叫男人的決斷你懂不懂?噗哩!」

「你偶爾看看別處吧,既然都已經放棄了。」說完柳生就去跑步了。

「啊?怎麼連你也這樣說?真是搞不懂,唉,現在全身痠痛啊!」

仁王一邊把玩著手上的辮子,一邊喊著痛。

「嗯,這個辮子要怎麼辦呢,做紀念?丟掉算了?」說完便想往垃圾桶走去,

「那個辮子……可以給我嗎?」

「嗯?」仁王回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丸井站在自己身後頭低低的,但可以知道臉頰似乎微微泛紅像在躲避仁王的眼神似的害羞。

「噗,呵!」原來啊……「好啊,就交給你保管,本大爺的寶物。」

 

 當我不再執著,回過身來,原來你一直在我身後。

 

柳要往操場跑去,赤也突然出現在他眼前。

 

「柳前輩!」赤也大吼著,「赤也?」看到赤也在這等他,柳很高興。

 

「那個,比賽很精彩,我們一起跑步吧!」雖然不知道怎麼打破僵局,

也許在柳和赤也之間,不需要多說什麼,自然而然有一種默契存在吧!

「好啊!」露出和往日一樣的笑容,和赤也往操場跑去。

 

太好了,又恢復平常的柳前輩了,赤也突然想起剛剛丸井說的話。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對你的人,你就要好好回應人家。

 

又過了每天晨練→輔導課→下午訓練的日子,

和之前一樣,柳下午會陪赤也讀書,除了英文其他理科也幫他加強,

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還是一樣,但沒有人跨出成為戀人的那步。

 

一天中午,赤也獨自走上頂樓想要吹吹風,看到很久沒有遇到的仁王。

 

「咦?仁王前輩?」

「看到我很驚訝嗎?小海帶。」

「也不是,你很久沒上來了啊!」

「噗哩,想我了嗎?小海帶。」一如往場,戲弄著赤也,

「才不是,只是之前不管哪天上來都會遇到你,我才覺得奇怪。」

「……皮歐。」唉唉,之前是喜歡你特別注意你的舉動啊!

我說赤也啊雖然我已經放棄你,好歹也和你告白過怎麼還會不懂

為什麼你每次都會遇到我呢?.

 

「你今天怎麼突然想上來?」不理會赤也的遲鈍,仁王話鋒一轉。

「啊,就突然……想吹吹風啊!」

「嗯?呵!」一看就知道你在煩惱柳的事情,對了還沒正式跟他說呢!

 

「我說赤也啊!」仁王突然語氣異常正經。

「啊?什麼事?」

「我已經放棄你了。」

「?喔!」赤也很顯然不懂仁王在說什麼,「吼!你真的是海帶腦耶!」

「什麼啦?莫名其妙的。」赤也生氣的回應道。

「我說,我仁王雅治已經不喜歡切原赤也,放棄他讓他去找尋他的幸福。」

「?!」突然震驚到的赤也,一時說不出話。

「你喔,好歹說些什麼吧……」

「嘿嘿,我忘了前輩你之前說喜歡我的事。」赤也小聲的說道。

「!!真、真……」真氣人!現在回頭想想這樣一個海帶腦我當初怎麼會喜歡啊?唉唉唉!「呵,哈哈哈哈哈……你真是……唉!」

「啊?笑什麼啊?」

「沒什麼啦,忘了也好。」畢竟自己也曾傷害過他。

像赤也這樣不會記仇發生不好的事久了也會淡忘掉,不會糾結在那,才是最好的

,如果鑽牛角尖,那才不好。

也許我當初就是喜歡上你那過於純淨的心靈。

 

「那你現在對柳呢?是什麼想法?」

「咦?」提到柳就滿臉通紅,這小子真容易懂。

「你很喜歡他吧?怎麼還不說呢,山難那次不是提點過你了。」

本來不想提到那次,因為有給赤也不好的回憶,但看他那單細胞八成也不會在意了。

 

「唔,嗯,是啊!」低著頭,慢慢的回覆仁王的話語。

「那怎麼還不告白?」柳也是,我都退出了,這兩個傢伙是呆木嗎?

 

「我不曉得……要什麼時候說,還有怎麼說比較好?」

「OMG!」天啊!這是在演純愛戲嗎?你打球囂張自信的樣子跑哪去了?

  即使再有自信囂張的人,面對愛情也是手足無措。

 

「赤也啊,不需要想那麼多,只要說聲我喜歡你就好了,時機嘛,這有時候要看情況而定,如果你想要大聲嚷嚷讓大家都知道"這個人"是屬於我的,那就在大家面前表白,如果你只希望讓他一個人知道,隨口就可以說啦,怕什麼?」

 

「喔喔,原來如此,我都不曉得仁王前輩是這方面的達人呢!哈哈!」

「……是你太笨吧!」

 

沒有什麼戀愛達人,只有自己戀愛的主人。

 

 

 

 

大夥都知道,柳蓮二喜歡切原赤也,切原赤也也喜歡柳蓮二已經變成倒裝句了。

可看著兩人還是沒什麼進展,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嗯……這樣可不行呢,得幫他們製造個機會啊!」幸村說道。

「噗哩,需要個什麼刺激吧?」

「!!對,就是這個呵呵呵……」

「你又有什麼好點子了?噗哩!」

 

今天是暑期輔導的最後一天,下禮拜有兩個禮拜的假期,可以好好運用這兩個禮拜計畫一下。

 

【社團結束後】

「各位!集合一下。」幸村召集大家。

「是!」全體網球部員站在球場上等待幸村發話。

「下禮拜開始有兩個禮拜假期對吧,不需要每天來練習了,可是下個禮拜天我們要和青學打一場友誼賽,全員都可以參加,除了正選,非正選的成員包含一年級生都可向對方挑戰。 」

 

「耶?太好了!可以展現我們實力的時候了。」非正選的球員們信心滿滿說道。

「嗯,不管正選非正選,絕對不可以鬆懈的上!」皇帝真田氣勢喊話。

 

「怎麼會那麼突然啊?嘛,反正我是沒差。」丸井說完便吹一個泡泡。

「哼,正好,我要把那些傢伙統統擊潰!」赤也又在舔舌了。

「噗哩!」這就是你的刺激嗎?幸村。

 

「據我所知,青學強的也只有正選,其他非正選和低年級生,弱到不行。」柳說。

 

「噗,你是怎麼知道的啊?該不會是向那個"眼鏡青梅竹馬"探情報的吧?」

仁王故意加重"眼鏡青梅竹馬" 這幾個字的音節。

 

「……」柳不懂仁王為何突然這樣說。

 

當然,被一旁的赤也聽到了,赤也染起熊熊鬥智。

「哼!就等著給我染紅吧!」

 

 

於是開始不用上課的兩個禮拜了,雖然非正選的可以放假而正選們還是得來學校訓練,不過很多有心的非正選隊員也是會來學校練球的。

 

從開始放假,赤也每每要找柳,都找不到人。

禮拜一沒看到柳來訓練,問了幸村說家裡有事,

赤也也覺得沒什麼,反正隔天柳就會來了。

 

禮拜二還是沒看到柳來,問了真田說家裡有事,

赤也只好認定柳前輩一定是家裡很忙吧!

 

禮拜三柳依舊沒來,問了丸井說家裡有事,

奇怪,已經三天了古人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那現在三天沒見到柳前輩,不就等於好幾年沒見到柳前輩了?赤也心想。

 

禮拜四在球場上依舊沒看到那高挺的人影,

又是家裡有事吧?赤也沒問任何人,但只覺得一定是很嚴重

的大事,柳才會走不開,也沒事先通知他。

 

禮拜五雖然沒看見柳,但桑原告訴他,柳明天下午應該會來

因為事情好像忙完了,所以赤也很高興。

 

到了禮拜六下午。

「桑原前輩你這個騙子!」赤也生氣的在球場上大喊,因為柳還是沒來

,一旁的仁王走過來對他說:「欸,海帶,我聽到一個八卦喔,聽幸村他們說

柳最近幾天沒來是因為他去青學找那個青梅竹馬練球和搜取資料喔!」

      

「!?什、什麼?真的假的?柳前輩不是家裡有事嗎?你不要亂說!」

赤也激動的拉住仁王的領子,「喂喂,別激動啊海帶少年。」赤也放下手,

「對不起,然後呢?柳前輩現在在哪裡?」

「現在這個時間嘛,可能已經到家了吧?你可以去……喂!」仁王還沒說完

赤也就已經奔出球場往校門口走了。

「噗哩,你激動起來和那傢伙一樣嘛!」

 

  自己喜歡的人和自己的模式若一樣,你們彼此的在意度是相同的。

 

赤也趕緊坐上公車,往柳家的路上前進。

 

而在柳家門口,一輛白色轎車走出兩個人,是柳和柳姐姐。

「蓮二,這幾天佔用到你暑假時間真是不好意思,但這幾天是我們公司的旺季,人手實在不夠,缺個幫忙的工讀生,有你在真是幫了大忙。」

 

「沒關係的,能幫上姊姊我也很開心,而且能學習到市場調查和分析方法,對我來說也是獲益匪淺。」

 

「呵呵,真是我的好弟弟,為了犒賞你,之後姐姐給你個小禮物。」

「不用了,姐姐,幫忙家人是應當的事。」

「那我就先進家門囉,車上的東西麻煩你幫我拿一下,對了,明天你不用來了,

  已經忙完可以休息囉!」說完便走向自家門口,開門進去了。

「好的,姐姐。」說完便打開後車廂要拿東西。

這時候赤也趕到柳家門口了,柳看見了他便和他打招呼。

「赤也?你怎麼來了?」幾天下來沒見到心愛的人兒,看到他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柳很驚訝,「事情忙完了嗎?」赤也語氣有點不好的問道。

「嗯,忙完了。」不懂為何赤也在生氣,有和網球部的大家說明自己

最近幾天不會去練球的啊,那赤也應該知道才對。

 

「哦?那愉快嗎?」

「嗯,是蠻愉快的。」姐姐和其他前輩都對我很好。

「得到很珍貴的資料對吧?」

「是啊,也學到很多。」業界市場調查和分析方法真是獲益良多。

「那你就回那裡去就好啦!不要再回來立海了!」

赤也眼睛發紅,好像快要哭似的,說完話頭也不回的就跑走了。

 

「……赤也?」他是怎麼了?怎麼說這些莫名其妙的話?

我不在這幾天真的讓他那麼生氣?他不是這樣鬧小孩脾氣的孩子啊!

柳一臉疑惑的呆愣在原地。

在門後偷聽的柳姐,心裡笑了笑:「呵,真是可愛的孩子呢,能當我弟媳就太好了。」

 

──我喜歡你那自信囂張的表情,但害怕看到眼淚即將落下的你。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