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工作心得文─大丈夫!君は思ったより強い

別擔心,你比你自己想的還要強大。

大丈夫!君は思ったより強い。


雖然我常憤慨想要毀了世界,但我還是赤腳走在每一個荊棘道路上。

曾經自己覺得困難的事一一做到了,曾經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做到的也用滿腹的野心與毅力達成了。

「所以別畏懼,都能解決的,妳做得到。」

 


昨天去7-11結帳時看到了後方一排的香菸,突然想起小時候(10~14歲)和朋友聊天時談到未來想從事怎樣的打工,「若去便利商店要背很多香菸品牌耶!好難。」

除此之外,每一個行業都被我們認為是很困難的職業。

快滿18 歲前大家迫不急待要考機車駕照,因為當時的我不需要所以沒考。

大學快要畢業前很擔心找工作及交通問題,在台灣除了台北以外的地區都還是要自備汽機車尤其我是住在爛鄉下。

22歲第一份工作時初入職場的我如小綿羊般怕東怕西,也常常憤世嫉俗。

24歲要出發去日本前也是杞人憂天,深怕自己的程度沒辦法獨自在異國生活。

25歲待在小日商時因為平日現場即時口譯不是很完美躲起來崩潰大哭。

2X歲要遠赴16km的工業區上班,還沒開始前害怕瘋狂又危險的交通路段。

 

而2X歲的我,騎著白色愛馬每天穿梭在快速又毫無秩序的車陣中,我的技術可媲美玩命關頭。我這幾年熟記的日語詞彙文法量比香菸品牌還要龐大,從採購人員跳到國外業務中間歷經許多波折,雖然我常憤慨想要毀了世界,但我還是赤腳走在每一個荊棘道路上。

這一年間更是利用業餘時間將過去所寫的77萬字小說化為有形之物,儘管乏人問津,但我為我的人生留下的是多麼美麗的珍寶。

曾經自己覺得困難的事一一做到了,曾經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做到的也用滿腹的野心與毅力達成了。

所以別畏懼,都能解決的,妳做得到。

雖然都是事後圓滿才會自我鼓勵,因為誰都不是神,還未跨越前會徬徨不安是人之常情。

今天有這麼多感觸是因為我要出給日本客戶的樣品終於順利完成寄出了!

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從現場製袋到打包完成交給DHL我全程跟到底,我是業務啊!

我的工作就是突發狀況很多,心臟不強大不行。

雖然現在在人前發表與報告還是會不由自主地發熱與緊張,遇到狀況的當下也無法完全冷靜有時會被情緒牽著走,但我沒有逃,我什麼都承擔下來了,連同那些黑化情緒象徵的野獸。

如今我最想要的東西除了錢就是愛的情感與陪伴。

朋友之間久久一次聚會能讓我徹底脫下社會的枷鎖。

家人給予的開導能讓我卸下最後一道防禦。

無界限的文字交流能讓我將愛傳送到每一個需要被溫暖的角落。

不喜歡被忽略與冷落,謝謝身邊重量級的朋友們帶給我能量,我才有辦法在回歸煩躁的現實時能鼓起勇氣向前邁進。

莫名其妙又打了快1,000字,情感一來不要隱藏要即時流露是我的信念。

看我的文字應該不會讓人感到浮誇,而是坦率可愛生動很真實對吧?(笑)

最近意識到,能讓人感受到真誠與言之有理也是種才能,不需要幻術操控。



评论(4)
热度(5)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