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幸村x切原】月下美人②

新年快樂/詭異黑暗靈異風/深夜看更有感覺^^

前文請走:


第三夜──是夢還是現實

 

美好的一天到來,艷陽高照,切原赤也沒有得到陽光的滋潤他整個人就像被吸光了精氣般無力地走在往學校的路上。

正好經過了名為月下美人的花店,他下意識想要逃跑卻被幸村給叫住。

「切原君早安,昨晚有睡好嗎?」

「唔,早、早安,昨晚……」每每見到面帶微笑的幸村總是會讓赤也感到有一種無形的恐懼逐漸靠近,這種恐懼影響到他的大腦,他想起了昨晚的惡夢更加不知所措了,想說的話語卡在喉嚨說不出口。

眼前的少年不敢與自己對上眼,頭低低的全身顫抖著,看著這樣的赤也幸村上前摸摸他的臉頰,臉上多了一股溫暖的熱度赤也抬了頭對上那如海洋般深邃的美麗瞳孔,這種感覺很熟悉彷彿很久以前就經歷過只是自己想不起來。

湛藍色的瞳孔看著眼前有些受驚的少年,那目光是如此柔情與憐愛,但遲鈍的少年卻無法解讀這份訊號,「花開了嗎?請務必要小心照料,不需要害怕任何事物。」

幸村再度露出一計耐人尋味的笑容,他剪了一朵向日葵給赤也要他打起精神。

赤也接過花朵,禮貌性地鞠躬後便加快腳步往學校而去。

 

到了學校他向摯友財前傾吐最近所發生的怪夢與怪事,財前越聽越刺激想要記錄下來當博客素材,被赤也狠狠罵了一番,罵歸罵他還是希望財前這個軍師可以替他想想辦法,財前建議他放學後去一趟神社吧,自己也會陪同。

有財前的陪同赤也恢復了平日充滿精神的樣子,財前光是他此生最重要的友人啊!終於放學了,炎炎夏日蟬聲不絕,少年們來到了離學校不遠的土佐神社,他投了500元硬幣虔誠地向神傾訴現在的困境,希望能將那些魑魅魍魎給驅逐乾淨。

拜過神明後他發現身旁的友人不見了,原來是跑到一旁的販售區去買御守了,他也跟上財前的腳步往販售區而去但走到一半時,聞到一股刺鼻濃稠的血腥味,這味道很熟悉似乎在自己夢中也聞過,他打了個寒顫,明明很害怕但身體不由自主地尋著味道而去。

這股濃稠血腥味是從神社正殿的後方所傳出的,他一步步越往越深處走,越往深處就進入了樹林裡,這個神社原來有這麼大的嗎?赤也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他不想再多想以免徒增恐懼。

味道越來越濃稠越來越靠近,他停在一個破舊的玻璃房前,旁邊有許多攀藤科植物將房子包圍住看起來有些陰森,等等,這……這玻璃房和夢境裡出現的一模一樣啊!一股涼意襲來,他全身麻痺無法動彈,意識慢慢消失快要倒下,這時候……

「喂,少年,你怎麼會走到這裡來?」突然出現的老翁將赤也喚回現實。

「我,我是怎麼了?」回過神來的赤也依舊滿身大汗,他回頭看了看拯救自己的老翁,一身白色帶有聖光的服飾,想必是這間神社的主神官。

 

「少年,你被困在夢境裡了。」

「這是什麼意思呢?神官先生。」

老翁面有難色且露出一個複雜的神情,顯然無法再透露更多了。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就快了,相信你自己,不需要懼怕任何事物。」

這番話和早上幸村對自己說的很相似,這更加深了赤也的好奇心,正想要再多問些什麼時後方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切原,你一個人跑到這了亂竄幹什麼?天色也黑了差不多該回去了。」

「財前?你在說什麼啊天還很亮……」啊,語助詞還沒說完他這才發現四周已點起紅色的燈火,天色也被染上如墨般的黑,剛才不是還很亮的嗎?這不是重點,他再轉身想要與神官確認些什麼時發現已不見老翁的蹤影,問問財前有沒有看到老翁,財前的發話讓赤也全身發軟跌坐於地。

「哪有什麼老翁啊,我剛從遠方就看到你一個人自言自語地說著話,我才覺得奇怪你怎麼站在原地待了2個小時,叫你好幾次你都不理我,我想就隨你去了就去一旁買了個飲料邊喝邊滑手機等你囉!」

 

見到赤也跌坐於地財前趕緊將他扶起來,不知道他是怎麼了看上去臉色一片慘白,財前只好扶著赤也一步一步慢慢地扶著他走出神社。

離開神社前赤也回頭再看一眼,夜已黑,神社正殿及鳥居都被點上了朱紅色的燈火,空無一人的神社惟有不絕的蟬聲及烏鴉的啼笑聲在迴盪著,他不敢再多看一眼趕緊將頭轉回前方。

 

又是一片黑暗,赤也能感受到腳下的冰涼,赤足踩在泥沼上的感覺就像黏稠的血漿般令人發麻,之前出現的那朵發出藍光的花不見了,沒有藍花的指引他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彷彿被困在黑色的牢籠動彈不得。

一股冰涼的觸感再度纏上了自己,從腳指頭一路竄升到大腿、手指、手臂、頸脖,臉龐也被荊棘所刺傷,他無法呼吸無法動彈。

不要不要不要,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為什麼要找上我?誰來告訴我啊啊啊?

恐懼占領他的心,情緒波動劇烈的他眼睛不斷充血泛紅,但感受不到體內血液流動及心跳的聲響,他覺得這一切都很詭異,無論是在夢中亦或現實。

腦中突然閃過兩句話語。

──相信你自己,不需要懼怕任何事物。

──就快了,相信你自己,不需要懼怕任何事物。

不能再讓恐懼支配自己了,切原赤也!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曙光越來越靠近。

 

「嚇!呼、呼──」滿身是汗的赤也從夢中驚醒,他看了看鬧鐘又是在清晨4:00的時候,想起剛剛的夢他將頭轉向窗台想要確認一件事。

「……果然呢!」

──窗台的藍色月下美人花苞合起來了。



第四夜──彼岸花

 

赤也決定從今天開始不要睡覺了,太恐怖了。

這幾天下來已經被折磨到快要不成人形。

今天的體育課是上足球,努力提起精神的他還是不小心被球給擊暈倒。

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保健室,剛剛明明暈過去了卻沒有做夢真是太好了,他大大地鬆了一口氣,沒看到保健老師但這時候一抹熟悉的人影突然走了進來。

 

來者是幸村精市,他上前關懷赤也,替他處理額頭上被球擊中所留下的紅暈。

「耶?怎麼是幸村先生呢?保健老師去哪了?」

「他有事外出了,而我剛好來送花看到被送進來的你,我就擅作主張留下來照顧你了。」幸村溫柔地替赤也處理額頭上的傷口,動作非常輕柔沒有讓赤也感到一絲疼痛,從這一刻起他對於幸村已沒有先前的恐懼感,他開始與幸村小聊。

他說自己最近老是做噩夢都沒有睡好,幸村聽了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溫柔地叮囑他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下一秒幸村輕輕地在赤也的額頭上落下了一個吻,如花瓣般輕柔且彷彿帶有香氣,對於幸村的舉動赤也愣了一下但沒有排斥,他想起上次自己被仙人掌所刺傷的時候幸村也是輕輕含上自己的手指,每當自己受傷時這個長相俊美的男子總會出現在自己身邊,這只是巧合而已嗎?

切原君,無論在什麼場合請一定要記得我的一切。」

幸村留下這句話後便離去,臨走前將一束花送給赤也。

又是一句匪夷所思的話,這個花店店長也是很詭異,他低頭看看懷中的花竟然是藍色的月下美人,他嚇到把整束花丟在一旁,人們常說花是有靈性的,散落於地的花瓣看起來很是悲傷。

 

到了夜晚,他決定靠打電動來度過漫漫長夜,絕對不能睡著。

打著打著眼睛越來越疲勞,真的不行了,他還是沉入了夢鄉。

 

這種黑暗他已經很習慣了,此刻的他依舊赤腳踩在泥沼上,遠方有一艘小船漂浮在不遠處的水面上,他的身體又如機械般動了起來,緩緩地上了船輕輕坐下。

船自己飄了起來,速度平穩,不知道要飄到哪去呢?一路上他只看到岸邊有一排紅色的花朵在搖曳著,乍看之下只是普通的花朵,但近看這些花在對他招手般很是恐怖,就在這時,花朵們朝他襲來,一個個啃切食原著他的身體。

「嗚哇哇啊啊啊啊──不、不要──」真是夠了,一次又一次為什麼我得接受這樣的折磨?好痛、好痛、好痛啊!誰來告訴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不可以隨意戲弄植物喔,否則會引禍上身。

他突然想起這句話,難道是因為今天白天收到幸村給的那束月下美人他沒有好好珍惜,而是將花丟至地上所以花兒生氣了嗎?但之後自己可是有把花撿起來好好帶回家放入花瓶中的啊,是因為有幾片花瓣脫落所以花兒們感到氣憤嗎?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對都是我不好,我今後一定好好善待植物,請你們原諒我幫幫我吧!他在腦中自責著自己的無禮,此刻船突然沉了,他被吸入下方的漩渦裡意識逐漸模糊,在失去意識前他再次見到了那朵帶有靈性的藍色花朵,此刻它的現身就像一道指引自己的明燈散發出聖潔的光輝。

──清晨4:00,切原赤也從夢中醒了過來,又是全身一身汗。

夢裡的殘影還揮之不去,他看了看窗台的盆栽,月下美人不見了?

正想起身去陽台查看一番發現右手臂壓到了一個奇怪的東西。

「……你一直跟著我嗎?」

不知道從哪來的冷風貫穿了身體,未知的恐懼感如浪潮般再度襲來。

──花盆栽……倒在自己的枕頭旁,花苞已全開。


【後記】

我的背脊也發涼了(抖)

我怎麼會寫出這樣的劇情真是妙了。

下一回就會揭曉謎題了,然後還會再出一篇溫馨的番外。




评论(2)
热度(25)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