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2014/9/25 藏兔座x切原赤也【mystery】

你讓我見識到血色與純白兩種不同的羽翼。

 

你要留在日本?

我們只是以留學生身分來參加今年夏天的全國大賽吧?

繼續留在網球水準落後的日本不是已經沒有意義了嗎?克勞薩。

當隊友們這麼向藏兔座說的時候,他只是靜靜地望著遠方的藍天,平淡地回應著對友:「可是我們卻敗給了被自己看輕為落後國的選手,所以,我還不能夠回去。」

 

他輕摸著臉頰上的傷口,帶有灼熱的刺痛感,還是第一次有人在他的臉上留下血跡,像個狂妄的惡魔般在場上大聲嚷嚷,賽後又像個溫馴的兔子般對自己展開熱情的一面。

那個人就是切原赤也。

 

即便傷痕累累依舊能夠站起身來,朝天咆哮"立海的三連霸沒有死角!"他很強,被稱為球場上冷酷的冰人的我竟然會拜倒在他之下。

想要知道他強大的秘密,以及那如武士般堅拔不屈的絕美信念。這是使得藏兔座毅然決然要留在日本的原因。

 

時間為傍晚6點,剛結束今日的比賽,藏兔座慵懶地躺在草坪上閉目養神。「你不是為了打這麼丟臉的比賽,才留下來參加日本青少年選拔的吧!?」

剛才與高中生的比賽間,從場外傳來吵雜又刺耳的聲音,是切原赤也在大聲嚷嚷,只是這點程度的喊話他倒不會放在心上,讓他感到生氣的是,切原赤也竟然叫錯他的名字。

 

 

玉兔座?那傢伙是不是連日文也不太行呢?曾經交手過的對象,好得名字要記清楚吧,這是基本的禮貌才對。

 

切原赤也是個不可思議的傢伙,他的身上有許多謎團,我以為充滿血腥與挑畔味就是他的球風他的一切,但沒想到他還能有更大的突破。

── 天使化。

不是刺耳的尖笑聲,是圓潤的嘻笑聲,沒有戰慄的血色,有著潔淨的純色。在陽光下跳躍的那身影,充滿著光芒,我一度認為是天使降臨。閉著眼睛想的全是切原赤也的事,藏兔座不明白這是怎樣的心情。

 

「啊!找到你了,喂喂玉兔玉兔,你躺在那做什麼?」

 

不用睜開眼睛也知道來者何人,那語調那口音,正是他在意的對象,切原赤也。

「just take a break。」藏兔座冷淡地回應,英文苦手的赤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儘管這只是簡單到不行的片語。

 

藏兔座斜瞇著左眼,只見赤也一臉呆望著自己,他坐起身來以流利的日文問道:「有什麼事嗎?」對方那欲言又止的態度使得藏兔座覺得很煩躁,他便躺下繼續閉目養神,這時候耳邊竟傳來奇特的口音,他聽不懂赤也在對他說什麼。

賴苦?飯挺古給母死?他在說什麼,不對,再仔細聽聽看。

「Do you like Fighting Games?」(你喜歡格鬥遊戲嗎?)

 

well...原來是想說這句。他的發音有夠糟糕,藏兔座心想。

 

 

 

見藏兔座沒有回應,赤也自言自語了起來:「嗚哇,難道柳生前輩教我的是錯的嗎?玉兔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是不是去和柳前

輩借電子辭典會比較好?」

 

看著赤也苦惱的樣子,藏兔座突然湧起一股可愛之情,這是打從出生以來第一次覺得某種生物惹人憐愛。

「我會說日語,不用勉強說英語沒關係的。」那糟糕的發音須要矯正一下。

這話一出,只見對方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給了自己一個閃亮亮的笑容。

 

── ANGEL ?

 

那樣的笑容今後還會再看到吧,從這個不可思議的傢伙身上。

如此一來,留在日本和這個集訓,也不是那麼的無趣。

 

 (FIN.)

 


评论(2)
热度(1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