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白切】白石X切原 百毒不解(9)群星爭鬥

你就像金星一樣,散發的光芒比任何星星都亮,

而我甘願成為小衛星,成為撞擊後落在軌道上的殘骸。




前文導讀


一個禮拜總是過得特別快,常有人抱怨,為什麼禮拜一到禮拜五的距離那麼漫長,但禮拜五到禮拜一卻是一溜煙就過去。

對於切原赤也來說,這五天過得格外漫長且難熬,他不懂前輩們到底在想什麼,那天默默地將自己領回神奈川,一路上卻保持沉默的BIG3們,特別是幸村更是令人猜不透想法,赤也不敢和他對到眼,一路低著頭直到神奈川。

該面臨的終究要到來,清爽的涼風以及鉛色的天空揭開禮拜六戰役的序幕。

「^ ^ 比賽規則同全國大賽如何?雙打與單打交互進行,即使先勝3局也是要將賽局比完,這樣如何,白石。」幸村臉上依舊掛著笑容,對著帶領四天寶成員而來的白石說著。

「樂意至極!」茶色的瞳孔内可以看到微量的火光在竄動著,白石堅定地回應。

【單打】

1幸村  VS 白石

2切原  VS 石田

3真田  VS 遠山

【雙打】

1丸井 桑原  VS  財前 忍足

2仁王 柳生  VS  小春 裕次

雙方事前都沒有公布參賽名單,看到這對戰表,每個人的心境可以說是五味雜陳。白石和幸村有默契地彼此對望而笑,身為四天寶模仿達人的裕次要大顯身手與仁王較勁,金太郎很高興能夠和越前交手過的對手一較高下。

赤也的心思沒有在高出自己21CM的對手身上,他不安而閃爍的眼神望著白石,感受到意念的白石與他相視,他卻又慌張地把眼神撇開。

沒有參賽的柳擔任裁判的角色,總是自認存在感低迷的小石川和千歲在一旁擔任四天寶啦啦隊,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

【雙打2 仁王 柳生 VS 小春 裕次】

「唉唷,仁王君真是帥氣呢,讓我的心跳加速不已哪!」

「小春!你想搞外遇是嗎,想找死啊!」

仁王默默地看著眼前的對手耍寶的樣子,他噗哩一笑,並不是因為覺得那兩人的搞笑很成功,而是認為對手是他們,可以輕鬆的拿下勝局。如果一般人,很容易會被小春與裕次的搞笑網球牽著鼻子走,他們以風趣輕鬆的步調,來擾亂對手的節奏,可是對於詐欺師仁王來說是不管用的。

右手高舉,完美的落下一擊,"碰"。

「鐳射光束,噗哩。」以假亂真的仁王完美的一球迎接終局。

── 6-4。 由立海大附屬,仁王 柳生 獲勝。

「唉唷,真是討厭哪!仁王君你看起來那麼帥沒想到還挺壞心的呢,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我好像更愛你了呢。」小春邊扭腰邊發送香吻給仁王,仁王快速地閃掉那些不斷向他攻擊而來的秋波,他側著頭,看似狡猾的绀碧色瞳瞥了小春一眼,說:「噗,我答應過某人要幫他的,所以可不能輸啊!」

他瀟灑地往場外一暼那抹鮮紅色的人影,當然那人故意撇開視線也是預料中的事。仁王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心情很好,嘴角忍不住上揚,出球場前對著後方的小春說:「喂,這裡有一位隱藏搞笑魂的偽紳士喔。」他指了指一旁的搭檔柳生。

小春的帥哥雷達偵測到藏在厚重眼鏡下的俊美臉孔,便往柳生的方向撲去。

無視後方搭檔的怒吼,仁王一臉愉快地吹著口哨離開球場。

緊接著是單打3,真田vs金太郎 的比賽。

 

被稱為關西超級新星,有著獨特的球法以及無限精力的金太郎,一開始就發動好幾次他的招牌絕技"超級無敵絕對美味大車輪山暴風雨",從天而降具有強大威力的一擊,險些讓真田失去了幾球,但身經百練的皇帝可不是好招惹的,對於真田來說,金太郎的攻擊就像脫落的小隕石,雖然巨大且衝擊性強,但依舊不足以和太陽抗衡。

那隕石終究被吸到黑色氣場內,消失殆盡。

「呼、呼、哈啊,哈哈哈。」滿身大汗加上體力耗盡的金太郎,在球場上喘息著。比賽結束,6-2。 由真田獲勝。

「吶吶,你。」小金向背對他的真田喊道,「上次和你們的部長,神之子打起來就像感官都被抽走似的恐怖,但和你打全身就像被融漿灌入一樣刺激呢!不過比完還真快要虛脫了,你和神之子也挺像的嘛,哈,都是可以給人震撼的網球呢!」

小金露出白齒大大的一笑,看在真田眼裡覺得這是個可造的人才,後生可畏,這小子和青學的越前龍馬一樣,相似的眼神,有著跳脫的火熱靈魂。

「不要鬆懈地繼續前進吧!」留下這樣一句話,真田退出了球場。

連續輸了兩局,是白石意料之外的,他知道這次的對手,被稱為王者的立海不是那麼好應付的,參賽的名單並非一己之見所決定,而是和阿修討論過的,當然,自己會排在單打一,是他有強烈的預感,幸村一定會排在單打一的位置。

他對自己的夥伴有信心,金太郎的對手是真田那也無可奈何,如果贏了,就是這孩子又更加茁壯了,如果輸了,只是他磨練的還不夠罷了。而默契十足的小春和裕次會輸,是他輕忽了對手的詐騙計謀可是在眾人之上。

白石有些愧疚地看著即將上場的謙也,那天之後兩人並沒有和好,更沒有說過一句話,他冷靜過後知道自己有些失控了,卻也沒有時機可以說出抱歉兩字。

接下來是,雙打二── 丸井、桑原 對上 財前、忍足 的比賽。

「唷,既上次籃球比賽後,又碰上了呢,請多死掉囉!」照慣例以peace的手勢來迎接開場的文太,吐出一顆極大的泡泡,宣告比賽的開始。

"碰",一顆快速的球飛快的通過球網,直達底線前5公分的距離。

── 15比0,財前率先發球得分。

「恩?」這小子,是被稱作天才財前對吧?但我可是立海的天才喔!就來看看誰更勝一籌吧! 亮紫色的大眼有著強烈的自信,看著眼前的對手說:

「吶,這場比賽,並不"和平"喔。」附贈一個大大的笑容給對方。

在場外觀賽時,看過無數次丸井的走鋼絲、一柱擎天、時間差地獄等絕技,但實戰時還是會被耍得團團轉,無法破解他的絕招,當然財前也不是省油的燈,幾局下來他已經發現如何破解丸井那些花俏的絕技,但只是這樣還是不夠的,因為只要有最強鐵臂防守員─桑原杰克在,球就別想通過後方。

不行了啊,連輸了兩場比賽,這樣的比數、這樣的情況,和一年前對上立海的比賽很類似啊,那時我...我...我沒能讓白石上場,而現在,又要重蹈覆轍了嗎?

謙也一邊想著,一臉沉重的表情左右奔跑著,心一慌他的浪速網球也就發揮不了完美的實力,他知道這場比賽有多重要,他想為了白石而贏得比賽。

「交換場地。」身為裁判的柳宣布著。

自從上次吵架以來,他不敢面對白石,因為他知道他滿溢的情感即將流瀉。

他知道這場比賽的理由為何,牽動白石思緒的人是切原赤也,一個自己不熟悉卻很令人羨慕的外校後輩,因為那人獨占了白石的所有情感。

「......贏的。」

「......財前你說什麼?太小聲了我聽不見啊。」儘管腦内充滿許多亂哄哄的負面情緒,還是努力要打起精神的謙也,看著前方的財前發出微弱的音量似乎要表達些什麼,令他好奇的一問。

「......我說,會贏的!前輩你希望贏得這場比賽吧,你一直都不是一個人啊!竟然你想要贏,我會替你贏得這場比賽的!」財前以難得大聲的音量吼著,而同時迎面而來的一球朝著謙也而來,這時候──

"碰",財前往後退,右手大力地揮拍,精準地朝左方底線回敬一球,連桑原也措手不及,失了一分。

深藍色的瞳孔定格在這短短幾秒内,平常不苟言笑的財前竟然會發出那麼大的音量,那一顆顆的耳環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謙也前輩,重整你的節拍吧!」

眼前矮自己10CM的後輩,平常冷淡的後輩,竟然會說出如此振奮人心的話。

 

── 爵士昇華為搖滾,隱藏在你内心的熱情已被解放。

「哈...是呢,怎麼可以讓面攤財前看扁我這浪速之星呢?」

少年恢復以往的笑容,那是有著金色光芒般的自信笑容,

少年恢復以往的節奏,那是融合爵士與遙滾樂的基本核心。


──你就像金星一樣,散發的光芒比任何星星都亮,

而我甘願成為小衛星,成為撞擊後落在軌道上的殘骸。


恢復平常實力的忍足以及天才財前的組合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退場後,謙也望著場外的白石,他不再逃避和他對到眼,他主動附上一個亮眼的笑容給白石,並說:「一定會讓你上場的,對吧,白石唷!」

看到恢復以往自信的昔日夥伴,白石嘴角不禁上滑,而那沒能說出口的字眼,現在也能坦率的說出口了,「是啊!謙也你......做的很好呢!不愧是我們大阪的浪速之星啊!那個,我......很抱...」歉,話還沒說完就被謙也搶先中斷,他不想從他口中聽到道歉的話語,他想做為一個白石重視的夥伴陪他贏得勝利。

「說什麼哪!白石,這不像平常的你唷,只要"贏"就好了吧!你可是我們四天寶寺最引以為傲的聖經啊!」那深藍色的瞳孔,此刻就像受到陽光淨化般的閃亮,純淨的眼瞳透出的信念比什麼都要來的真切且深入人心。

── 呵,謝謝你啊,謙也,你總是我最大的後盾呢,不管是任何時候。

茶色的瞳孔恢復以往柔和的目光看著自家的夥伴,但沒多久,那眼神逐漸趨於黯淡,因為接下來的比賽是─

──  單打二 切原赤也 vs 石田銀 。

這是赤也第一次碰上像石田銀這般力量型的選手,對方的力量與球的威力均凌駕於自己之上,如果沒有謹慎面對的話,很有可能造成嚴重的運動傷害。

「那,現在開始 立海大附屬 切原赤也和四天寶寺 石田銀 的比賽。」

柳宣布著。

石田銀看著眼前比自己矮上好幾顆頭的捲髮少年,一進球場就低著頭,心不在焉的模樣,這該如何打下去?他決定提點他,便說了:「......心無雜念,心之所向為君所開。」稍為有些反應的赤也抬起頭看了一眼石田,那張表情很明顯充滿疑惑,石田投以他一個笑容,對他落下一句"忠於自己的心聲"便往後方而去。

比賽在場外場内充滿緊張的氛圍下展開了。

"碰!"石田強而有力的發球從赤也耳旁呼嘯而過,乘著風,可以明顯感受到那顆球所附載的力量是有多麼強大。

"15-0"。 石田搶先得到一分。

 

 

感受到球從自己身旁穿透的威力,那翠綠色的瞳孔恢復以往該有的色彩,因為身體的本能替自己做出決定,"不能輸,賭上自己的心志。"球拍強烈地晃動著,因為那球的威力實在過於強大,赤也用盡全身的力量將球擊出,當然對方又以更加巨大的力量將球擊回去。

在場外的白石不斷冒著冷汗,這場比賽看的他膽戰心驚,他擔心赤也的手臂長時間下來會受傷,但賭上尊嚴他也不希望四天寶寺輸球,此刻的心緒雜亂不已。

「吶,白石,你希望誰贏呢?」像上次問赤也一樣,此刻幸村問著目不轉睛看著比賽的白石,這一問使得白石的心中發出巨大一響,他......動搖了。

在場内的赤也,受到波動球的撞擊力,一個不小心跌坐在地上,他低著頭思考著擾亂他思緒的來源。

── 這場比賽,到底有什麼意義?輸贏有那麼重要嗎,我以為經過全國大賽與U-17集訓的洗禮,幸村部長多少改變了觀念才對啊!全體初中生融合在一起且成長,這樣才是最值得開心的事不是嗎!但這一次,追根究底是我的不對,明明很期待部長的交接,明明在前輩們面前宣示過會成為一個好部長,贏得立海的勝利的!

他起身,將波動球擊回去,球拍也斷了幾根線,同時牽動理智的絲線即將斷裂。

"碰。"從耳際穿過的黃色小球,直直打在赤也的臉頰上,石田並不是故意的,而是有些心不在焉的赤也稍有鬆懈的緣故,「啊!!」赤也喊道,這火熱的疼痛感可不輸真田的鐵拳制裁啊!

右臉頰彷彿有什麼黏稠的液體流下,啊啊,原來是血。

──正因為渾身浴血,才有獲得勝利的價值啊,殘留在上風乾的血液,叫我永遠要記住這是使我更加強大的印記啊。

他想起自己的信念,他想要更加強大的理由是──守住自己與前輩們的尊嚴!

一直以來都是被前輩們保護著、督促著,甚至是引出自己的潛在能力。他必須變得強大,是内外兼具的強韌,心靈上的茁壯,能夠主宰自己的意念而非人扇動一切,他不容許因為自己的脆弱而使得前輩們被無禮之徒所嘲諷。

── 他更不允許,有誰會因為自己而受傷。

 

 

在他的心志即將被血色所染的前一刻,他聽到了從口袋發出的鈴鐺聲。

摸了摸口袋,這是上次白石送給他的玻璃瓶,裡面有一個綠色的幸運草,瓶外鑲著鈴鐺作為裝飾。

── 這,這是白石前輩送我的...... 呵,你果然隨時提點著我呢,白石前輩。

少年起身,將球左右各旋轉一次,藉著風傳遞過去,球落在左方底線前45度角。「看來你已經放下一切雜念,循君所向了對吧,呵!」石田露出如佛祖般和煦的笑容看著赤也。「嘿,是呢!所以接下來,我要擊潰你喔,銀桑!」帶有挑釁的笑容,卻沒有血腥的危險訊號,這是有著純白羽翼與無暇信念的切原赤也。

「喂,雖然你的力量和體力在我之上,可是精神力、速度以及技巧是我更勝一籌呢!」他接下石田的波動球,待球的威力趨於平緩的那刻,使出右臂全數的力量揮之而去,這力道對石田來說只是無傷大雅的小碎石罷了。

但,這球竟然隨著風向而改變軌道,在空中旋轉直往後方的死角而去。

「嘛,論力量我可能會輸你,但在力量之上耍些小技謀,可是我這遊戲天才的祕密訣技呢!」赤也得意的一笑,這是他在比賽中研發出的新絕招。

以力量對力量只會耗盡雙方的能量,與其以蠻力對抗,那不如待能量即將消逝的那刻,使出全身精力以風作為憑藉,在力量上添加旋轉的技巧來改變球路。

但幾局下來,赤也的手臂也不堪負荷,可以看得出來他吃力地打回每一球。

最後的搶七局,雙方皆已耗盡體力,石田強而有力的發球迎風而來,這時候赤也倒在球場上。「赤......赤也!!!!!!?」場外的白石擔心地大吼著,這強而有力的聲音,是赤也失去意識前聽到的最後吶喊。

── 恩?是、白石前輩嗎?啊啊,又讓你擔心了對吧?我不想造成你的困擾的啊!如果沒和我組雙打的話,你的金塊秘密也不會洩露了吧,如果沒有纏著你交換手機號碼的話,也不會有現在這些事發生了吧!是因為我變得貪心,想要擁有更多和你相處的時刻,是因為我貪玩,才會忘了和幸村部長的約定,我不想看到你困惑的表情啊!

 

火光耗盡的太陽,別忘了還有一顆小行星願意傳送熱能給你,

那是從你身上累積而來的巨大能量。

 

他看著倒在球場上的少年被另一個高挺的少年抱起的畫面,

將重要的人緊緊包覆在臂彎的輕柔,代表是如此珍重懷裡的人。

 

這場面很熟悉,因為自己也曾經這樣包覆一個人,而那個人,此刻被另一個人緊緊地抱在懷中走向場外,此刻他的胸腔充斥著濃烈的酸意,不斷腐蝕著他的思緒。

「恩,這樣一來是赤也輸了呢,體力不支倒下,看來這孩子還得繼續磨練呢!」幸村淡淡地說,聽到這話的白石一股憤怒的情緒湧上心頭,他回頭瞪著幸村。

「嘛,柳會照顧好赤也的,接下來是我們的比賽了吧,白石。」無視白石憤怒的眼神,幸村以往常的笑容回應白石。雖然很在意赤也,但眼前還要更需要解決的事,與幸村精市的比賽。

這場比賽,如果錯過了可是會遺憾一輩子的,豪無死角的幸村精市對上完美俐落的白石藏之介,以完美對抗無死角,到底誰會勝出呢?

比賽開始,白石往左斜方發出完美的一球,幸村毫不費力地回擊,他擊一球,他也完美地回敬一球,雙方可以說是勢均力敵,互不相讓。

「球的實體只會有一個。」

"咻碰─!"就連白石的拿手絕招圓桌抽擊也被幸村俐落地打回來了,接下來他從不二那學來的飛燕還巢、棕熊落網、甚至是百臂巨人守門員都能被幸村簡潔有力地化解,球擊任何角落,都能被精準地打回去,神之子豪無死角。

「...白石你啊,和我一樣都是講求俐落、沒有過多小動作的球風呢,但我的精神力還是更勝你一籌呢。」湛藍色的眼眸從高處散發冷冽的光芒,蹲在地上喘氣的白石即使沒和他對到眼,也可以感受到幸村的強烈氣場。

「呵,說什麼呢,幸村君。」白石緩緩起身,顫抖的手想要握緊球拍,卻難掩那股陷入黑暗中的氣流,即使如此他還是要說,「精神力什麼的,我向來都是忠於自我的信念而前進的,你可以說我球技不如你,但唯有精神力這點,我是不會輸給別人的。」

「......是嗎,那現在映入你眼前的畫面是什麼?這一陣子,侵佔你大腦的思緒又是什麼?」看著有些疲憊的白石,幸村冷冷地說。

奇怪哪,眼前一片黑?我怎麼會在這?

這扇門是什麼?打開看看吧! 

這畫面......是集訓結束後和我要手機號碼的赤也,那時候支支吾吾的害羞模樣真是可愛呢,再來是去遊樂園那次、一起過夜洗澡、到四天寶寺打球......。

 

經過短短一個月的相處,我知道的,切原赤也已不是昔日人人恐懼的球場惡魔,他很單純,他的言行舉止都能夠無意間溫暖人心,他的傻和笑治癒了我。

他毫不隱瞞地對我坦露真實的自我,而我卻想要保有那破碎的完美形象,他始終堅定自己的信念,以立海為榮,而我卻忽略自家夥伴的心情。

 

我羨慕、甚至是嫉妒,可以對他捉弄的立海前輩們,可以讓他如此重視引以為榮的立海夥伴們,可以佔據他喜怒哀樂任何一面的前輩們。而我,卻不敢直接對他坦露心聲,不敢直率地面對那個孩子,這是為什麼?

 

── 白石你啊,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夠果斷,為對方設想一切是體貼沒錯,但你自己可是會崩壞的唷!善意的謊言同樣傷人哪,尤其是越加單純的人,受到的傷害會越重喔!

白石突然想起這段話,那是星期一和大夥弄僵氣氛後,想要抒發情緒的他去練牆壁對打時,阿修對他所說的一番話。

「唷,我們的完美男人一個人在這練球啊!」阿修以平日輕浮的口吻對著獨自練習的白石喊道。尚未平復思緒的白石,口氣有些不好地回了"我才不是完美男人。"一句話給阿修,便繼續往牆上練習對打。

「是哪,你不完美啊,我從來不覺得你完美喔。」阿修低頭,撿起一顆網球,便繼續說:「你一直保持溫和的態度對每一個人,大家也被這樣的你所吸引,大家越誇讚你完美,你就越想要守住自己的形象,去年輸給立海以及今年輸給青學,你都很不甘心吧!其實也很想宣洩一番的吧?作為四天寶寺的部長,你很成功地帶領大家,不過呢,偶爾想發發脾氣也是可以的嘛!」

 

阿修隨手拿起一個球拍,將球上拋,"碰。"發出一球,落在牆角處。

「不論是喝了甲魚血會人格大變的你,愛耍寶搞笑的你,毒草癡戀蟲癖的你,我們四天寶寺全都接受囉!但我們更想看看,想要耍小脾氣、對著調皮的部員訓話的你,以及─像中毒一樣戀上切原赤也的你。」

"碰。"這一球從白石耳際快速穿過。

「白石唷,不要有太多的假設情況在,擅自做出認為對對方好的溫柔,其實是另一種傷害哪!還是坦率一點讓他見識到你的任何一面吧!」

大叔阿修說完,背對著白石揮揮手便朝著遠方離去。

── 是呢,我......我喜歡赤也,我是害怕會被那張純淨無暇的臉所拒絕,所以才 

到處逃避哪,我是忌妒他和立海的羈絆,卻忽略其實我和他之間也有某種絲線牽引著;我害怕在他的心目中形象受損,也許他更希望見到不同性格的我。

「......困在夢境了呢,白石。」幸村看著眼前空洞發愣的白石,他笑了笑,這場比賽也沒有繼續的必要了,勝負很明顯了。

"咻─碰!" 一顆網球從幸村耳際呼嘯而過,湛藍色的瞳孔險些失了正色。白石站起身,那茶色的瞳孔恢復以往的色彩,不,是比平常更明亮更絢爛。

「幸村君啊,坦白跟你說吧,我喜歡赤也!我喜歡他單純的本質和一切,我喜歡看到他開心贏球的樣子,如果你再問我一次那個問題,我會回答你,我希望切原赤也贏,那是作為他個人的!但如果是立海碰上四天寶,我當然是會為自己的隊伍應援,但今天這場比賽,我無論如何要贏是為了我的信念──成為他心目中特別的存在。」

幸村原本緊繃嚴肅的表情逐漸趨於柔和,最後露出溫和的一笑,那笑容有著放下一切包袱而安心的爽朗,那笑容和集訓那時看到赤也天使化是一樣的柔和。

「^ ^ 我要的,就是你這個答案呢,白石。」

以白石藏之介的身分,你希望赤也贏,是因為他是你最珍愛的人,以四天寶寺部長的身分,你希望四天寶贏,這樣才不會愧於身為運動家的精神。最重要的是,之前看似漂浮不定思緒的你,現在正視一切了,你對赤也的心意,我很欣慰呢!幸村嘴角浮現笑意,那是他要說話前的徵兆,他對白石說:

 

「赤也這個孩子呢,多數時候還是需要人督促和管教,否則他的個性很容易衝動惹上一些麻煩事,如果沒有真田和柳時時盯著,恐怕會有許多外校的選手向赤也挑釁呢,這孩子本性不壞,是我們都知道的,只是拿起球拍時過於熱血罷了。」

將凌亂的外套批好,繼續說:「那孩子,難得會立海以外的人那麼親近,一開始我們也很高興,但這孩子自覺和自制力都還不夠,對於戀愛更是懵懂無知,確認你真正的心態之前,我們可是很擔心的呢!」

這、這一番宣言簡直就像父母在對拐跑兒子的男朋友所說的話嘛!

白石一陣汗顏,頓時他瞭解了一切,這段時間的擾亂,其實都只是想確認自己對赤也的心意罷了,多虧了他們,讓他了解到,原來自己會有那麼多的情緒。

 

「呵,這樣算是冰釋前嫌了對嗎?立海大網球部長,幸村精市!」

白石上前伸出左手,幸村也大力回握著,他笑著說:「呵呵,想要赤也的話,就以傳說中發白光的夢幻植物,水晶蘭來換吧!」

 

「......幸村君啊。」白石又是一陣汗顏,看來今後和立海保護者的相處之道依然艱辛呢。

 


评论
热度(34)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