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言瘋羽

【白切】白石X切原 百毒不解(7)愛意萌生

── 毒素慢慢地侵入骨髓,使我無法動彈,一但沁入大腦,那更

無法抽離,任由它占據整個腦神經,擴散的毒液名為「赤情」。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Chapter7-1

切原赤也做了個好夢。

夢裡他和一個男生開心地打球,對方不斷誇讚他的球技

以及打從出生就被多人嘲笑的自然捲。

那個人對他的笑容像太陽般吸引自己的目光。

那個人摸著自己的頭髮輕柔而充滿未知的魔力。

那個人輕啄自己的唇邊為自己治癒傷口的血液。

那個人,喚起了自己體內隨之覺醒的天使能量。

那個人,做了好多令自己心跳加速的事,雖然害羞卻不討厭。

 

那個人──是誰?

 

「嗚啊哈,睡得真飽──。」惺忪地展開雙眼,赤也看到躺在地上的白石,驚訝地揉揉眼睛,再仔細看,是白石沒錯。自己的床不夠兩個人睡,所以白石前輩自己躺在地上而睡?這樣不對啊!來者是客,這張床應該給前輩睡才是,不然也可以兩個人一起睡在地上。

「嗚、我.....真是太糟糕了。」他趕緊下床,蹲著細看白石的睡顏,看著看著,腦中的某斷記憶蜂擁而上,像電影快速放送在腦海裡。

「嗚啊!!」忍不住大叫的赤也,吵醒了睡夢中的白石。

「恩?切、切原君!!」一睜眼便看到使自己心亂的少年盯著自己看,白石也嚇了一跳,立刻坐起身來,且後退一步與赤也保持距離。

──看切原君的反應,應該是對於昨天的事....感到疑惑而生氣吧。

該怎麼辦呢,要怎麼解釋,對於同性產生的慾望.......。

白石低著頭不語,赤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詢問昨天的事,兩個人就這樣保持沉默了3分鐘。

 

滴答滴答,針擺一點一滴地往前移動,這兩人的關係就像壞掉的時針向前又往後地擺動,到頭來只在原地打轉,何時才會明朗化呢。又過了2分鐘,鬧鐘突然響了,原本調定要8點起床,沒想到會比鬧鈴還要早起,赤也覺得一定是昨天睡得很安穩的緣故吧!

按掉鬧鐘後,他率先打破沉局,「痾,那個,白石前輩!」白石緊張地抬起頭看向赤也,「怎、怎麼了呢,切原君?」露出稍微不自在的笑容,他害怕他問起昨天的事,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

「我,我們昨天.....有...有......」有做了些什麼事嗎?這怎麼開口啊!於是赤也換了個說法,「昨天停電對吧?後來有發生什麼事嗎?我好像不記得了耶哈哈,是不是不小心就睡著了?」說完便搔了搔頭,以平日傻笑的態度面對白石。

「.......」口中的話停在喉嚨處,過幾秒白石便說:「昨天停電後你不小心跌在地上,重重的一擊使你暈了過去,電來後我把你扶到床上,你就睡著了。」語畢,白石露出以往溫柔的笑容。

「.......喔喔,是嘛!嘿嘿,我果然太迷糊了,連這些事都忘了。」赤也起身往房門口而去,「白石前輩,我先去梳洗囉!等會換你,好了後我們出去吃早餐吧。」他也以平日的笑容回應著白石。

「恩,好喔!」

"碰"。門只是輕輕地關上,卻在這兩人的心中留下強烈的巨響。

「.......」抱歉吶,切原君,我知道我不是那麼完美的人,我害怕,面對你我可能會破碎的友好關係,就這樣忘了也好。

──  偽裝的笑容,矯飾的言語,全都是為了保有我在你心中的形象,

 但我錯了,這樣只是使得不完美的自己更加崩壞。

   「......白石前輩,騙子。」赤也邊對鏡子刷牙邊看著自己赤裸的上身。

那些痕跡明明是昨天的你留下的,為什麼你不老實說呢?

那些微的觸感還殘留在我的體內,為什麼你要忽略一切?

你帶給我的每一個感受,都在我的心裡留下痕跡,我不會忘記。

而你,卻想忘了一切嗎? 這種苦澀的感覺,是什麼?

 

──  夢裡的太陽是假的,那溫暖也許從來不存在。

    現實的笑容是真的,但熱度已無以往的真實。

 


盥洗後的兩人,隨即便出門去吃早餐,一路上兩人都沒說話。吃完後赤也便送白石到地鐵站,看著他買票的背影,赤也想到了第一次的出遊,怕自己迷路的白石貼心地在地鐵的出口處等他。之後去了USJ樂園,還在白石家過夜,見識到他家人熱情的一面;到了四天寶寺打了場歡愉的網球,四天寶寺隊員間的搞笑功力令自己印象深刻。

  明明直到昨天前還很自在相處的氛圍,為什麼現在卻如此沉重?

──下次,還能再見面嗎?白石前輩.....。

白石買完票回過頭走向赤也,「切原君,你送我到這就好了,我的新幹線再5分鐘就要來了,這兩天很謝謝你。」說完便對他一笑。

「......怎麼了嗎?切原君?」看著低頭不語的赤也,白石擔心是不是他哪裡有不舒服?沒多久赤也便抬起頭,淚水也不自覺地流下。

「!!!!!!!切、切原君?」怎麼哭了?是哪裡不舒服?還是?

「嗚......我、我也不知道啦!白石前輩是騙子騙子!」赤也說完便往白石的身上輕輕打去,看著這樣的赤也,白石更是不忍心,他將他抱緊。

「唔?」感受到強而有力的雙臂抱著自己,赤也感到心跳加速。

「...是啊,我是騙子呢,切原君,我不是那麼好的人,但請你相信,

此刻的心跳,是真實的。」他感受的到,白石和自己一樣加快的心跳。

白石鬆開手臂,無奈地笑了笑,說:「好了,不要哭嘛!又不是不會再見了。」一如往常地用左手輕輕撫摸那柔順的黑捲髮,止住淚水的赤也瞪大眼睛對他說:「......叫我赤也,和昨天一樣吻我!」

列車即將進站前90秒,遠處傳來嗡嗡的車鳴聲,此刻的白石聽不見別的聲音,他只聽見帶有哭腔的少年向他撒嬌的話語。

列車即將進站前60秒,左手有著繃帶的少年低頭吻下黑色捲髮的少年,這個吻喚起昨晚的記憶,已經無法否認。

列車準備進站前30秒,他離開了他的唇,恢復以往真實的笑容,對他說:「下次見囉,赤也!」

列車即將開動前10秒,黑色捲髮少年露出平日有朝氣的笑容,用力地向電車裡面的人揮手,隨著開動的列車而跑。

列車已遠去,天空一如往常的清澈,陽光卻比平常還要溫暖。


*Chapter7-2

列車即將進站前5分鐘,幸村正站在車站內目送親戚去搭車,回過頭一看,沒看錯那特色鮮明的海帶頭,是自家的赤也,而另一個人是和自己交流植物心得的白石藏之介。

之後所有的畫面都沒逃過幸村的死角,在遠處雖然聽不清楚那兩人在說些什麼,但視覺上的衝擊多少還是讓幸村湛藍的目光頓時沉了下來。

「呵,原來...赤也你和白石的關係......」已經好到這樣了啊。

一開始只是隨意灑下種子沒想到卻發出小小幼苗,那幼苗迅速成長,向著陽光而去,當發覺的時候已經長成茂密的綠葉,再過一陣子,發現已經結成花苞,再不久就會開花的吧!──那個名為愛情的種子。

與其讓它綻放美麗而吸引蜜蜂,那我寧願守著他保有純淨的姿態。

「......赤也,不要忘了屬於你的歸處在哪。」即使一心向著太陽而快速成長、開花、結果,也不要忘了立足點在哪,土壤即是你的根本,你想飄到哪裡去呢?

  到了禮拜一,迎接美好的清晨總是在訓練中度過,今天很難得赤也沒有遲到,一到網球場臉色柔和的表情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赤也,你好像很開心嘛,有什麼好事嗎?說來給前輩我聽聽。」

文太一如往常地從後方突襲赤也,將身體重重地掛在他肩上,不忘揉一揉那柔順的海帶頭,被突襲的赤也與昔日的反應一樣,他不耐煩地抱怨著:「唉唷,丸井前輩不要每次總是這樣壓上來,很重耶!」

「有什麼關係,能這樣對你可是我的專利呢!」不久後文太便從赤也肩上離開,一旁的仁王露出狡猾的表情走過來,一定沒有好事。

「噗哩,海帶!你昨天和白石過的怎樣啊?是不是有什麼勁爆的事情發生呢呢呢w」這樣一句開玩笑的發言,讓丸井瞪了他一眼。他就是不想提起昨天的事,眼睜睜地看著自己最愛的後輩替外校前輩加油、看著他邀請他回家過夜,就只是這樣,他也很失落。

不過看著眼前的少年因為仁王曖昧的提問,臉色立刻漲紅,結結巴巴地回應:「才、才沒發生什麼事啦!」再看著他拿著網球拍往一旁跑去。這樣的反應更使得丸井文太感到悲憤不已。

 

── 明明是秋高氣爽的早晨,心中卻有烏雲密布壟罩般的陰霾。

「......仁王你,為什麼那麼愛看好戲呢?這樣很好玩嗎。」

眼神下垂的文太,很明顯心情不是很好,他認為一切的開端都是仁王造成的,是啊,如果仁王沒有出手替赤也發出那封簡訊給白石,他們應該不會進展到今天這一步了。

── 真的是這樣嗎?這世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即使仁王沒有惡作劇,切原赤也的心還是向著白石,只差跨出去的那步。

   丸井都知道,他不是遲鈍的人,只是對於仁王的心態,實在無法理解。

「......我說過我會幫你的,不是嗎?笨太。」仁王突然一臉正經地看著丸井,想當然那人以厭惡的目光回敬於他,一語不發地掉頭就走。

── 我會幫你脫離這毒素,你只是中了名為「溺愛」的毒罷了,

 不快點抽離,越陷越深的話,痛苦的只是你自己。

下午,切原赤也和同學們在戶外大掃除,他負責的範圍是校園一隅的草地,邊除草他邊抱怨著,真的是件麻煩的差事。

戴好白手套,一邊拔著雜草的赤也眼角瞄到一旁有一顆矮樹,上面有好幾朵五片花瓣的白色小花,花瓣的中心是漂亮的鵝黃色,他覺得這花很可愛,卻不知道學名,問了一旁的同學也不知道,他心想,那就拍下來傳給白石前輩就好了,植物達人嘛!

「嘿,給白石前輩:這朵花是什麼花,拔草中看到的!」

打完訊息,按下發送!

另一方,大阪四天寶寺中學,網球部今天是自主對打練習,所有的隊員都上場對打,白石和阿修教練在場外觀看,檢視成員們的實力增減如何。

「恩,狀況都很好呢!小光和謙也的雙打組合不輸給小春和裕次呢!

看來下次可以試試看新組合了。」白石在場外評論著,阿修也回應:

「嘛,不過你們這些小毛頭畢業後只剩下財前和金太郎了,白石你得趁還沒畢業前多培養幾個高手才行哪!明年如果再打進全國,可能會和立海碰上也不一定囉!他們不是培養許多國手級的選手嗎。」

 

── 對啊,明年...一定會再次打進全國的,賭上一切一定要,然後就是

小光帶領的網球部和赤也領軍的立海團,一決高下的時候了。赤也總是持續地進化呢,天使化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即使今年立海輸給了青學,但經過U-17的洗禮,身為下一任部長的赤也一定會討回冠軍的吧,他可是...重視立海情誼的好孩子呢。

「白石唷,白石!」看著發呆的白石,阿修大聲地叫喚他才有反應,

「嗚啊,怎、怎麼了阿修?」反應過來的白石有些慌張地回應阿修。

「唷,你的手機剛剛震動了一下,你要不要看是誰打來的?」

白石低頭,拿出右口袋的手機,划開螢幕一看,是赤也傳來的簡訊。

"這朵花是什麼花,拔草中看到的!"

──恩,這是雞蛋花啊,赤也還特地傳來問我呢,真是可愛的孩子。

嘴角不禁露出一絲微笑,看在眼裡的阿修也露出大叔狡猾般的笑容。

「唷,是誰傳給你的簡訊啊?女朋友嗎?我們的完美男人也交到女朋友啦!」阿修故意調侃白石,白石因害羞而慌了手腳,將手機從右手丟向左手,再從左手拋回右手,像是在玩傳接球遊戲。

「才、才不是呢!阿修別亂講啊!」

第一次看到白石臉紅實在很有趣,阿修故意繼續挑侃著白石,白石只好坦白說是赤也傳給他的簡訊,不是女朋友。

「恩?赤也......」稱呼那麼親密阿,真是熱血阿青少年,阿修心想。

「恩,是阿,立海大的切原赤也哪!」恢復冷靜的白石語氣平緩地說著。

「吶,白石,切原赤也是下一任部長吧,如果立海和四天寶對上,你會替誰加油阿?」阿修突然目光如劍地盯著白石,氣氛顯些嚴肅。

「阿?替誰加油,這當然是......」是?是......

 ──是誰呢? 

我是四天寶寺的一員,當然是自家隊伍為榮囉!

但我... 想看到那孩子開心打球的樣子,那笑顏的身後就像有著一大片純白的羽翼包覆著他,是迎接勝利的喝采。

"嗶嗶嗶!"手機的震動聲傳來。

  低頭不語的白石打開螢幕,看到的是一張照片,那個少年惡作劇似的拿起白色的花朵做出想要一口吞下的動作,下面附著幾句話:

嘿,不知道這花可不可以吃呢?開玩笑的啦,那麼漂亮的花我才捨不得吃呢,何況...如果能送給白石前輩,你一定很高興吧!嘿。

「......」闔上手機的白石,沒有抬頭看阿修,更沒有正面回應他的話。

 

──   毒素慢慢的侵入骨髓,使我無法動彈,一但沁入大腦,

  那就無法抽離,只能任由它占據整個腦神經,擴散的毒液

  名為「赤情」。


 *Chapter7-3

打掃完的赤也收拾好書包正要往球場而去,遲遲不見白石的回覆,心裡有些著急,以往的白石收到簡訊後總是很快就回覆,也許他很忙沒看手機吧?也許他忘了帶手機,也許現在沒空回簡訊吧!

── 也許,因為自己在車站無理的要求,讓白石想要疏遠自己?

「嗚阿阿!」天哪,想起來就好難為情!切原赤也你到底為什麼會做出那種請求!怎麼會在車站叫白石前輩吻自己呢,怎麼會突然就哭了起來,怎麼會...... 這麼失常。

邊想著邊抱著頭在一旁哀嚎著,不知不覺到了網球場,真田把大家招集起來,有重要事要宣布。

「各位,聽好了,下禮拜六川崎中學提出了友誼賽,就當作是為了明年地區賽的熱身吧,這場比賽我們三年級就不參加了,但會在一旁守望你們的,由1、2年級出場,下一任部長切原赤也帶領,明白了吧!」

皇帝發出交接宣言,底下的子民也振奮地大聲回應。被點名的赤也當然很高興,終於是正式宣布自己是下一任部長的時刻。

「...赤也。」幸村叫住了正要去練對打的赤也,赤也回過頭看著他。

「恩?幸村部長怎麼了嗎?」一臉嚴肅,一步步靠近自己的幸村,看起來很有壓迫感,赤也下意識地想往後退,當然幸村也繼續向他而靠。

「下禮拜六,你可要好好表現,展現下一任部長的風範喔。」

「咦?」遲疑了一下,眼神亮起火苗的赤也大聲的回應:「是!當然了。」

幸村的右手,輕輕地往赤也的臉頰撫摸著,如海洋般深邃的瞳孔,像是要將眼前的翠綠填滿水色似的柔情地注視著,被這樣注視加上幸村怪異的舉動,赤也不斷冒著冷汗,直盯著眼前熟悉的部長,只有一個想法──

──幸村部長真的很漂亮,不過...也好有壓迫感阿阿阿。

「......呵,看看你的臉龐,有細微的青草黏在上面喔,你是去草地打滾了嗎?」幸村用手指替赤也取下方才因拔草而不小心沾上去的細小雜草。

「疑?喔喔喔,啊哈哈,謝謝部長。」什麼嘛,還以為部長要做什麼呢!放鬆下來的赤也投以開心的笑容給幸村,就去練習對打了。

 

「...是在確認些什麼嗎,精市。」柳參謀拿著筆記本走向幸村,剛剛的畫面都被柳看到了,心裡有些底的他問一問幸村的想法。

「...呵呵,參謀君怎麼會不知道呢?」幸村淡淡一笑,回過頭,與柳擦肩而過,飄揚在夕陽下的金黃外套,依舊威風凜凜地在風中搖曳著,半瞇的眼神朝著球場上的少年而望。

──  還沒被染上其他色彩的瞳孔,心是向著哪邊的?

回到家的白石魂不守舍地盯著卡布利艾露,不過他其實只是盯著獨角仙而發呆,心裡想的全是赤也的事。

── 嗚嗚,我不知道啦,白石前輩你這個騙子!

 吻我,像昨天一樣叫我赤也。

天哪,現在回想起赤也昨天的...表情,那誘惑人的表情,讓人不忍心看著他哭,想要一擁入懷的安撫他,想要...狠狠地吻上去。那單純的孩子,還記得...停電過後我對他所做的事,但他...並沒有感到厭惡?應該是這樣推斷的吧,不然...就不會說出那麼可愛的話了。

──吻我,像昨天一樣叫我赤也。

「AKAYA。」白石緩緩地唸出赤也的名字,這時候妹妹友里香突然從後面冒出來,大聲地說:「小藏,你要替卡布利艾露改名字是嗎?AKAYA不是之前來過我們家住的那個海帶頭嗎?」

「嗚哇!友、友里香!別在後面嚇人哪!」被突然出現的妹妹嚇到的白石,驚訝地從椅子上跳起來。

「有必要嚇成那樣嗎?真過分,人家特地端綠茶上來給你呢!這是媽媽剛剛泡的喔,頂級玉露茶!」妹妹端上一杯茶給白石,離開前留下了一句話:

「阿,我覺得你如果要改名,幫樓下的阿肥(貓)取為AKAYA就好了,切原君眼睛很大,很像貓眼,很可愛呢。」

妹妹的話讓白石陷入思考狀態,的確呢,赤也眼睛很大、皮膚很白...腰也很...

唔!!等等,再想下去就會陷入不得了的境界了,清醒點阿白石藏之介!為了醒醒腦的白石,拿起桌上的玉露茶,吹了一下正要喝時,茶色的瞳孔看著眼前冒著煙的玉露茶,那清透明亮的翠綠色,就好像──赤也的顏色。

 

他又想起第一次出遊時去USJ樂園,赤也遞給他一罐綠茶的貼心舉動。

他也想起輕灑在罐緣的液體被赤也輕輕一舔的畫面,那是漂亮的青草色。

「不、不行了。」白石左手扶扶額頭,有些無力,因為他的腦海整個都被赤也所佔據,任何事物都會聯想到那單純可愛的孩子,他真的有種被打敗的感覺。突然一陣柔和的迷幻樂曲響起,是白石的手機響了,這次是有人打電話來。拿起手機一看,來電者"可愛的後輩切原君"。他突然一陣腦熱,一時間不敢接電話,心噓?為何要心噓?此刻的他也很想聽到赤也的聲音,便接起電話,還未開口另一頭充滿朝氣的聲音透過手機傳達而來。

「喂喂,白石前輩?那個,你回到大阪了,還好嗎?不好意思那兩天給你添了許多麻煩...因為你沒回簡訊所以我擔心你是不是怎麼了......」

「切、切原君,沒事沒事,我很好,抱歉哪,我有看到你的簡訊和照片,今天比較忙所以忘了回你,你才是,身、身體還好嗎?傷、傷口應該好了吧?」

「喔喔,那就好,我身體?身體沒怎樣阿,多虧你的包紮,傷口差不多也快好了呢!真不愧是白石前輩,嘿。」

呵,果然是個不會多想的孩子呢,這樣是好還是壞呢?畢竟我對他做了那種事。聽到赤也一如往常熱烈地和自己談話,白石像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還有阿...就是...你...你能叫我赤也,我很高興,這是除了我的前輩以外,第一次有人這樣稱呼我呢!我覺得很高興喔,還有你也是第一個把我的傷口處理那麼完美的人,果然白石前輩很厲害呢。」

「......」赤也的話又再一次擊中白石的内心,迴盪不已,他感到有一股說不出來的躁熱感,想要獨佔少年的一切,想要做他特別的前輩,不對,應該不是前輩。

 沒聽到白石的回應,赤也有些擔心地回問著,這時候話筒的一方傳來──

「那,希望今後,還有別的"第一"可以和赤也你一起呢,我......很想你呢,

AKAYA。」

通完電話的白石,改了通訊錄的名字,新的稱呼是──

"特別的存在──赤也"。

 

 

 【作者說兩句】

這是2014年寫的,當年自己也喜歡這篇列車的寫法~

等待列車開啟,在月台分別的兩人不是很浪漫嗎(笑)

其實真的挺台味的23333哈哈哈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瘋言瘋羽 | Powered by LOFTER