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白切─獨(毒)幻奇緣(白石藏之介生賀)

白石藏之介2014/4/14生日賀文

TO:像跳脫的樂譜般譜出屬於不協和大調的你♪

         百花綻放藏於毒草經

         熱情滿溢之其大阪魂

         獨行狂騷介於不協和 

 

左手朝天,垂下的繃帶隨風飄揚,勝利的節拍隨之響起。

茶瞳聚光,堅韌的神情橫掃球場,完美的一擊迎向終結。

你那如風鈴清澈的嗓音,餘韻悠長的音色迴盪在耳際不退去,

你的笑容像腥甜的毒液,一步步地注入脈搏直到骨隨最深處。    

各種不協和的跳脫分子聚在一起的奇妙緣分,那是屬於你的

  ──獨幻奇緣。

 盡情譜出屬於你的不協和吧,那是你狂熱的靈魂登上頂點的

──最高境界。

 

白切相關系列文可走


 四月,美好的陽光肆意灑在街道上,風中帶有陣陣青草獨特的香味,櫻花飄落在街道的每一角落,粉色的花瓣像是帶有淨化的希望碎片,無論是因工作而奔走的上班族、迎接新學期的學生、甚至是洋溢在幸福氛圍下的情侶黨,都因這一片片的粉紅而感受到心靈被洗滌的喜悅感。

    剛從初中畢業不久,休息了幾個禮拜後迎接高中的新開始,白石藏之介與忍足謙也、小石川健二郎、金色小春、一氏裕次、石田銀等人順利地進入四天寶寺高中部就讀,而千歲本人則是到不動峰高中,要和舊友橘桔平延續雙雄的名號。

    四天寶寺高中部就在中學部隔壁,校內甚至有一扇小門是切換高中部與中學部的捷徑,校方也沒有特別管制學生,因此時常可以在中學部看到高中部的前輩們來往續舊的歡樂場面。

  「唉!」坐在教室最後一排座位的男孩,他以左手拖著腮幫子,往窗外而望,看似有些憂鬱?這人可是鼎鼎大名的──完美男人白石藏之介。

  升上高中短短一個禮拜就已是學姐們心目中的TOP1,才一個禮拜他的鞋櫃裡就已經塞滿了情書,隨手打開一封信竟然是寫著大大的三個字:結婚吧!然後背面還有無止盡的結婚吧結婚吧結婚吧!

  ──……白石很頭疼,總覺得是另一種形式的騷擾與惡作劇。

  被約出來告白時他總是據實以告,自己已經有在交往的對象,當然女孩子們都不相信,這時候白石總會以深情口吻說:「我永遠忘不了,和他的相遇,以及他可愛的一舉一動,他是緊緊的纏著(用繃帶)我的手臂,一圈又一圈,雖然笨拙,嘴上還是說著抱歉。呵,偶爾會雙眼充血發紅爆走,但那是他掩飾害羞的象徵,平常的他可是像個小天使呢,那如海藻般的髮絲真是令我欲罷不能。」

   「……那是在說什麼呢?」總覺得是被白石拐著彎拒絕的女孩們,聽完白石的深情描述後便會拍拍屁股走人,但事後還是會暗中觀察白石的一舉一動就是了。

  「喂喂,你看看白石君是在嘆什麼氣呢?」

  「啊啊,嘆氣的樣子也好帥哪!結婚吧結婚吧結婚吧!」

  兩個與白石同班的女孩癡癡地望著坐在角落的白石,當然本人沒有感受到她們的視線,接續初中緣分的小春、裕次兩人和白石是同一班的,他們走向白石,小春以平日故作嬌羞的口吻問白石怎麼看起來那麼憂鬱呢,白石這才轉過來盯著他看。

    「嗚,我……這件事只能問你們了,小春、裕次!」白石雙手合掌,拜託眼前的夥伴,他稍微大聲的音量引起班上同學的注目,不過沒多久大家的目光也從白石他們身上抽離。

  「嘛嘛,藏琳琳別激動,怎麼了呢說給我們聽聽吧!」小春問著,「這……嗯……」白石微微低頭,欲言又止的態度讓裕次忍不住說:「白石啊,有什麼事爽快的說吧!這才是我大阪男兒啊啊!」

   「好吧!我就說了,是關於……赤也的事。」

    ──「那海帶小子?」小春和裕次兩人驚呼道,雖然他們交往的事大夥皆知,只是正式交往以來,頭一次看到白石那麼煩心是因為赤也的事,莫非兩人吵架?但據大家所知,這兩人甜蜜得很,根本就是熱戀中的戀人啊!

  ──事情要回到兩個禮拜前。

  初中畢業典禮結束後,在等待新學期開始前,即是短暫的春假期間身為新任立海部長的切原,照理說是要趁春假期間依續王者的風範,與成員們展開特訓才對,時間絲毫不可浪費,不過談了戀愛的赤也,以”要和四天寶切磋網球”為理由,將網球部交給小浦山,提著行李連夜逃向大阪,和白石溫存去了。

 

 

 

   當然,回到神奈川後會被高中部的真田等人好好訓斥一番,也是後話了。

 「阿藏我來囉!嘿!」提著簡單的行李走出出口的赤也,往最熟悉的方向而看,下了新幹線總是會看到那高挑的身影站在出口處外第一個柱子旁,因為那裡是最能看清楚自家戀人的角度啊!

  「呵,大老遠辛苦你了,赤也,下次再換我去你家吧!」

白石寵溺似地笑了笑,當然這笑容是眼前的戀人專屬的。

    歷經風霜,猶如一顆種子灑入土裡等待發芽、開花、結成美好的果實般漫長,這兩人才順利地交往成為戀人,即使是遠距離戀愛,也絲毫不會影響兩人的感情,小別勝新婚,這樣的距離、見面頻率,反而可以使兩人感情加溫。

   久違的約會,白石總是展現大阪人熱情的一面好好招待赤也,大吃一頓後的運動當然是到寺裡走走和在球場上廝殺一番,到了傍晚兩人在牽著手看著夕陽走回白石家,如此青春又美好的純愛戀曲是吧?到了夜晚,浴室裡的暖身瑜珈不可少,而床上瑜珈更是能徹底舒緩筋骨增加血液循環、又能出一身汗,全身的關節甚至是腰部的肌肉都能更加堅固,這時候白石總會放出很大的搖滾樂,對家人宣稱自己在和赤也練習唱歌。兩人就像熱戀期的戀人般甜蜜又火熱,沒有反抗只有全盤接收對方的一切。

   但就在這一天,也就是春假即將結束的前兩天,收拾好行李的赤也無精打采地走出白石家,察覺自家戀人不對勁的白石,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在往新幹線站口的路上,赤也低著頭一語不發,像是擔心和感到不安的小兔子般,無論白石怎麼安撫他都沒有回應,白石只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戀人提著行李進入月台,那個背影離自己越來越遠,無法觸摸,更無法……緊緊抱住。

 

    看著列車離去,在原地發呆的白石被一封簡訊傳來的提示鈴聲換回意識,但上面寫的訊息更是讓白石無法理解,心就如鉛塊般沉重。

     ──「FROM:我最重要的赤也

       對不起,阿藏再見了。」

  ちょっちょっちょっと待ってよ!

  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赤也你這封簡訊是什麼意思呢?我們之間不是好好的嗎?並沒有什麼嚴重的大事啊!要分手不是吧?但從這字裡行間看來……

   聽完白石敘述一番後,小春與裕次也覺得很詭異,那海帶頭不是很樂天的傻孩子嗎?何況和白石間的相處都大放閃光的啊,怎麼就在要離別時來一套分手戲碼?白石打電話回撥給赤也,沒人回應,就連簡訊也發了好幾封,依舊沒音訊。

   他不是沒有想過要打電話問問立海的幸村等人,只是想想幸村溺愛赤也的樣子,以及赤也的立海保護者們,總是對他笑裡藏刀的樣子他覺得還是靜觀其變好了,以免節外生枝,說不定赤也過幾天就打來了。

    時光飛逝,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依舊沒有赤也的消息。

    小春露出壞壞的笑容,開玩笑地對他說:「吶吶,藏琳琳是不是晚上和小海帶玩得太激烈了啦?所以人家受不了你跑掉了喔,啊哈哈,要節制一點才行呢!」白石的臉突然垮掉,像被大石頭擊中般無力,整個人呆坐在椅子上,裕次打了小春一個耳光,說這種玩笑不要亂開啊,不過白石沒有聽進他們的話。

  放學白石一個人默默地走回家,一路上有多少同學和他打招呼他都沒有反應,他腦中不斷迴盪著小春的那句話,他不斷地思考著真的是因為這樣嗎?

 

 ──自己,對赤也還算溫柔啊,何況那種事,是氣氛使然,我也沒有勉強他的,他也沒有反抗啊,的確有幾次是因為他實在太過可愛我一不小心太用力了,可是事後我都有好好的替他善後的。

    「啊啊!不對啊啊!」雙手抱頭的白石朝著天空吶喊著,不知不覺已經到家了,他上樓,打開房門,對著桌上的獨角仙傾吐一切:

「嗚嗚,卡布利艾露,我我,你說說赤也到底怎麼了?怎麼突然疏我了?真的是因為我太過火了嗎?我和他嗶和嗶的時候你都在一旁對吧?快說說啊啊啊!」發洩完一番後,覺得有些累的白石倒在一旁的雙人床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嗯?這裡是哪裡?」睜開睡眼,看看四周的環境,周圍被大樹所掩蔽,自己則是在一棵形狀怪異的樹下方,耳邊不斷傳來小鳥的吟唱,感受著溫暖的風一陣陣的迎面而來,這裡是什麼地方?

遠方突然有一隻穿著燕尾服的兔子跑向這來,嘴裡嚷著:「要遲到了遲到了。」

  「欸欸?你、你不是藏兔座嗎?」白石一看,眼前這隻兔子是名古屋星德的藏兔座啊,只是不知道這副打扮是要上哪去?

「嗯?多一個人正好,跟我來吧!」藏兔子一把拖著白石的後領,以飛快的速度往前衝,兔子的速度非常之快,白石來不及反應沒過多久映入眼前的是沙灘,在沙灘上有一隻巨大的獨角仙,ㄧ群人正拿著棍棒打著獨角仙。

  氣憤的白石上前趕走了那些混帳,與獨角仙通話後得知這獨角仙是他的卡布利艾露,他很高興地抱著牠,不斷嚷著:太好了,卡布利艾露能和我說話了。之後卡布利艾露便說要招待白石去立海城,白石和藏兔子坐上獨角仙的巨大身軀,便潛入海底。

  ──很神奇呢,自己居然不需要氧氣筒也可以潛入海底?白石心想。越潛入深海,越能感受到一股凜冽的氣息,陷入一片黑暗中。

 

 

 

    突然有些許的亮光,前方有一幢被茂密的巨大水草所包覆著的古堡那就是立海城。

   看起來很陰森,沒有人的氣息呢!

  「我的任務就是送你到這,那我要走了,相信你自己,藏之介!」

卡布利艾露說完就要離去,白石淚光閃閃地看著牠,想要說些什麼,牠卻搶先說了:「呵,放心,阿藏,我永遠都是你的夥伴,今後也許會有新夥伴加入喔!」藏兔子也隨著獨角仙離去,只留下白石一人呆站在高聳的大門外。

  往前一走,大門自動敞開了,一入城堡內,到處都是詼諧的色調,旁邊的水草和植物也都了無生氣,像是垂死在一旁的可憐生物般,白石看了很心疼,眼前突然出現一座噴泉,浮上水面有著仙女打扮的人竟然是──丸井文太!

「耶?你不是丸井文太嗎?」怎麼會在這?還有這打扮?也挺適合他的,「唷,請多死掉!」比了個YA的手勢後,丸井笑著對他說:

「嘿,遠方的客人哪!你喜歡的是這個切原赤也──」從水池中突然浮現一個人影,那是赤也,不,正確的來說是──惡魔化的切原赤也。

  「赤、赤也?」白石驚呼一聲,沒想到會看到朝思暮想的人兒。

眼前的赤也雙眼充血、全身發紅,頭髮發白,這是惡魔化的完全狀態。「還是,你喜歡的是這個切原赤也?」丸井手上的仙女棒一揮,另一個人便從水底浮上來,是天使化的切原赤也,翠綠的雙眼、笑起來兩眼瞇成一條線,彷彿身後正展開羽翼的天使。

  「快,選擇吧!不能太貪心,只能選擇一個喔!」丸井笑笑地說。「……果然呢!」白石無奈地笑了笑。

  ──不管是怎樣的你,我都喜歡,我始終看著的只有你那赤色的靈魂,像血白合般美麗、搖曳在風中的堅強與柔韌,是我最愛的你。

 

 

 「如果只能選一個的話──那就選這個。」白石伸出左手,往惡魔化的赤也一比,丸井驚訝地眨眨眼睛,再看向白石,好奇的問:「喔?為什麼呢?」一般來說還是喜歡天使化狀態的赤也吧!

 「當然,兩個赤也我都喜歡,但如果只能選擇一個的話──我當然要選擇惡魔化的他呢!因為我答應過他,在他心跳加快、血液不斷上升,即將被血色吞噬的時候,我會阻止他的,而我,白石藏之介有自信可以讓這樣的他進化成天使。」

  說完這一番告白後,周遭的晦暗一瞬間變回有朝氣的色彩,明亮的海底世界,翠綠的水草,各類植物與海底生物都恢復生氣。

   「呵,你解救了立海國呢,請繼續往前走吧!」

  繼續往前走的白石,看到的是一張氣派的大床上,躺著一位有著黑色捲髮的少年,那少年身穿粉紅色的長洋裝,從表情可以得知睡得很安穩。

   「赤、赤也!?」這、這不是赤也海原季穿的服裝嗎?雖然挺可愛的,不對,他怎麼倒在這?

   「呵,恭喜你了,勇者!」白石回頭一看,幸村,真田等立海的7人全數到齊,「幸、幸村?」現在是什麼情況?

  「能夠闖入最後這關很不容易呢,你剛剛解開了我立海國的詛咒,使我們恢復該有的色彩,但最後希望你能救救我們的海帶公主,他因為吃下了毒草而中毒不起,已經3年了,我們一直在等待,有人可以將公主喚醒。」柳參謀緩緩說道。

   「這,當然可以囉!只是要怎麼救赤、海帶公主?」白石著急地問著。「很簡單嘛,只要吻他一下就好了,噗哩。」仁王王子回應著,「耶?在、在你們面前吻?」天哪,給這群人看可是有幾個心臟都不夠,白石忍不住冒汗。

 「是啊,不過呢──」執事柳生提了提鏡框,繼續說:「如果公主沒醒,就代表你不是他命中之人,公主可能心有所屬,那我們只好換別人來吻公主呢!」

 

  「什、什麼?不、不可能啊!海帶公主一定是喜歡我的!」白石有自信地回應著,「哼,那也不一定呢,從小我就打算將海帶公主嫁給柳參謀,他也正有此意!」皇帝真田帶有威嚴的氣勢恐嚇著白石,不過白石可沒被唬弄住,他笑了笑說:「啊啊,是呢,如果是這樣那公主怎麼還沒醒呢?想必柳參謀也不是公主心目中的愛人才是啊!」說完便轉過身的白石便感受到7道很刺痛的視線往他的背脊襲來,他不敢回頭,一步一步地走向床邊,他看著睡著的赤也,和平常一樣的可愛睡顏。他輕撫他的髮絲,不自覺的笑了笑:「還是一樣睡得很香甜呢,赤也。」

──你不是睡美人,因為不用等到百年後,我就會來喚醒你。

 我不是王子,我只是來取出使你昏迷的毒草,以我的吻。

  「那就──」白石低頭,輕輕地吻上那赤紅色的柔軟地帶,過了幾秒,突然一陣白光襲來,刺眼的光芒使得眼睛無法直視一切,但白石就是可以感應到,可以看到,眼前的人兒因一吻而緩緩睜眼的畫面。

  「赤、赤也──?」

 ──碰!發出巨大的一響,原來是白石跌落在木地板上。

   「嗯?啊?痛痛!」白石摸摸屁股,緩緩地坐起身來。

   原來,是夢啊!呵,在夢裡果真不知道是在作夢呢,我以為那就是現實呢,還真是有趣的夢,嗯?已經晚上8點了,睡了那麼久也該下去吃晚餐了。

  站起身伸伸懶腰的白石一暼桌上的獨角仙,對牠說了聲:謝謝。

  ──謝謝你,卡布利艾露,我想我知道該如何解決和赤也的事了,晚餐過後再打了一通電話給赤也,依舊沒打通,他決定明天坐車去神奈川找他,一定要把話問清楚,他不相信赤也會是不告而別的孩子,赤也是坦率的孩子,雖然有些害羞,但是個會說實話的好孩子。

 

  

  這時候突然一封簡訊傳來,是阿修傳來的,說是要他明天下午記得回到中學部的網球部一趟,有重要的事要宣布。

  嘛,那也只好等到網球部的事情處理完,再趕車去神奈川好了,白石心想。

 

──立下的誓言絕對會做到,那是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存在。

  你無意間在我心裡埋下毒物的種子,已經擴散到骨隨最深處。

    

    到了第二天下午,白石一如往常地透過高中部與中學部切換的小門,回到了熟悉不已的網球部,不過球場上和社團休息室都沒有人,他正覺得納悶,卻聽到了些微雜音,循著雜音而去,看到的是──四天寶寺的夥伴們和教練阿修在長長的竹管內不斷放入麵條和其他食材,是的,此刻正在上演著流水麵大餐的場面。

   「啊啊,不對啊,財前!這麵是我要先吃的你怎麼先夾去了!」  小金大聲嚷著,「金太郎你太吵了,靜觀其變才能取得先機。」財前默默地再多夾幾條麵線,「喂,你們吃的速度也太快了!這樣怎麼夠吃啊!」謙也大聲訓斥著兩人。

 「裕次和小金還有銀趕去超商買了,絕對夠吃的!」遠從不動峰回來的千歲也說道。

  這,他們在幹嘛呢?躲在一旁看的白石依舊有些疑惑。

   遠方傳來一陣喧囂聲,是買東西回來的小春等人,他大喊著:「唉唷唷,你們好過分哪!趁我們不再先吃了,不是說好要等壽星駕到才吃嗎!」

  「不過,白石可真慢哪!不會忘了今天是他生日吧?」嘴裡吸著麵條的謙也回應道。

  ──對,對啊!今天是我的生日,沒想到我都忘了。


  白石扶扶額頭,有種被自己打敗的感覺,太過在意赤也的事,卻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雖然對於生日他也沒有很期待,畢竟不是小孩子了。

  「唷,白石啊快出來吧!躲在那想嚇誰呢?」阿修朝著白石的方向大聲喊道,突然間被點名的白石,有些害羞地從柱子後面現身,大夥開心地攘著他的肩,將筷子和碗遞給他,小春故意喊著:「吶吶,白石我有買你最愛吃的海帶唷!」

  拿出冰冰涼涼的海帶卷,放入竹管內,隨著水流逝的海帶捲不斷向前,白石笑了笑,不及不緩地夾起海帶,說:「是呢,謝謝你啦!小春。」那笑容,是往常的白石藏之介,是有絕對的自信可以化解一切困難的堅定笑容。

 有默契的大夥一暼就知道他們的完美部長已經恢復原來的朝氣了,在四天寶寺中學的一隅,有一群少年嬉笑聲不停歇,輪流表演搞笑節目或是相互吐槽,依舊面攤的財前被謙也拱上台要他唱一首歌,當然被面攤瞪回去了。

  ──真懷念哪!這就是我們四天寶的不協和哪! 

  「呵!唷,小鬼們我們四天寶寺網球部的精神是什麼?」阿修看著恢復以往笑容的白石,大叔的眼神就像看透了一切,便想再次聽聽這群少年的口號。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四海之內皆為一家人,同伴有任何煩惱和開心的事要同享,煩惱化為最小,歡樂增為最大,搞笑與網球同為一體,這才是通往勝利之道。」

  突然端出的獨角仙圖案蛋糕讓白石露出像孩子般的興奮表情,他高興地許下了3個願望後和大家分著吃蛋糕,開心之餘接過了小金遞給他的甲魚血,於是大和魂的白石熱血人格又突然跑了出來。

 

  ──呵,真是一群最棒的夥伴呢!謝謝你們給我最棒的生日。

   「啊啊,ECSTASY──!」歡笑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陣打鬧過後,染紅的夕陽宣示著夜幕的到來,白石一行人嘻嘻笑笑地走出四天寶的耍寶正門,喝了甲魚血的熱血狀態還殘留一些,此刻的白石像是聽了迷幻樂曲般飄飄然的狀態。

   「吶吶,白石你該不會真的要和立海的那個切原分手吧?」神經大條的謙也直接問了白石,一旁的白石搖搖晃晃地說:「呵,怎麼可能呢,我才……」

    突然停下腳步的四天寶寺等人,因為出現在校門口不遠處的一抹人影,那是──
    「……要,要和我分手是嗎?阿藏你,因為那樣所以討厭我了是嗎?」斗大的淚珠緩緩流下,赤紅的雙眼像隻無辜的小兔子惹人憐愛,切原赤也站在校門口處等著白石,沒想到卻聽到這樣一段誤解的話,看到兩個禮拜未見的戀人此刻令人心疼的狀態白石甲魚血的熱血狀態立刻消退,恢復鎮定的白石著急地看著赤也,「不,不是啊,赤也,我們之間有很多誤會,從你上次的簡訊我就想問──」不等白石說完,赤也轉頭拔腿就跑,速度之快,果然是立海訓練有方,不對,現在不是說這的時候,白石也追了上去。

  留下看著眼前不知道在演哪出愛情劇的四天寶寺等人,財前打了謙也一拳,小聲地說著:「前輩真是笨蛋。」

  追上赤也的白石拉住他的右手臂,「不會再讓你逃掉了!赤也!」被抓住的赤也急著想要爭脫,這時候白石突然注意到赤也膝上、手臂上都有擦傷,他仔細地看著傷口的一切,對著他說:「別掙扎了,赤也,讓我看看你怎麼了,還有不管我們之間發生任何事,我都不會和你分手的,有什麼事就和我說好嗎?」

 

  聽到白石這一番話,讓赤也肩膀不自覺地抖了一下,看到自家戀人逐漸冷靜下來,白石由後方環抱著赤也,將頭靠在他肩上,說:「我們先到那裡坐下好好談好嗎?」指著一旁不遠處的戶外座椅,冷靜下來的赤也隨著白石走向那去。

  「說吧!赤也,我想知道,這兩個禮拜以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有你的那封簡訊,以及你的不回應,我很擔心的呢!」依舊溫柔地哄著自家戀人的白石。

  「……」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當,說吧!切原赤也!赤也倒抽一口氣,斷斷續續地說:「我、我,我殺了你最愛的卡布利艾露,真的很對不起啦!」

   ──咻!咚咚咚!像是空響的水桶聲在白石腦中迴盪著,他不知道眼前的戀人在說些什麼,他繼續聽他接續的話語:「上上禮拜早上,你去浴室的時候,我想和卡布利艾露玩一玩,我便用手指戳了牠幾下,本、本來他還有意識的,後來,就就就突然沒有反應,倒在一旁,好像死翹翹了,但那樣應該真的就是一命嗚呼了啦!我,我很害怕你會因為這樣討厭我啊!」赤也邊說著,翠綠的大眼微微露出水氣,看得出來他很緊張。

     ──天、天哪!這真是太可愛了這孩子!怎麼有這麼傻和單純的孩子,這副模樣哪裡像小惡魔呢,NICE!天使化萬歲。

  忍不住想要發笑的白石不斷抖著身體,雖然對戀人很不好意思,但他實在忍不住了,便哈哈大笑一番,赤也嚇了一跳,滿臉狐疑地看著白石。

  「抱、抱歉,哈哈,抱歉,赤也啊,那個,就是……」擦了擦笑出的淚水,白石繼續說著:「獨角仙只是睡著了啊,牠沒有死呢!」而且還託夢給我呢!

 

   「……」海帶頭少年雙眼定格似地看著白石。

    ──獨角仙只是睡著了,牠沒有死!睡著了,沒有死,還活著,沒有死!太好了,阿藏最愛的卡布利還活著,但是……因為這樣……啊啊啊好丟臉,我真想化成蛹躲在裡面不要出來了啊!

  赤也的心思很好了解,身為戀人的白石更是處處體貼,他知道此刻低著頭的赤也一定是臉紅到不行心裡想著丟臉死了之類的,他將赤也一把擁入懷中,以平日深情的口吻說著:「吶,赤也,你有聽到我的心跳聲嗎?很快的節奏對吧?那是因為我也很害怕,好不容易才和你在一起的,怎麼可能輕易就放手,這兩個禮拜以來,你的手機打不通,也沒回我訊息,我……很難過呀!」

  ──唔,我可以感受到阿藏的心跳聲,和我的一樣快嘛!

   果然,我們是最佳拍檔吧,雙打也是,心跳的節奏也是。

    是該坦白的時候了,赤也抬起頭,稍微退去的紅暈依舊誘人,翠綠大眼一眨一眨的看起來很可愛,弱弱地說:「啊,手、手機沒回覆是因為玩到沒電了,那天回家後忘了充電,後來充好後本來要打給你可是……我不敢啊,然後就到今天了。」

   「那,那封簡訊是什麼意思?」

    ──對不起阿藏,再見了。

   「嗯?簡訊?喔喔,就只是要跟你道歉,因為殺死了卡布利,然後那天還沒跟你說道別的話,於是就打在簡訊啦!還會有什麼意思嗎?」聽完這些話,突然有些腿軟的白石,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此刻的他只覺得──有個單純可愛的戀人是好,但也容易造成誤會和笑話,真是福禍雙全?放鬆心情的白石看到赤也右手拿著一個提袋,他好奇裡面是什麼便問了問,沒想到赤也拿出來的是──一個透明盒,裡面裝有一隻黑色閃亮亮的獨角仙。

 

 「竟然都坦承一切了那就不用隱瞞了,原本是想拿這隻獨角仙來賠償你的,可是我想在你心中卡布利是無可取代的對吧?但還是想讓阿藏你開心嘛!」

  ──咚咚咚!白石的腦內不斷有寺廟的大鐘聲在迴響著,要他保持理智,他突然想起赤也身上的擦傷,打開書包拿起消毒藥水和藥膏,要替赤也上藥。

  「嗚哇,沒、沒那麼誇張啦!只是小擦傷而已啦,痛痛──」

 「就算是小擦傷也不行,我不希望看到有任何傷口的赤也喔!」

    ──說出這種話,還有不斷的溫柔攻勢,真是令人害羞死了。 赤也心想,還有,每當有突發狀況沒有帶紗布的時候,白石總會扯下自己左手臂的繃帶,替赤也包紮,這也讓赤也感到溫暖以及一絲絲的愧疚感。

  白石一邊替赤也包紮一邊問著他這些擦傷是哪來的,赤也說是和前輩們在戶外叢林捕捉獨角仙爬上樹而受傷的,但這點小傷不打緊,有捉到蟲更重要。

  ──這孩子,真是打從心底會治癒人的好孩子呢!吶,赤也,我拿你怎麼辦才好,面對你,我的理智就像殘缺的落葉般,隨時會飛走。

  替赤也包紮好後,白石爽朗的一笑,這時候左手臂突然被緊抓住,翠綠大眼緊緊盯著白石不放,他拿出一個神祕的物品──黏扣式的長型護臂,替他扣上。

  「嘿,這是給阿藏的生日禮物啦,別看我這樣,我可是記得你的生日呢,會送你這個是因為……你的金塊秘密是因為我而洩露的,意氣用事的我那時候球拍是打在你的金塊上你的左手才沒被打傷,否則那一下……可是……很痛的。」

 

  赤也突然低頭,繼續說著:「我不希望看到你受傷啊!繫著白色繃帶的你很有魅力沒錯,但我更希望你戴著赤、黃、綠這三色朝天迎接勝利啊!」那長型護臂套,是設計給運動員使用的,上面有赤、黃、綠色交錯,很活潑醒目的配色,赤色代表勝利、熱情;黃色代表陽光、燦爛;綠色代表幸運、像嫩草一樣充滿生氣。

  噹噹噹──碰!白石內心明為理智的大鐘已經化為碎片。

    他一把將眼前可愛的戀人擁入懷裡,力道之大可以感受到脈搏興奮的躁動,他緩緩鬆開眼前可愛的人兒,抬起下顎仔細看看那稚氣未脫的可愛臉蛋,他的舌尖上像是依附著火苗在另一舌尖上燃起火焰且不斷跳動著。

  「唔?阿藏你……」

 「吶、赤也,過分可愛的事情只能對我一個人做喔!」

  迷幻電音樂讓人腎上腺分泌加速,心情隨之興奮雀躍,透過電子音樂的催化,使人不自覺擺動身體,像是被引至另一個迷幻的新世界,感官隨之而奔騰;將赤也帶回家的白石,發現家裡沒人,便一路從玄關吻著赤也到自己房間內,黃金左手正想要往下游移時他腦內的理智大鐘又突然嗡嗡大響,便停下動作,站起身來對赤也露出無奈的一笑,揉揉他的髮絲便要轉身離去。

  ──差點忘了,我不能太強迫赤也了,小春說的也不無道理啊!

  衣角突然被拉住,只見滿臉通紅低著頭的赤也說:「今、今天的瑜珈訓練還沒做啊!阿藏你……想要缺課嗎?」

  ──咻碰!這次是隕石撞地球般的力道擊中白石的內心,切原赤也果然是百毒之首。

  「呵,當然照常上課呢!」白石忍不住會心一笑,像這樣不自覺地誘惑,我都不知道你是小惡魔還是天使了呢,赤也。

  偌大的雙人床上此刻正進行雙人瑜珈,教練白石藏之介,學生切原赤也。

    白石纖長的手指像是沒有磁力的指南針,憑著對赤也的熟悉度來到果實處,輕捏幾下便在原地不斷畫圓,只因為每當他這麼做,眼前的人兒就會發出屬於少年的嬌切羞原聲,交切纏原的舌尖彷彿帶有青草味,沾上水氣的翠綠瞳孔像極了他最喜歡的若草色。

 指針朝著下方而去,甜美的花苞即將綻放,露出的白色透明液可體樂是最完美的毒液,「嗚啊,對、對不起阿藏我──」太丟臉了,每次總是在阿藏的嘴裡解好放喝。

 茶色的瞳孔流露出柔和的光輝,纖長的中指與食指沾一沾嘴角些微的液體,他輕笑著,那無害的表情像是在說『多謝招待。』

「不、不對!每次都是這樣。」一陣酥麻過後,赤也反受為攻,他對白石採取攻勢,稍顯笨拙的小舌用力地啃切咬原著白石完美的肌肉曲線,這樣的力道對於白石來說正適中,不痛不癢,看著他模仿自己的笨拙模樣真是可愛無敵。

    有樣學樣,赤也充滿挑釁的舌頭緊緊包覆住白石的雄切器原,來不及吞下的液可體樂從嘴角滑過,舌尖緩慢地往嘴角移動,待舔拭乾淨,露出小惡魔般狡猾的一笑,「那我也”多謝招待”了,嘿!」

    ──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毒草啊,赤也。

  「……今天……換我來。」赤也跨坐在白石身上,被赤也突來的發言愣住的白石還沒釐清好狀態,直接感受到的是(爽人瑜珈囉!)

   「唔,嗯……?赤、赤也?」

  你今天怎麼那麼主動?讓我大為一驚呢!

  月光輕灑窗邊,迷人的月光打在因害羞和焦急而漲紅的赤也身上,滲出的汗水與些微露出的淚水更增添一股美好的色(爽人瑜珈囉!)氣,他緩緩地說:「嗚、哈啊,因、因為今天──哈啊,是、是阿藏的生日啊!當然要──哈啊,特別一點──啊~」

  ──啊啊,這麼可愛的戀人,也只有你這個小惡魔了吧!

 

 

     「吶,赤也,我很高興喔,這是我最棒的生日了。」

白石將赤也壓回下方,伴隨著一陣低吼,直頂最深處,同時也是迷幻電音樂曲的最巔峰。

    ──神農嘗百草,死於斷腸草,我有一毒草,名為赤情草。


    白石輕輕撫摸躺在身旁的柔軟髮絲,睡著的赤也像隻溫馴的貓咪讓人想要觸摸。「啊啊,你還記得嗎?我們相遇的那天,那是很熱的一天,你抓著我的手臂,不肯放開呢,呵,閃閃發亮的翠綠色大眼,像極了沾上露珠的嫩葉,那有如海藻般柔軟的捲髮,真的很可愛呢!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赤也。」

    還沒交往前,白石總是隔著透明盒對著卡布利艾露真情流露,而現在,他有了最珍愛的戀人,總是會趁著赤也熟睡時貼近他身旁,邊撫摸他的髮絲邊訴說情話。

    慣例儀式結束後,白石起身去看看窗外陽台上的小盆栽,他沒發現到其實床上的少年早就已經清醒,交往以來,每當白石進行這樣的儀式受不了熱情攻勢的赤也只好裝睡下去,哪天他真的會忍不住跳起來的。

    隔天清晨,赤也感受到一股涼風吹來便從床上清醒,原本睡在身邊的戀人不在身旁,他便起身下床尋找白石的身影。

  「啊啊,赤也,早安,下來做做體操和光合作用一下吧!」

    往窗外一望,只見那可愛的大男孩拿著水管替花園内的每一株植物澆水,從他神清氣爽的表情看來可以知道昨天的瑜珈課程確實帶來了很大的功效。

   梳洗好一番,赤也趕緊走向花園内,他好奇地往一旁的酢漿草看去,而白石一直在宣傳他對植物的愛,不斷地介紹春天真是好啊,你看看這些花兒都急著想要出來了呢,啊啊,還有這是前天老爸替我帶回來的盆栽喔……。

 

 

 

  「吶,赤也你在看什麼──?」!!白石又再次呆愣住了因為……「你看你看,這次真的被我找到了,鏘鏘,四片葉子的酢漿草唷,送你吧阿藏。」陽光就像天使的光環包覆著眼前單純的少年,他的笑容比百花盛開還要燦爛。

   「啊,還有啊,你看這隻小瓢蟲,拿去給卡布利當作新夥伴如何?不過會不會被吃掉啊?」赤也伸出右手背上面有一隻可愛的紅色小瓢蟲在上面攀爬。

    ──噹噹噹噹噹噹!白石心中的寺廟大鐘又再度響起,提醒他要堅守理智,他拋下水管,上前抱緊眼前的小天使,蝴蝶翩翩起舞,像是在祝福他們永遠幸福。

  過了不久,四天寶的夥伴們帶著流水麵的材料來到白石家,說是要續攤,愛熱鬧的白石當然不會拒絕,赤也依舊和他的好朋友面攤財前交流搖滾樂的心得。

 小春和裕次故意模仿白石和赤也親密的行為,讓白石那完美的臉上難得露出了害羞的一面;石田銀拿著手提音響放起了佛經,謙也和小金正比賽誰才是流水麵之第一快手,這樣鬧烘烘的場面使得花園裡熱鬧而奔騰。

    「唷,白石啊,今年的生日如何?」露出有些狡猾的笑容,阿修問著白石,「嗯?呵,當然是──」

  有我最愛的夥伴、卡布利艾露,以及被滿滿的植物所包圍,還有那像天使般可愛的戀人,這麼多珍貴的生命體環繞著我,啊啊,快樂絕頂啊!

   「吶,阿藏,這旁邊長的白色香菇可以吃嗎?」

  「啊啊,Ecstasy──不、不對,不行啊赤也,那是毒菇啊啊!」

  

  歡樂的嘻笑聲不絕,隨風搖曳的花草們像是跳舞的春精靈們,為這一場盛宴帶來歡奏曲,而那透明盒内的獨角仙與鍬形蟲沒有打架,牠們在以蟲語訴說主人藏之介身邊的奇人奇事,以及各種不協和而相聚在一起的奇妙緣分。

 

 後續段子:

  1、【調情?】

「阿藏!」赤也鼓著腮幫子,翠綠大眼瞪著自家戀人,這副樣子映在白石眼裡只有絕頂可愛。

  「嗯嗯?怎麼了呢,赤也。」(閃亮閃亮的笑容)

「唔,你……你不要再說我可愛了,組雙打的時候不是說我很帥氣嘛!」「嗯?」呵呵,原來是這件事啊! 

 白石摸了摸赤也的髮絲,低頭在他的耳畔邊輕輕說道:

「那,帥氣的可愛這詞如何?」說完便輕輕地在赤也的右耳上一咬。

「這這這……!!」

 ──呵,這樣一個小動作就能有那麼大的反應,怎麼和帥氣這詞搭上呢?過分可愛,會使我敗在你的笑容之下啊!

 

 

 2、【暗號?】

 話說每次赤也從大阪回來後的禮拜一,總會被立海的保護者們調 

 侃一番。

 「唷,赤也,你看起來身體狀況很好嘛,徹底滋潤了嗎?」

「噗哩,寺廟可是禁慾的場所呢!」

當然,赤也是不懂他們話中的意思,他便回應:「前輩們!我和白

石前輩只是在做瑜珈而已啦!他還有好多招式沒傳授給我呢!」

 ──「……。」白石你這暗號取得真好。

是說白石藏之介總是很懊惱,每當赤也回神奈川後,他總是會收到 

柳蓮二傳來的簡訊:「白石君,赤也今天揮拍的角度比平時矮了

15cm,小碎步的次數也少了5趟,最要緊的是,做扶地挺身時明顯  

很吃力,腰部明顯有受到重傷,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我想,瑜 

珈還是少做一點會比較好。」

 

 ──「……。」

 

3、【惡作劇升級?】

 

白石藏之介真的有交往的對象,而且對方的家長(保護者)可是很棘手的魔王們,這消息不知道從哪裡傳出去的,好在此後上門和白石表白的對象少了不少,但鞋櫃裡依舊塞滿了疑似情書的東西,這些信紙上都寫滿了──進擊吧進擊吧進擊吧!(無線循環)

 

4、【霧裡看蟲】

 「呵,太好了卡布利艾露,你有新夥伴了呢!」

白石深情地注視著赤也送給他的獨角仙,正想替牠取名字時,他回過神來定眼一看,揉了眼,再看。

 

 

 

「啊啊啊啊!這是鍬形蟲哪!赤也這個傻孩子。」

 想要分辨鍬形蟲與獨角仙的差異處,請仔細看牠們的角。

 獨角仙是單隻角,用來攻擊敵人,鍬形蟲則是用大鄂夾。

 你說身為百蟲達人的白石怎麼會犯了怎麼簡單的錯誤?

 那是因為他的心思是放在赤也可愛的表情上啊!

 

5、【不變的場所】

「吶,赤也啊,你有沒有想過,高中考來四天寶這呢?學校有提供  

 宿舍,或者你也可以住我家,還有空房呢,我爸媽都很歡迎。」

 白石深情款款地看著趴在桌上和卡布利玩的赤也。

 提到這話題,氣氛瞬間變得沉重,赤也抬頭以平常堅定的口吻說道:「抱歉呢,阿藏,我很早之前就已經和前輩們約定好了,要繼續在高中達成全國大賽優勝,所以我……」話還沒說完,白石失望中帶著靦腆的微笑看著赤也,「說的也是呢,沒事沒事,我也想在高中的大賽上和赤也你們一較高下呢!」

 

 他轉過身,為了掩飾落寞的表情。

 他顫抖著,因為感受到一股力量從後方環繞自己。

 他開懷大笑,那少年說出如此震撼的一段話。

 

「大學還沒有被預約喔,我想以我的偏差值來說一定很危險,到了高三如果那時候的阿藏……大學有空堂的時間可以來指導我學業,那就可以了吧!」

 

高中沒有同校也沒關係,遠距離對我們來說根本不是距離。

大阪與神奈川並不遙遠,因為我們的交會點是在深綠的球場上。

 

 

 

6、【最棒的家人】

 

白石友里香問了無數次,哥哥和海帶頭到底在房間裡做什麼,怎麼每一次搖滾樂都放得那麼大聲呢,還有洗澡的時候也總是特別久,兩個男人是可以多會耗時間?白石母親露出富有意味的笑容對著友里香說:「就像女孩子聚在一起總會閒話家常聊個沒完,男孩子嘛,在一起就像打仗一樣的好動呢!呵呵呵!」

 

友里香問了問哥哥,他那不計形象搞笑的哥哥竟然微微臉紅,吞吞吐吐地說出:「哦,我在教赤也瑜珈呢,你知道我們運動員筋骨再軟一點對我們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嘛,啊哈哈!」

白石的生日快到了,父親和母親正討論要送他什麼禮物好,前陣子小藏吵著要全身的穿衣鏡很久了呢,不然孩子的爸,你就買一個明亮的等身鏡給他吧!母親這樣對父親說。,友里香覺得哥哥一定會很高興,這樣一來練習瑜珈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吧?

 

自從有了等身的穿衣鏡,每次海帶頭君總會滿臉通紅地離開哥哥的房間,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過了不久,白石友里香覺醒了,她悟了,原來雙人瑜珈是件令人害羞的事。

 

 

【獨(毒)幻奇緣】全文完


強烈推薦看這篇文要配著細谷桑的GO ON!

如風鈴般清澈的嗓音就在你耳中擴散毒液。

這麼多年下來我思考著,只要碰上四天寶及藏之介,一定是

歡樂可愛奔騰的戲碼,加上小可愛天使赤也那就會產生不得了的化學反應。

很喜歡最後一幕阿藏在澆花,赤也終於找到四片葉子的幸運草,秀出手臂發現小瓢蟲爬在他手上,喔不......這是怎樣宇宙大爆炸的可愛阿!!!

我發現我心中完美的白切都已經在2014年完成了,白切兩人在屬於彼此的百花毒草世界裡愉快的打著網球、擁抱彼此,所以我才寫不出新的旋律。

不過,若可以我還真希望毒草王子和海帶公主的故事能開啟新的一幕。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