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仁王X切原】保健室的仁王老師①第一幕──少年情懷總是詩

少年の恋心は詩のようなものである。

副標題──少年啊多量血壓有益身心健康。

仁王雅治28歲x切原赤也17歲

日式風情/羽式言情/羽式幽默/不喜繞道/結局會有驚喜


仁王雅治來到海原高中時是風光明媚的春天,粉色的櫻花飄落在那銀灰色的髮絲上形成很強烈的對比,很久以前他也是個浪漫的少年會在櫻花樹下吟詩寫作,雖然大多時候寫出的作品晦澀難懂沒人能了解被稱為詐欺師的他的內心世界。

時間是上午10點,結束新任校醫報到手續的他跟著前任校醫來到保健室,今後這裡就是他工作的場所,前任校醫是位慈顏悅目的老醫生,他在這所高中擔任校醫已經有40年,從青年一路度過中年及老年,他也該功成身退了。

「好了,該跟你交接的清單都已經處理完畢,你有不懂的可以問問前田小姐,這所學校的學生還算單純活潑,不過偶爾還是有幾個過於熱血的問題學生,打打架是常有的事需要替他們包紮一下傷口,不過本性並不壞,他們的導師問起你就好人做到底替那些小夥子隱瞞一下吧!」

「好的,很謝謝您細心的解說,您也辛苦了,請多保重。」仁王禮貌地鞠了躬。

老校醫佈滿皺紋的臉上有著溫暖的笑意,臨走前他回頭望了一眼,仔細地上下打量仁王的臉龐,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張臉?可能我多心了吧!不過這青年真的長的很俊美啊,希望不會引起青春期荷爾蒙過多的少女們的暴動,老校醫心想。

待校醫離去,仁王簡單的整理了下保健室的環境及老校醫留給他的書面資料,撩意十足的性感鳳眼往窗外一望,正前方有棵漂亮的櫻花樹,粉色花瓣跳著有節奏的華爾滋優雅地飄落於地,這樣浪漫的畫面令人百看不厭,櫻花帶給他許多回憶,他想起了學生時期的自己嘴角微微上揚。

海原高中的校醫只有他一個,老校醫提到的前田小姐是學校的總務人員並非醫護人員,只有要採買保健用品及一些處理外傷的消耗品仁王才會去麻煩她,或是仁王乾脆自己外出採買一趟,反正是動用學校的經費,他盡可能不要和旁人有過多的接觸,一個人清閒悠哉的工作才是最適合他的生存之道。

 

來到海原高中已經1個禮拜了,再過幾天櫻花就會慢慢凋零了,仁王挺喜歡這樣簡單清閒的日子,他照慣例來到窗前,靜靜地看著櫻花樹發呆,就這樣安穩又自在地度過到退休也挺好的,腦中正盤算這個念頭時一股旋風與聲響重重襲來。

「嗚哇哇啊──快、快借我躲一躲!」

──碰!重重地一響震破了仁王的耳膜,除此之外身上也多了份重量,有著一頭如海藻般俏麗的捲髮少年從窗戶爬進來且撞上了在發呆賞花的仁王,少年莽撞地撞倒了仁王兩人一同倒落於地。

 

「唉呀好痛啊啊啊!是誰那麼不長眼擋在窗邊……」呢?捲髮少年的話還沒說完,他眨了眨大大的翠綠貓眼細細察看被自己壓在身下的青年。

這人是誰啊?嘴唇右下方的痣好特別啊!還有那狹長的細眼像是……

「喂,看夠了沒?你挺重的壓得我骨頭都要散了。」仁王對於眼前莽撞的熱血少年很是無奈,他平靜的校醫生活被一個外侵者給打亂了,還是個小鬼。

「啊,抱、抱歉。」捲髮少年趕緊起身禮貌地向仁王道歉。

嗯,莽撞歸莽撞,看上去還是挺有禮貌的嘛!仁王對這少年的印象有些改觀,正這麼想的時候窗外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及渾厚有力的嗓音大聲喊道:「切原君,快給我出來,別以為你躲的掉,老師我今天非得好好教訓你。」

哇哇!來了來了果然追來了,逃的了一時但活得過今天嗎?被喚作切原君的少年此刻比熱鍋上的螞蟻還要緊張,他迅速地蹲下並貼近窗口下的牆邊,對著仁王以手勢示意著不要透露自己的蹤跡,那翠綠色的大眼微微透露水氣的樣子看上去有些可愛,仁王想起了老校醫交代過的這學校偶有幾個較為熱血的小子,打打架是常有的事,不過本性並不壞,就好人做到底替他隱瞞吧!

很快地腳步聲就來到了窗外,「嗯?是仁王老師啊,你有沒有看到一個黑捲髮少年跑來這?他是我班上的問題學生我正有事要找他。」男老師說道。

「好像的確有一個少年往前方快速跑去了,啊,大概是網球場那個方向您快去看看吧!」

「是嗎?謝謝你了,切原你給我乖乖等著!」男老師加快腳步離開了。

聽到腳步聲離的越來越遠躲在窗口下的少年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他露出一個開朗的笑容向仁王道謝。

「這位大哥謝謝你的幫助,山本老師在不在?我想請他替我包紮一下傷口。」

山本是前任老校醫,眼前這個少年竟然還不知道山本前陣子剛退休,這事都傳遍整個校園了,看來這少年一定常翹課,仁王這麼判斷。

仁王看著眼前全是擦傷有些狼狽的少年忍不住一聲輕笑,他示意切原乖乖坐在椅子上拿出急救箱替他處理傷口,當消毒藥水碰到受傷的肌膚那瞬間切原總會大聲亂叫喊著好痛啊好痛啊,但仁王依舊敬業地做他該做的事沒有與眼前的少年多談一句話。

這個老師不好捉摸,不好搞還有點沉默,這是切原對仁王的第一印象,這時候仁王發話了。

 

「你這傷口怎麼來的?」

「喔,和湘南高校的人打架來的。」

「你是這個學校的不良學生之一吧,切原赤也同學。」

「耶?你、你也知道我的大名啊?哈哈,看來我海原高中王牌的名聲還真響亮。」

切原一臉驕傲很是得意,絲毫不介意自己被定義為不良少年且是老師們中的頭痛人物。

「啊,對了,山本老師去哪了啊?」赤也受到慈祥的老校醫山本很多照顧,挺想念他的,「他前陣子剛退休所以才換我來接替校醫的工作,你不知道嗎?」

赤也露出疑惑的神情,他還真的不知道,很多時候他都翹課去了。

身上的傷口都處理乾淨了,赤也起身有禮地謝過仁王,後知後覺發現還不知道眼前的新任校醫叫什麼名字呢!

 

「大哥,你叫什麼名字啊?」

「仁王雅治,不要叫我大哥,你是日劇看多了想要上演3年Z班的故事是嗎?」

「啊?那是什麼日劇?沒看過呢大……嗯,仁王老師。」

年齡差距果然是個深溝啊……極道鮮師可是我當年的青春回憶,仁王心中感慨了3秒,他開始隨意地和眼前的不良少年聊聊天。

「切原同學,你為什麼要打架呢?」

「我是為了維護網球社的尊嚴啊!我們海原網球社可是數一數二的王者,每年全國大賽的冠軍,但常常有些愛向我們挑釁的雜碎,每次我可是帶著網球拍想要與對方堂堂正正的對決但對方總是特別陰險,到了定點就圍攻我一人,好在我實在太強了一個人就可以把10人給解決掉。」

聽完赤也這番話,仁王似乎想起了塵封的往事,湖水綠的瞳孔閃過一絲黑影。

「你真是蠢啊,友情這玩意說散就散是不可靠的東西,再過幾年你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很蠢。」

聽到仁王這話赤也內心有一股火在燃燒著,他不知道仁王為什麼會有如此晦暗的思想,他開始大聲嚷嚷胡言亂語一番,無外乎就是要仁王認同自己的思想。

赤也一激動起來全身泛紅很是嚇人,仁王受不了他一直叨叨絮絮的跟自己爭辯只好隨便安撫他幾句,待他冷靜下來後便示意他去一旁的血壓計測量一下數值。

嫌麻煩的赤也敵不過仁王的強硬,他乖乖地捲起袖子將右手臂放入血壓計。

最高血壓從100開始升到140、160,最低血壓從30開始升到60、95。

「最高血壓160、最低血壓95、脈拍80……切原同學,你有高血壓。」

「這我早就知道啦,健康檢查都有記錄的,管它的又沒什麼。」

赤也似乎不以為然,然而仁王早就預料到了他的血壓值果然不在正常範圍。

「收斂點脾氣吧,為了你的生命著想你還是不要那麼激動,血壓飄高會造成很多病變。」

「要你多管閒事!」赤也做了一個調皮的鬼臉後便憤憤地離去。

仁王無奈地笑笑,標準的死小鬼。

 

仁王又再度回歸了清閒的校醫生活。

學生受傷的案件基本上不多一日頂多來5到6個孩子,很多是女孩子貧血或生理期不舒服而來或是少年體育課受傷。

女孩們紛紛對他投以愛慕的視線但他一概忽略,來學校快要滿兩個星期了幾乎每天都會有學生和他告白,他感到頭痛。

這日熱血切原少年又來保健室報到了,雖然對仁王的印象不是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想得到仁王的認同,青少年就是希望自己的思想能夠得到大人的認可吧!

「保健室還真是清涼,你只是在混日子吧,為什麼要來當保健室老師?」

切原赤也總是沒用敬語的與自己對話,仁王習慣了也不在意,慵懶地說道:

「你不也是在混日子嗎?我在怎麼混也是在工作,那你的人生目標又在哪?」

沒有想到仁王會是這樣回應自己的,赤也有些愣住,原本只是無聊挑釁一下眼前看似清閒的老師,沒想到反被對方教訓一頓,不過也不算是教訓吧?

「我,我目前的目標就是要變得更強更強,惟有成為最強的強者才能保護好海原高中,有一個傳說你知道嗎?我們海原高中多年前曾有一個如神話般的男子,那人能像狐狸般變成多種樣貌,聽說他是網球社的主將之一替學校奪下不少金牌,還有人說那人是月下老人般的存在能締結許多良緣。」

 

赤也很想見見這位傳說中的男子,聽說他在學校留下了一本珍貴寶典,名為寂寞的樂園,若是能找到這本書就能激發自我潛力,成為校園第一。

「寂寞的樂園?噗哈哈哈哈!」仁王忍不住大笑,這讓赤也嚇了一跳,看似冷淡慵懶又總是愛對自己說教的男子竟然會有這樣捧腹大笑的時候,反差真大。

這樣的仁王看上去很平易近人,還有點可愛,赤也心想。

 

一日下午過後,仁王大膽地將保健室鎖上並掛上外出中的牌子後來到外頭的櫻花樹下睡覺,他向來隨心所欲才不怕有誰會說些什麼,只是短短地睡一下而已。

睡在春日的櫻花樹下很有情調,仁王想趁櫻花季結束前回味一下春日情懷。

 

這時,一旁打破窗戶的擊球聲把他給吵醒,這聲音非常之大且刺耳,闖禍者是切原赤也,他在與同學們打棒球,一個不小心自己的球打破了保健室的窗戶,他一臉焦心地快速衝過來連喘息都還沒平復。

「不是叫你不要那麼激動熱血對血壓不好嗎?連玻璃都被你打破了你自己去自首吧!」仁王說完便繼續躺下睡他的午覺。

 

赤也站在原地愣愣地看著被粉色花瓣所環繞的仁王微微坐立再緩緩躺下,躺在粉色的櫻花花瓣內熟睡的樣子就像不存於世間的睡美男,隨著呼吸上下起伏的喉結很是美麗,這時一片心型的花瓣緩緩地飄落至那曲線分明的喉結上,他的心跳莫名地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他想起初見仁王那日莽撞的他不小心把仁王壓在身下,那狹長的細眼像是銳利的刀鋒彷彿能貫穿人的內心深處,與他對上眼連靈魂都會被帶走。

 

此刻他體內的血液開始不安分了,脈博不斷加速。

血壓值120、125、140、150、170……全身的血液在沸騰。

──血壓升高會造成很多病變,腦中突然自動放送仁王說過的話語。

 

「……我好像生病了。」這該掛什麼科?呼吸胸腔科?心臟血管內科?

腦神經科?心臟外科?

 

──真希望櫻花永遠不要凋零。

 時光的沙漏停留在此刻該有多好。

 

(未完待續)


【後記】

上LOFTER讓我覺得有點心累,但還是負起責任來填坑了。

描寫的意境不太美了,功力下降了>_<

過年假期開始了,有靈感就會努力打文,但假期短暫隨時神隱,

若能遇見我就是緣份。




评论(5)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