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幸村x切原】月下美人③(END)

年初二快樂/詭異黑暗→溫馨感人/請勿錯過/連續發文真是爽

前文請走: 


第五夜 曙光越來越靠近

今天是假日,赤也帶著月下美人的盆栽來到幸村的店。

不意外赤也會提出要歸還盆栽的請求,幸村接過花盆。

眼前如暖洋般溫柔的男子曾多次叮囑自己要好好照顧盆栽,但自己實在做不到了,自從將這盆栽帶回家後就發生一連串的怪事,他只能把不速之客速速送出門,但眼前的男子曾多次照顧自己,赤也感到有些內疚不敢與他對上眼,轉身就想離去但無奈實在太累了就要倒下時幸村把他接住了,倒在幸村懷中的赤也沉沉地睡著了。

 

赤也睜開眼睛眼前一片漆黑,這熟悉的場景與如血般濃稠的刺鼻味道定是在夢中,他又回到了那日玻璃房門外,推開門後又見那些散落於地的盆栽與一旁牆壁上垂死的荊棘,這房內一點溫度也沒有也見不到日光難怪植物會死去。

看著這些奄奄一息的植物們他湧上一股憐惜之情,善良的他此刻忘了最初的恐懼他依舊尋找水源想要救救這些植物。

還真的被他找到了水管,他趕緊替這些植物補充水分,這時候那股熟悉的嗓音又再度靠近。

「你很想拯救這些花草嗎?」

回頭一望還是沒看清男子的長相,迷霧依舊將他神祕的臉龐給蓋住。

「當然想啊!花也是有生命有靈性的一定要好好尊重它們。」

奇怪,我怎麼會這麼順地說出這話?好像在哪聽過這話?想不起來……。

「好孩子,給你個獎賞。」男子輕輕地撫摸赤也的臉龐,這手的觸感和溫度好像在哪感受過?男子貼近赤也的唇輕輕地吻了上去。

 

此時一道白色曙光越靠越近越靠越近,赤也緩緩睜開眼睛他看到男子有一雙湛藍色的美麗瞳孔好熟悉這人是──

 

「是誰?」嗯?這裡是?醒來後的赤也發現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還能聞到淡淡的花香,幸村拿著菊花茶上來,問說有做個好夢吧?是阿,剛剛的確睡得很安穩夢裡也沒什麼恐怖的事發生,赤也心想。

「就快結束了。」

「嗯?幸村先生您說什麼呢?」

不正面回應的幸村柔情似水地看著赤也,赤也一臉疑惑地看著他。

這樣充滿靈性的深藍好像在哪看過?

「你會好好照顧盆栽的吧?」

「……好。」赤也依舊機械式地回應。

 

第六夜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最近的日子讓赤也不知道是活在夢中還是現實,此刻熟悉的黑暗與熟悉的泥沼還有那朵靈性的花依舊漂浮在離自己不遠之處,他才清楚意識到現在是在夢中。

他緩緩地走到熟悉的玻璃房外,進去後發現那名熟悉的男子正背對著他。

「你很清楚,這是在夢中,那為什麼還不清醒過來?」

男子的提問赤也不是很明白,他繼續說道:「這是第六夜了,時機差不多了。」

說完這話男子如煙一般消失,這時候赤也又被荊棘給緊緊纏繞住非常刺痛。

痛感如此鮮明而真實,一陣又一陣血色的浪潮潮他襲來,血的濃稠臭味讓他無法呼吸,他不斷地掙扎,這種感覺過於強烈與真實,此刻的他面臨死亡般恐懼。

不、不行了,全身好冷好難受,我才不想死在夢中啊!誰快來救救我!

「不可以隨意戲弄植物喔,否則會引禍上身。」

「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啊!花草是有靈性有生命的這是……」是誰和我說的?

快點想起來!快點想起來!快點想起來!他的腦中快速閃過幾個片段。

 

他狼狽地跪倒在地,充血的眼睛不甘心地看著眼前站的挺立威風凜凜的男子,金黃的外套飄揚在空中代表不敗的神話,這人本身就是個神話般的存在。

下一個畫面,男子躺在病床上自己拿著男子最喜歡的矢車菊去看望,收到花的他臉上的笑容如花般燦爛,但當病房的大門關上後,裡面傳來讓人痛徹心扉的大吼與咆嘯聲,男子給自己的壓力與所背負的責任實在太重太重了,靈魂無法喘息。

男子不知道緊閉的門扇後有一個雙眼泛紅的少年靜靜地坐在地上替他留淚。

 

畫面又轉變了,光線明亮的玻璃房內有著上百種的植物盆栽,他與男子一同觀賞著,自己因好奇而觸碰了仙人掌被刺傷,那好聽的中性嗓音帶著強烈威脅的口吻說教道:「不可以隨意戲弄植物喔,否則會引禍上身,赤也。」

「嗚,對、對不起。」他像犯錯的孩子般低著頭,下一秒男子恢復平日溫和的口吻輕聲說道:「花草是有靈性有生命的,當你戲弄植物時你自己也會受傷,你是個本性善良的好孩子,除了球場以外我不希望見到你受傷的一面,明白嗎,赤也?」男子說完伸出右手輕輕地撫摸那光滑的臉蛋。

「赤也!」

──是誰?

「赤也!」

──是誰在叫我,這聲好熟悉……

「赤也!」

──啊啊,我、我想起來了,是──

赤也恍然大悟,一切的謎團似乎即將解開,這時那神秘的男子再度現身,

濃霧緩緩地散去男子的輪廓越來越鮮明。

「是幸村先生啊?不對,是……幸村部長!」他聲嘶力竭地吼著。

「快點醒來,赤也!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曙光照亮了黑暗,陰濕的泥沼消失了,倒地的植物們恢復了欣欣向榮的姿態,荊棘退去美麗的紫藤花瀑布佈滿了牆壁,一片死寂的廢墟恢復該有的色彩。

最終,一朵又一朵充滿靈性的藍色花朵將花身上的聖潔氣息散發到全場。

 

此時的赤也能感受的心臟的跳動如此真實,這幾夜從未感受到心跳的頻率。

他的意識從未像現在般如此清醒,血液竄動的聲音、靈魂的熱度都回歸了。

 

前方有一道大門,熟悉的曙光襲來,他向前推開便不再回頭。

 

第七夜 花開花落

 

純白的病房內有著濃厚的消毒水氣味很是刺鼻,明明是初夏但傍晚一到熱風與冷風自動換班,此刻在神奈川第一病院的400號房內聚集了一群身穿金黃色運動衣的少年們,個個一臉沉重地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睡美王子──切原赤也。

 

U-17集訓結束沒多久後幸村精市將網球部部長的位子交接給赤也,終於等到承接榮耀的到來赤也很興奮,全身的血液不斷沸騰,他對著前輩們打包票自己一定會統帥好網球部,前輩們已經三年級了只要安心準備高中入學考即可。

 

赤也為了成為一個好部長過度操勞,本來就有輕微高血壓的他接任部長以來時常情緒不穩,統帥後輩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自己的氣場不如幸村與真田般強大但也是以自己的風格與魅力在親近後輩的,然而就是有些不合群的兔崽子讓他很頭痛,若不能把全部社員的水準都一併提高,那就不是一個有能力的好部長,赤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不想辜負幸村給自己的期許。

他每天都是最後一個離開社團休息室的,除了訓練社員外也不忘訓練自己,假日時也常到專屬的秘密基地河堤旁自主訓練,他希望能成為內外都強大的好部長。

這樣的他身體也發出了危險訊號,一日下午在場上與後輩來場指導賽的赤也被一計殺球給擊中就昏迷倒地不起,大夥嚇壞了趕緊把他送醫並通知老師與家屬。

 

幸村等人也飛奔趕到病院,此時赤也的昏迷指數只有5分非常嚴重,醫生說過度的操勞造成血壓不穩引起一時的心因性休克,患者是運動員吧?是否過於激烈訓練以及心理背負很大的壓力呢?這是此次休克的主因,不過別擔心,患者的生命力強大,持續觀察靜養會清醒過來的。

立海眾們聽到這話每個人臉色都擁有不同的慘淡表情,幸村就像失了靈魂般沒有平日的強大精神力。

赤也已經昏迷一個禮拜了,大夥每日放學後都會來看他,待夕陽西下幸村總會巧妙地趕走大家,他想要一個人靜靜地留在床邊陪伴赤也直到天亮。

 

「嗶──嗶──嗶嗶嗶──」此時原本微弱的心電圖有了強烈的生命反應,幸村看著躺在床上的赤也雙手微微擺動的畫面,他趕緊呼喚醫生過來,這真是天大的喜事,醫生說患者的心跳率已逐漸正常,應該再過不久就會清醒過來。

幸村禮貌地向醫生道謝後便繼續守在赤也身邊,他輕輕地撫上赤也的右手。

 

──我在這裡啊赤也,快點回來吧!

  快點醒來啊,不要忘了我的一切。

「……唔?這裡是……?」床上的人兒發出微弱的聲音,幸村激動地上前關懷。

一睜開雙眼映入眼前的是在夢理出現多次的幸村,赤也有些不確定此刻是夢境還是現實?但當那雙溫熱的手輕撫自己臉龐時,這麼真實的熱度讓他什麼都想起來了,他做了好長好長的惡夢,還是夢中夢。

他想起推開門後來到一座高峰上,四周一片明亮,對面也有一座高峰但中間有個斷層下方是無止境的黑洞,就在他疑惑該怎麼向前時熟悉的人影出現在對面的高峰上,那人披著代表榮耀與傳說的金黃外套,站在高峰上也絲毫不懼怕下方的黑洞,這人有著如海洋般美麗的髮色,這人是──「幸村部長!」

只見幸村緩緩地轉身,給了赤也一個溫暖的笑容,那好聽的中性嗓音對著自己說:「我在這裡啊赤也,快點回來吧!」

這句話解開了赤也的噩夢,他終於回到了真正的現實。

此刻看著眼前的幸村,赤也緩緩地流出無聲的淚水,身體還不斷地顫抖著。

幸村上前輕輕地抱住了他,不用多說什麼就是最好的安撫。

「嗚嗚嗚,幸村部長、幸村部長!」

「我在這,赤也。」

「嗚嗚,告訴我現在是幾點?這裡是現實沒有錯吧?」

「現在是清晨4點10分,這裡是有你和我們大家在的現實。」

「……拜託了,請緊緊地抱緊我,用力一點。」

感受到赤也此刻情緒上的不安與懼怕,幸村加重了力道,緊緊地抱住赤也。

 

── 你終於回到我身邊了,無論是怎樣的夢境我都會陪著你,

   即使是噩夢我也會將你帶到有我在的美夢入口。

 

經過幸村的安撫後赤也已逐漸平緩思緒,此刻的他靜靜坐在床上補充營養,

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天亮了,他往窗外一看,這才發現放在窗台邊的花盆栽是夢裡出現多次的藍色月下美人啊!在月光的照射下更增添一股神祕的色彩。

幸村站在窗台整理花盆,那藍色靈性的雙眼柔情地看向逐漸恢復生氣的赤也

,富有深意地口吻說道:「終於開花了。」

同時,盆栽內的月下美人迅速凋零。

赤也不經意地往窗邊一望,幸村依舊威風凜凜地站在朦朧的月色下,一陣清風襲來微微揚起的湛藍色髮絲看上去美麗極了,他彷彿看見夢中那充滿靈性的藍色花朵在搖曳著,他深切的感受到何謂剎那的美麗,瞬間即永恆。

 

感受到赤也注視自己的視線如此強烈的幸村一步一步地走到床邊,這還不夠,赤也示意幸村再靠近一點、再進一點,對對就是這個點──

一個吻輕輕落下。

 

──你的情意都傳到我的夢裡來了,讓我們在現實中談一場活著的戀愛。

 

這一切,是夢也不是夢。

 

(完)

 

【解說時刻】

這文我想表達的有點深奧隱晦,就來我來分析吧!

幸村喜歡植物,藍色的月下美人我覺得很適合他,幸村是如此強大的存在他是神之子有強大的精神力,植物是有靈性的幸村的靈力與精神化身為花傳到赤也的夢中(因為病房的窗邊有擺一盆月下美人,這是幸村要替赤也驅逐惡運所放的)

窗邊的月下美人可以替赤也吸走不好的精氣,生病的人靈魂比一般人還要脆弱。

月下美人的花期為一週,夜晚綻放4小時,赤也昏迷六天做了六天噩夢才醒,

第七天赤也醒了,花替赤也吸走了那麼多不好的精氣所以凋零了。

花開了六天,赤也昏迷六天還在與死亡博鬥,赤也重獲新生,花就凋零了。

【夢的解析與代表含意】

人在面臨生死關頭時做的夢會是怎樣的呢?我認為是恐懼、黑暗且有點血腥的,夢中出現的藍色光芒的花是月下美人是幸村精神力的化身,他是在指引赤也回到現實在夢裡都是保護赤也的一個存在,花店老闆及玻璃房男子也都是幸村的化身。

在夢中赤也被荊棘纏繞、刺傷、手腳留血、難呼吸及遇到彼岸花等等,每一個都是他即將遇到死亡危機的時刻(昏迷指數只有5)但都被救回來了所以夢才一直持續,因為還在昏迷中所以才會一直夢下去。

夢中的濃稠味及血腥味是病房刺鼻的消毒藥水還有抽血及一些藥物的味道。

每次都在清晨4:00醒來代表他逃過了一劫(4的音同死)

最後回到現實的赤也問了幸村現在是幾點,幸村的回答是4:10也代表著死亡與噩夢正式遠去。

 

【第一夜與夢的開始前】

赤也剛昏迷的第一日,夢中的藍色花朵浮在水上指引他往玻璃房而去。

 

【第二夜】

赤也在夢中被荊棘攻擊及刺傷,醒來後發現窗台的月下美人開花了,

花是幸村精神力的象徵是要保護赤也的,正因為開花他才得以從噩夢擺脫。

 

 

【第三夜】

因為窗台的月下美人花苞合起來了,沒有得到保護與指引的赤也在夢中失去方向,還被攻擊,請注意這段話:恐懼占領他的心,情緒波動劇烈的他眼睛不斷充血泛紅,但感受不到體內血液流動及心跳的聲響。

他沒有感受到血液流動及心跳是因為在現實中昏迷的他狀況不好,正在被急救。

月下美人也無法替擋住這股死亡的惡氣,所以花苞合起來了。

 

──相信你自己,不需要懼怕任何事物。

──就快了,相信你自己,不需要懼怕任何事物。

而赤也本身是求生意志強大的孩子,他知道不要懼怕就可以度過一切。

 

【第四夜】

彼岸花的出現要將赤也吞噬殆盡,這也是因為昏迷的赤也又遇到生命危機了,差一點救不回來,然而在失去意識前藍色月下美人再度現身,替他指引明燈,幸村強烈的精神力不斷地灌住給赤也(因為他一直守在床邊)。

所以在夢中赤也醒來時發現盆栽竟然倒在自己的枕頭旁,花苞全開=替他吸掉不好的精氣。

【第五第六夜】

黎明越來越靠近,赤也就快戰勝病魔即將醒來。

他想起幸村對他說過的話語,記憶完整的拼湊起來,他終於知道自己是身陷在夢中夢的噩夢中,必須趕快醒來,這裡不是他該待的地方。

 

最後,他感受到心臟的跳動如此真實,這幾夜從未感受到心跳的頻率。

他的意識從未像現在般如此清醒,血液竄動的聲音、靈魂的熱度都回歸了。

 

前方有一道大門,熟悉的曙光襲來,他向前推開便不再回頭。

 

【第七夜】

幸村站在窗台整理花盆,那藍色靈性的雙眼柔情地看向逐漸恢復生氣的赤也

,富有深意地口吻說道:「終於開花了。

同時,盆栽內的月下美人迅速凋零。

這裡由大家自由想像,但我的解讀是,終於開花了=終於恢復生氣了。

同時替赤也吸走不好的精氣的月下美人就枯死了。

 

【幸村對赤也的感情面】

幸村是喜歡赤也的,他的愛比較像是透過精神層面給予以及柔情的疼愛(摸摸臉頰),他不會做出更多踰矩的事情,頂多輕輕的一吻及親親手指這樣,他的愛是滲透在對赤也的信任上,他相信這本性單純善良的孩子可以帶領好網球部,但沒想到反而給他那麼大的壓力使他倒下,幸村很自責很難受,他比誰都還要愛赤也。

在夢中,花店老闆幸村不斷提醒以下話語。

相信你自己,不需要懼怕任何事物。

切原君,無論在什麼場合請一定要記得我的一切

「你很清楚,這是在夢中,那為什麼還不清醒過來?」

「不可以隨意戲弄植物喔,否則會引禍上身。」

都是為了喚醒身陷夢中還未清醒的赤也,讓他找回真正的靈魂記憶。

 

「花草是有靈性有生命的,當你戲弄植物時你自己也會受傷,你是個本性善良的好孩子,除了球場以外我不希望見到你受傷的一面,明白嗎,赤也?」

在球場上難免會受傷,每遇血一次就會更加強大,每個網球少年都是帶著血與淚突破自我的,所以幸村才會補上"除了球場以外"我不希望見到你受傷的一面,這正是他對赤也的滿滿疼愛。

另外,守在赤也身邊的幸村,每天都會輕吻昏睡的赤也,從眼、鼻、嘴、一路吻到手指,希望能快速喚醒昏迷的赤也。^^

 

 

【幸切的感情面】

 

── 你終於回到我身邊了,無論是怎樣的夢境我都會陪著你,

   即使是噩夢我也會將你帶到有我在的美夢入口。

 ──你的情意都傳到我的夢裡來了,讓我們在現實中談一場活著的戀愛。

 

以上應該夠明白吧!(笑)

 

至於赤也對幸村的感情面,請看 月下情懷

 

解說也可以湊到快一篇迷你短文是怎樣(抱歉我話多)

這篇月下美人有破1萬字我真是欣慰!

原本真的是詭異黑暗風我有想過黑到底的結局,但我寫不出來,

還是走回溫馨+愛情會比較好。^^

大家有感受到幸村部長對赤也的愛吧?看完解析後再回去把正文

看一遍我相信大家會有不同的感觸。

若有哪裡不明白的請再問我,若您有不同的見解那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若您覺得看完後血壓不太好了,

請去隔壁場看【仁王X切原】保健室的仁王老師

若您覺得身心受創想去旅遊,

請去第一球場看【財前X切原】大阪戀人(OSAKA LOVER)

若您覺得抽不出難受的情緒,

請去第二球場看【白石x切原】甜蜜的情書

      或【白石x切原+立海溫馨】情定聖誕節

嗯?不行喔,不行對作者人身攻擊!(喂)

在那之前讓我撩妳一下吧!撩人語錄──瘋言瘋羽第一彈


以上,話很多置入性行銷很多,請不要介意XD

BY*  瘋言瘋羽 2019年初二吉日


评论(7)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