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謙光)No Hikaru,No Life ─財前光2014/7/20 生日賀文

★正因為一個人不完美,才需要與另一個人合成完美。

 心房有兩個,需要不同濃度的愛意流露才會充滿熱度。

★你是我們四天寶寺的光啊!為我們網球部增添完整的不協和,為我們網球部添加了全新的風景,隱藏於身後那熱情的光火。

★與夥伴融在一起,心再也不會迷失方向。


財前光看著前方來來去去的人們,大多是情侶與親子一同攜手走向購票處,是的,時間上午10點,他一個人站在遊樂園入口處,等待另一個人的到來。

在噴水池前的廣場,白鴿好動地在與同伴嬉戲,純白的羽毛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閃耀動人,而一旁,有一隻灰色的鴿子,牠以不自然的姿態展開左邊的翅膀,靜靜地坐在石頭旁,很明顯是受了傷,那眼神像是迷惘與徬徨,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傷口,又或者是因為──「與一旁純白潔亮的鴿子格格不入」因而退縮。

那隻鴿子真是怯弱啊,他無法打入其他白鴿的世界嗎?他也是孤獨地展開翅膀翱翔?財前靜靜地注視著前方貌似受傷的灰色鴿子,覺得自己和那隻灰鴿有同樣的特質,就是格格不入,無法融入其他人的世界。

但遇到了四天寶寺的夥伴們後,他的心扉也漸漸地被打開,與旁人不同的嗜好與笑點,四天寶寺的夥伴全盤接受了,更不會以異樣的眼光看他。

而那個人,追隨著太陽卻又發出比太陽還要閃亮光芒的大男孩,忍足謙也,闖入了他設下與外界分離的隔音牆,那厚重的牆被高分貝的音量所打破。

還有10分鐘,就是與謙也約定好的時間,財前與別人相約有早到的習慣,身旁人們的喧囂聲,遊園內的尖叫聲,讓財前覺得無法定下心來,最近內心總是亂烘烘的,耳邊像是環繞著多首混音歌曲般吵雜,那刺耳的音調揮之不去,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許只是太累了,過一陣子就好了。

 

他戴起耳機,按下手機的播放鍵,隨機撥放一首低音爵士樂曲。

女性慵懶的嗓音帶出獨特的韻味,這歌手是財前很喜歡的英國地下樂團主唱,他閉起眼睛靜靜等待時光流轉,此刻感覺又回到了只有他一個人的靜音王國,他──財前光自己所建立的王國,透過耳機隔絕一切外界雜音。

突然間,一陣強而有力的力量把自己的耳機給扯下,他顫抖了一下,睜開眼睛看見謙也大聲地喊道:「喂喂,財前唷,浪速之星趕在10點10分整駕到,你給我離開音樂的世界,今天耳機沒收!」說完便罷道地奪取財前的耳機,放到了自己的口袋。

那漆黑的瞳孔瞪著謙也,顯然神經大條的謙也沒有感受到財前不滿的視線,他露出招牌的笑容,對著財前說:「走啦,去買票入場了。」兩人買了票,到了園區內。

率先看到的是高聳於天際的雲霄飛車,謙也一臉興奮地拉著財前去排隊,今天是假日,排隊的人潮頗多,目測眼前有50人左右,勢必得等上20分鐘。

等待時間是漫長又無趣的,謙也開心地講著寵物鬣蜥的事,以及上次白石到他家卻被鬣蜥嚇了一跳的趣事,白石那傢伙明明是獨角仙控,卻對爬蟲類沒轍啊!只要講到白石的事,謙也總是會特別開心,這是細心的財前所觀察到的。

──儘管那人已經有戀人相伴了,你對他的依舊心有迷戀嗎?

說到白石與他的戀人,真是為四天寶惹了不少風波,四天寶更是和不得了的學校結下了樑子,是的那所學校就是立海大附屬中學,而白石的戀人正是──

 

 

「嗚哇,玩得好過癮啊!吶,阿藏!我們再去玩一次。」這熟悉的聲音是立海的切原赤也,「啊啊,Ecstasy!赤也哪今天我們就玩個盡興。」這奇怪的上揚語調是自己打從入學就聽了無數次的聲音,自家部長白石藏之介特殊的口頭禪。

財前與謙也循著聲音而去,看到的是白石與切原一臉開心地從雲霄飛車走出來,是的,白石與切原是情侶,他們可是費了周遭人一番苦心才順利在一起的。

沉溺在兩人世界的白石與切原沒有注意到財前與謙也,往隊伍的最後方而去,財前看著謙也那稍微下垂的眉毛與若有所思的表情,他覺得耳際旁的雜音更加大聲了,心頭更是亂烘烘得難以言喻,像是有種發臭的液體硬灌入自己胃裡般難耐。

──你為什麼要以那樣的眼神看著他們?我為什麼内心如此焦灼。

「嗚哇啊哈哈哈!真是爽快。」謙也爽快地大喊著,就像將内心的煩躁都隨著強風吹走般痛快,很快地坐完一輪飛車的兩人下了車,謙也看著身旁的財前,依舊面無表情,即使在人人驚恐的飛車最高點上,他依舊處變不驚,沒有高分貝的尖叫聲,一臉平靜的表情看不出財前現在的想法是什麼。

  ──難得出來玩擺著一張苦臉做什麼啊,財前。

是你說想來遊樂園的,我就與你一同來了啊,可是你這樣冷冷的表情,讓我怎麼準備接下來的驚喜嘛!今天是財前的生日,在上周五部活結束後,謙也問了問財前,禮拜天有沒有想去哪玩,財前默默地說了"遊樂園",起先謙也覺得意外,本以為沉穩且喜歡安靜的財前會想去安靜點的地方,咖啡館或是唱片行、樂器行,而不是人多吵雜的遊樂園。

 

奔放且外向的謙也喜歡人多熱鬧的感覺,遊樂園亦是他心目中理想約會的場所,當財前提出想去遊樂園,謙也很高興,同時他也希望這一趟約會能見到各種表情的財前,放聲大叫與嘶吼的財前、害怕而尖叫的財前,他想要目睹這些情緒。

「接下來,去玩別的吧,謙也前輩。」財前主動的發言,讓在揣測財前内心想法的謙也回過神,他笑著應了聲喔,便隨著財前往另一個遊樂設施方向而去。

他們一口氣玩了咖啡杯、旋轉木馬、笑傲飛梭、海盜船等刺激的遊樂設施,無論謙也說想要玩什麼,財前都很配合,沒有說個不字,儘管他有些頭暈,他還是忍著疼痛,陪著謙也玩了一輪又一輪的旋轉設施。

像是察覺到財前不舒適的謙也,提出了稍作休息的想法,兩人到一旁的坐椅坐下,才坐下沒多久,謙也突然起身,他拋下財前,自行走到一旁販賣機去買冷飲。

腦袋一遍暈眩啊,果然是昨天太晚睡,加上早上又沒吃早飯的緣故吧!不知道謙也前輩是不是覺得很掃興,和我這樣沉悶的人出遊,倒不如和白石或切原那樣活潑的人一同玩樂,會比較開心的吧!

財前心裡盡是些負面的想法,當謙也提出禮拜日的約會,他下意識說出遊樂園不是沒有原因的。他知道謙也與自己是截然不同的個性,如果說財前像漆黑的宇宙般寂靜,那顆最閃亮與引人注目的行星就是謙也,財前不喜歡引人注目,而謙也的周遭自然而然會吸引許多目光,因為謙也是個有獨特魅力的大男孩。

──和白石部長站在一起,挺匹配的嘛,那兩人。

 

 

單戀謙也時財前總會這樣想,正因為一直注視著謙也,他也察覺到謙也對白石愛慕的心情,他不忌妒也不怨恨白石,他本來就不打算讓旁人知道自己喜歡謙也的心情,自以為掩飾很好的情感依舊被白石和周邊的人看了出來,就在白石正式拒絕謙也的感情後,謙也亦回頭擁抱緊跟在後的財前,當時他覺得左胸快被震破般心跳如此劇烈地波動。

使發呆中的財前覺醒的是一陣冰涼的觸感,謙也笑著拿著運動飲料給財前,接過飲料的財前說了聲謝謝,打開拉環緩緩地喝下飲品。

在前方100公尺不遠處,又看到了那兩抹熟悉的身影,白石寵溺似地摸了摸切原的頭髮,兩人就像熱戀中的戀人般甜蜜,散發只屬兩人的粉紅泡泡。

又是這樣落寞的眼神,財前斜眼看著一旁的謙也,與方才同樣落寞的表情看著白石與切原,那眼神甚至透露了出羨慕,這是財前的想法,此刻的財前,莫名覺得火大,這火是哪來的,他自己也不清楚。

啊啊,果然呢!你還是很在意白石前輩對吧?和他一同玩樂的話會比與我這沉悶的人還要來得開心對吧!你很希望白石旁邊的人不是切原對吧!竟然如此,「就這樣分開吧,謙也前輩,你去和白石一同玩,我把切原帶開。」為什麼會說出這話,連財前自己都無法理解,他的大腦一遍混亂與吵雜。

聽到財前微弱的聲音說出的話語,謙也的眉頭皺了起來,起了個很難看的臉色,「什麼啊!你、財前你,你難道到現在還不明白我的心意?你認為我還喜歡白石嗎?」謙也氣憤地站了起來,說話不自覺大聲了起來,這一個舉動把財前嚇到了。

 

  「和我在一起,很無趣不是嗎,我也不想掃了你今天的興致。」

不對,我不想這樣說的啊,「從以前到現在你和白石部長的節奏就是合拍的不是嗎?」不對,快停下來,為什麼我要提起這事呢!

「和我在一起,你很辛苦地在找話題與我攀談吧,不需要這麼辛苦的,前輩。」快停下來,不要再說了吧!財前光!

只見那握著拳頭的少年,深藍色的瞳孔胡亂地擺動著,顯示出心裡的慌亂,「竟然那是你的內心話,隨你便啦!」他留下了這麼一句話,便往一旁離去。

留下了靜靜地坐在長椅上的財前,他手一滑那飲料灑落於地,他看著滑落於地的瓶罐,想要彎腰撿起來,發現身體卻無法動彈。

   ──就像翅膀受傷的灰鴿輕輕向前一步便覺得渾身刺痛難耐。

離開財前的謙也一個人跑到遊樂園内的電玩遊戲區發洩情緒,他打著太鼓,隨著畫面上的符號施打不同的力道,本是太鼓達人的他,今天卻頻頻失誤,他胡亂打著鼓面,力道時而輕時而重,但都沒有合著音樂的節拍。

「可惡,可惡啊!」又結束了一輪挑戰,看看上頭的評分,很不滿意,謙也掏掏口袋要拿起零錢,卻摸到了財前的耳機,稍早前從他那沒收而來,想到財前,他就一陣氣憤也很心疼,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為什麼又將自己鎖回隔音牆内,不聽聽自己與旁人的心聲,又固執己見呢?

對於白石,謙也早就沒有愛慕之情,他以為細心的財前能夠了解的,為什麼又會說出"你和白石的節拍一直很合"這樣的話呢?那交往的這一個月以來,財前都是以這樣的心情看待自己嗎?他認為忍足謙也是會糾結於過去的人嗎?

 

越想越不舒服的謙也,大力地敲打了鼓面,震動的鼓膜就像他的内心發出了極大的聲響。

「有什麼好生氣的嘛,謙也!」這聲音,回頭一望是白石。

謙也驚訝地看著他,「白石你,怎麼一個人在這,切原呢?」

白石笑笑地答道:「呵,我讓赤也和小光在一起,他們應該很多話可以聊的。」

「是嘛,財前和切原很有話聊,和我就不行了對吧!」鬧著彆扭的謙也噘起嘴,將臉瞥向一旁去,白石看在眼裡只覺得這夥伴真是不坦率啊!他走到謙也身旁,投了100元硬幣,拿起鼓棒準備音樂開始的那刻。

5、4、3、2、1──音樂開始放送,是一首熱鬧奔騰的樂曲。

白石忽重忽輕地打著節拍,似乎都沒有達到螢幕上所指定的力道,「啊啊,我對這個果然還是不擅長呢,關於遊戲方面果然還是赤也比較擅長呢!」這個時候提起切原做什麼?謙也一頭霧水地看著白石,只見白石笑笑地說:「我和赤也的興趣正好相反,他好動吵雜,喜歡遊戲,而我喜歡觀賞植物或是看看展覽,都是他沒什麼興趣的活動,然而我們依舊可以配合對方且玩得很盡興,你知道是為什麼嗎?」謙也靜靜地看著白石,等待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心合拍也就夠了,就像這太鼓,力道太強或太弱都無法達成這樂曲該有的節奏,我們無法做到完美,正因為一個人不完美,才需要與另一個人合成完美啊!」

──正因為一個人不完美,才需要與另一個人合成完美。

──心房有兩個,需要不同濃度的愛意流露才會充滿熱度。

 

謙也像是豁然開朗,恢復以往的笑容。白石再補充一點:「每對情侶有適合他們自己的步調與節奏,小光本來就是不顯情緒在外的孩子,但我相信他是以他的方是在接受你的愛的,再度突破他的心房吧!謙也!」

這次換你對我說教一番了呢,白石唷!果然是我們部上引以為傲的完美男人啊!謙也的嘴角露出完美的微笑曲線,那充滿自信的笑容正是永遠充滿正面能量的忍足謙也啊!

  ──現在就去將那人的心點亮吧,以星之名。

就這麼走了嗎,前輩,財前整個人癱在椅子上仰望天空。

太陽過於刺眼,會被灼傷啊,所以我才討厭太陽,所有的行星都繞著他轉,萬物皆受他所賜與的能量,那道光太過耀眼,會使得我的内心更顯晦暗。

突然一個人影擋住了他的視線,是對著他咧嘴大笑的切原赤也。

「嘿唷,好久不見了哪!搖滾財前。」

「不要叫我那個綽號,海帶!」

兩人一見面就是吵鬧一番,赤也不滿財前總是海帶海帶地叫著他,而財前也不喜歡搖滾財前的綽號,但兩人依舊這樣稱呼著彼此,真是另類的友情。

赤也隨意地坐在他旁邊,他打開可樂的拉環,大口的飲下,舔了舔嘴角喊著爽快啊!一臉滿足地享受氣泡飲料所帶來的暢快。

看著這樣的赤也,總是很開心看似沒有煩惱的赤也,神經大條的切原,財前有些羨慕地說:「單細胞的人真好,你似乎沒什麼煩惱吧,切原。」

 

赤也頓了一下,「煩惱?也是有的啊,英文小考總是不及格,常常挨副部長的罵,玩遊戲破不了關,諸如此類的啊!」

玩遊戲破不了關?這也可以當成煩惱?認為切原的煩惱太小家子氣了,根本無法構成煩的元素,財前無奈地搖著頭,繼續問道:「不是那種的,是那種心頭亂成一團,像是有雜音干擾自己的耳膜,心緒混亂的狀況。」

這樣形容"煩"的定義,不知道切原懂不懂啊?財前心想。

只見切原屏氣凝神地思考著,像解出了一道數學題般開心地對著財前說:「有啊,就是前陣子,和白石……阿藏之間的事嘛!你也知道的,我的前輩們也帶給了你們不少困擾,而也經過那些轉折,我才知道我心頭鬧烘烘的都是因為阿藏啊!他是溫柔的人,有時候過於溫柔反而會隱藏自己的情緒,過度忍耐久違一次的大爆發可是會崩壞的,好在我和阿藏已經達成共識,有什麼煩惱一定要和對方坦白。」那翠綠色的瞳孔在太陽的照射下更顯得耀眼,如此堅定。

真是羨慕可以直言的人啊!將自己内心的想法說出來總是得鼓起很大的勇氣,我並不擅長這些,臉上得做些什麼表情,迎合對方的笑容,顧慮對方的心情,我一項也沒做到啊!看著與自己個性截然相反的切原,財前暗自想著。

「搖滾財前啊,從集訓相處以來,我覺得你就像一隻黑貓,不多話,也不會爭執什麼,靜靜地在一旁過著自己的世界,不太常笑,偶爾吐槽的發言總是能吸引人的注意,我覺得你是個神祕的人啦!」看著靜不語的財前,赤也脫口而出。

「雖然不知道你和謙也前輩之間怎麼了,但我覺得,你可以把你的想法直接和他說嘛!不知如何開口,用行動也可以啊!我們聽不懂貓在說什麼,但從他的動作可以知道牠在撒嬌、牠餓了,牠想

 

和你玩,牠可能要抓狂了,對吧?」

想要擁抱,就張開雙手,想要親吻,請閉起眼睛。

想要牽手,先伸出右手,想要坦率,請暢通心的管道。

──想要和好,先將自己的心點亮名為勇氣的燈火。

「……難怪那人會像中毒般被你吸引。」小小一個道理竟然被神經大條的切原給點醒,財前恍然大悟,是啊,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沒自信?當初和謙也組雙打時,他在場内高喊著"會替你贏得這場比賽"的氣勢去哪了?總是默默提點白石面對切原的感情,默默守著謙也對於白石的單戀,用自己的方式在關懷夥伴的財前光,隱藏深夜裡的微弱星光。

「啊,阿藏來了!」前方散發溫和氣息的男孩正是剛才與赤也分開的白石,他的後方是拖著緩慢腳步前行的忍足謙也,赤也看到自家戀人,開心地上前去迎接。

白石依舊寵溺似地揉揉那烏黑的捲髮,財前看著他們兩相處的模式,是如此自在與大方,自己能夠像切原那樣撒著嬌嗎?也能夠露出那樣的笑容嗎?財前抬起頭,謙也一臉愧疚地站在前方,看上去異常彆扭,像是不知該如何向財前開口似的,他的眼睛並沒有注視在財前的身上。

果然還是先道歉好了,這種沉悶的氣氛就像下了好幾天的梅雨般會使人窒息啊!想先打破寂靜的財前,正想開口時,後方的切原大喊著想去坐摩天輪,邀財前與謙也一同去坐,白石亦鼓吹著謙也,於是便成了切原拉著財前,白石推著謙也的畫面,這4人便往摩天輪前進。

 

 

到了摩天輪底下,近距離感受到摩天輪的壯觀才知道它帶給人的魅力何在,緩慢移動的透明覽車邁向最高點時往下俯瞰的景色是與平日不同的世界。

若是情侶在狹隘的空間内享受緩慢升高的幸福,別有一番情趣。

終於輪到財前等4人,待覽車滑下時,財前感受到身後一股狂妄的力量將自己推入覽車内,而謙也亦是隨著他被推進透明覽車。

「嘿,好好享受啊,你們倆!」切原露出狡猾的笑容對著隨著纜車緩慢上升的兩人揮手道,一旁的白石依舊以溫和的微笑看著他們。

   好啊你這海帶,之後一定要好好報復你!財前光一臉不悅地看著越來越小的切原,内心想著。他將頭回到前方,謙也側坐著身體,看著窗外的景色發呆。

摩天輪是這家遊樂園的主打特色之一,行進一圈約為18分鐘,其最高點可以達到310米的高度,在這緩慢流逝的空間内可以享受與外界隔絕的寧靜感。

已經過了5分鐘,依舊保持沉默的氣氛。

率先打破這令人窒息的寂靜是忍足謙也,他將頭轉向正面,雙眼直視著財前,「抱歉,財前,我剛才說話太衝動了,我很高興今天你能和我出遊,似乎沒考慮到你身體的不適與情緒,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 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什麼意思?以後不會再與我來遊樂園?還是以後不會再約我出去?還是……不會再和我交往了。

 

耳邊的雜音越來越劇烈,像是要把自己耳膜給炸開、把心臟給震破的音量,財前光覺得胸口被什麼東西給緊緊地纏住,喉嚨亦被什麼給牽制住,無法開口。

不行啊,不說些什麼的話,我想要繼續待在你身邊啊!

──想要坦率,請暢通心的管道。

「……不要這樣,不要不再約我出去,不要丟下我一個。」

財前微弱的音量在這狹隘的密閉空間内如此清晰,聽到財前的心聲謙也有些意外,但他依舊靜靜地聽完財前接下來所說的話語。

「不要以那樣落寞與欣羨的眼神看著他們倆啊,不要因為我不擅言笑就應配合著我,不要遠離我的世界。」財前的聲音略顯沙啞,也許是因為低落的情緒所造成的吧!

你真的是最不坦率的孩子啊,財前唷!看著眼前像是一隻黑貓捲起身子的財前,謙也緩慢地站起身,他想往財前的身旁靠近,沒想到一個晃動讓他跌在財前的身上。

──咚!好大的一聲,這一響亦打亂了財前的内心。

「啊,痛,抱歉哪財前我……」回過神來看著被自己壓在身下的財前,那漆黑色的瞳孔向外擴張看得出來是因内心慌亂所至,修長的臉蛋染上了淡淡的紅暈。

──原來財前你,還是有這樣的表情啊!呵。

啊啊,那樣盯著我看,是期待我下一個動作嗎?謙也露出淡淡的一笑,在這氣氛下,能做的事只有一個,對,就是接吻。

 

 

 

──不知如何開口,用行動也可以啊! 

財前想起切原說的話,此刻他想要的是

──想要接吻,請閉起眼睛。

只要閉起眼睛就夠了吧,那樣一來再難為情的表情自己也就看不到了吧!他閉起眼睛,他感受到柔軟的唇貼覆在自己乾燥的唇上,他知道隨著舌尖而鼓動的是自己不合正常跳動的心律,當熱度遠離自己的唇時,他睜開眼睛,看到一雙如金星般明亮的眼睛,在財前眼裡看來是那樣的,那樣總是充滿生氣與光芒的眼神。

──咻─碰─碰!一陣又一陣的火花從高空中施放,在纜車的最高點施放華美的煙火,是這家遊樂園周末的特別獻禮,遊客各個大讚不已,華麗的煙火在漆黑的夜裡增添了歡樂的氣氛,忽閃忽滅的燈火就像不合節拍的鼓聲,在兩人的耳邊震動著。

「小光,我不會離開你的!我已經說好要在你建立的隔音牆内大聲喧鬧一番的,可不會食言啊!我們的言行的確大相逕庭,但我們的心可是合拍的呢!我喜歡你專注在樂器上的眼神,我喜歡你甚少露出微笑的個性,我會想逗你開心,因為這樣一來,我就可以獨佔你那難得一見的笑容啦!」謙也那透露點點光輝的眼神與話語點亮了財前晦暗的心。

「會以那樣落寞與羨慕的眼神看白石與切原,是因為我希望你也能那樣對我撒嬌和坦率那樣就好了,但我也反省過了,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步調與節奏那才是最重要的啊!你就是你財前光,我只要在只有我們獨處的時刻見到另一面的你,也就夠了。」

財前光覺得耳邊的雜音已逐漸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爵士樂,他最喜歡的曲調,啊啊,原來如此,他想著。

 

這一陣子内心的躁動與耳邊的噪音,原來是自己不安的情緒所幻化而成的啊!每當切原來到四天寶寺找白石,這對情侶總是做出蠢萌的舉動惹得周邊人不敢直視,那過分甜蜜的氛圍感染了整個四天寶寺,而自己也發現到,謙也追逐著那兩人的目光總是落寞的,他在意謙也的感受,他心想如果是因為白石使得謙也而情緒低落,那他能夠為謙也做些什麼?儘管已經是戀人依舊有著不敢碰觸與踏入的那面啊!那些焦躁不安的雜音已遠去,解開那些糾結思緒的財前忍不住笑了出來,敞開胸懷大笑著。

「呵、哈,哈哈哈。」此刻的兩人早已坐起身,看著難得露出笑容的財前,謙也亦隨著他大笑著,這兩人就這樣望著彼此而大笑著,啊啊,突然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了,謙也停止了笑聲,他正經地對著財前說:「將眼睛閉上,小光。」嗯?閉上眼睛?感到疑惑的財前眨了兩下眼睛,看著謙也一臉正經的表情,他便遵照他的吩咐閉起眼睛。

有個尖銳的東西嵌入自己的左耳上,那是──

睜開眼睛摸摸左耳垂處,發現多了一顆耳環,但看不清楚那耳環的樣式是如何,「生日快樂!HIKARU。」謙也瞇起眼笑了笑。

財前摸著耳垂,這才恍然大悟,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嘛!果然人只要煩惱一纏身,就會忘了時間的流逝呢!沒想到一眨眼自己的生日又要過了,他低著頭想要掩飾害羞的表情,說了句謝謝!

當然這表情也沒有逃過謙也的眼角,有這樣可愛的戀人不是應該好好珍藏嗎?這緩慢的時光終究隨著落地的纜車而結束,出了覽車的謙也看了看後方的財前,站著不動,即使夜色也無法遮掩他那微微泛紅的表情,他伸出右手,等待另一隻手的溫暖。

 

──想要牽手,先伸出右手。

啊啊,小光真是可愛啊!呵!謙也握住財前的右手兩人漫步在夜晚的遊園内。

時間也晚了,兩人便離開了遊樂園,一出遊園就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群熟悉的人影,是四天寶的大夥們啊!

「耶耶,阿修說今天要請大家吃燒肉喔!所以我們特地來接你們哪!」金太郎興奮地手舞足蹈,出金者阿修則是說:「唷,因為手上多了一筆錢嘛,某位有錢的大叔贊助我的,你得我為保密啊,財前。」阿修對著財前露出玩味的一笑。

保密?嗯?是啊,上次我可是看到了,教練和那位男士在轎車內……哼,就替他保密吧!一旁的小金好奇地問著阿修是什麼祕密,卻被"小孩子不需要知道那麼多"給蒙混過去了。

  「切原你也一起來吧,你現在也算是我們四天寶的人了嘛!」阿修看著白石與切原,露出狡猾的一笑,對於可以吃燒肉赤也感到很開心,笑著謝過阿修便一臉愉悅地牽著白石的手與夥伴們一同前行。

在往燒肉店的路上,財前光靜靜地看著夜空,今晚好像沒什麼明亮的星星啊!他看著前方充滿活力的夥伴們,小春與裕次不知道又在模仿哪個搞笑明星,千歲與小石川不知道在談論些什麼,小金胡亂哼著歌,白石依舊與切原甜蜜地牽著手,每個人都散發各自的魅力與光芒,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不知何時出現在自己左側的石田銀,對著他說:「萬法如一。」

萬法如一,在佛家禪語來說是指人與萬物根源皆同,彼此都是生命共同體,正因為大家都緊緊相依在一起,所以才會彼此照顧彼此相愛而活。

 

 

──沒有人會是孤獨的,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夥伴。

財前一瞥左側的石田,說了聲:「我懂了,銀桑。」便將目光回歸到前方。

到了燒肉店門口,前方的大夥突然停止了腳步,停止了歡笑聲,此刻一片孤寂,感到氣氛詭異的財前正想釐清眼前的情況,突然間,拉炮聲從四面八方而起。

  「生日快樂!財前/小光/小光光/天才財前唷/搖滾財前君。」

從那漆黑色的瞳孔往上擴張的樣子可以知道,此刻的財前又再度被驚喜所感動,大夥偷偷地準備驚喜,阿修拿出了一本厚重的樂譜,包含古典音樂與現代流行樂曲,是精裝版本,這是要給財前的生日禮物,這份禮物是根據謙也觀察最適合財前的生日禮物,於是大家籌資買下了這本精裝版。

「嘛,我們怎麼可能會忽略拯救我們網球部的天才光呢!當初快要廢社的網球部,就是因為有你的加入才使我們獲得重生啊!你帶給我們一線光明呢!小光唷!」

──你是我們四天寶寺的光啊!為我們網球部增添完整的不協和,為我們網球部添加了全新的風景,隱藏於身後那熱情的光火。

阿修將禮物交給財前後,繼續說道:「唷,小鬼們!我們四天寶網球部的精神是什麼?」夥伴們此起彼落地喊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四海之內皆為一家人,同伴有任何煩惱和開心的事要同享,煩惱化為最小,歡樂增為最大,搞笑與網球同為一體,這才是通往勝利之道。」

 

 

 

財前說了聲謝謝,小春扭著腰喊著小光光好可愛哪,今天真想吃掉你,裕次在一旁吐槽著,夥伴們鬧烘烘地嘻鬧,他的耳邊又再度傳來雜音,仔細聽,那不是腦人的雜音,而是多首奔騰的搖滾樂曲所混合的不協和音,使他的心隨之奔騰著。

我的世界,原本是漆黑寂靜只有我一個人在彈奏著樂曲,但漸漸地有強大的音符闖入了這個世界,他們雜亂無序,他們以自己的節奏譜出一段段的樂曲,單調的鋼琴音融合了多重大調,那隔音牆已不復存在。

「小光。」在進入燒肉店前,謙也將財前叫住,兩人獨處在戶外一片刻,謙也忽然抱住財前,「NO HIKARU,NO LIFE。」說出了這樣一番話語。

呵,前輩唷,不是NO SPEED,NO LIFE 嗎?啊啊,我了解了。

NOHIKARU,NO LIFE。

夥伴們所散發出的光芒,一個個點亮了我的心,他們的光芒也壯大了我,使我的人生更加璀璨而耀眼。

 

NOLIGHT,NO LIFE。

 


後續小段子:

 

【耳機的另一端】

「吶,你有聽到嗎?小光。」謙也將沒收的耳機一邊放入財前的左耳,一邊放入自己的右耳,問道。

「嗯?什麼?」他將臉轉到左方,只見謙也放大的俊臉以及那快速在自己唇上留下痕跡的惡作劇行為,使自己的心跳加快了節奏。

   ──碰碰碰,心跳胡亂地振動著,明明應該要習慣這樣情人之間的親密舉動的啊!但為什麼身體的反應還是與大腦背道而馳呢?

「……聽到了啦!」真是另類的惡作劇呢!前輩。

「呵,我也聽到了喔!」你那加速的心跳聲。

耳機並沒有連結到播放器的接頭,他們只是戴起耳機,聽著只有戀人才聽得見的樂曲。

──那個屬於搖滾與爵士靈魂碰撞的樂曲。


【飛得更高更遠】

「在看什麼哪,光。」今日的社團活動結束後,謙也與財前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公園時發現財前目不轉睛地盯著公園內,像是有什麼新奇的事。

「啊啊,沒什麼,走吧!」財前轉身,嘴角浮現了淡淡的微笑。

原來他是在看公園內的一角,有一群白鴿在吃著人們給予的飼料,而在那一片又一片純白羽翼所包覆之下,有一隻灰色的鴿子,與純白格格不入的灰融入在其他白鴿之内;而後又飛來一群不同顏色的鴿子,灰色夾雜深綠、淡咖啡色,這一群鴿子形成了一幅充滿生命色彩的畫。

 

這群鴿子,一同飛向天際,展開羽翼的動作如此一致,那隻灰鴿,融入夥伴,飛得越高越遠。

 

──與夥伴融在一起,心再也不會迷失方向。

 

 (全文完)


相關系列文可走


我依稀記得打這篇文的當下正逢炎熱的酷夏,

我剛畢業正面臨分道揚鑣、就業的殘酷現實。

小光這篇也是我傾入某種情感完成的,因為在現實中我也是

與眾不同的人(朋友都這樣說)很少有人有我奇異思維及相同的

興趣,隨口講一句經典名句或撩人語句不懂的人只會認為你有什毛病?

穿著社會該有的外皮面對現實,卸下外衣才能將隱藏的熱情給釋放,大概

就是這樣吧!

所以我很羨慕也很高興小光能融入四天寶團,跟著夥伴心再也不會迷失方向。

本当に......よかった!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